19490

湘西

绝壁上的苗寨--凤凰鱼龙寨

马上就要照合影了,请大家作好准备。

全部到齐了,“咔嚓”N下。好像少了几个人,原来他们早早地就开溜了。

绝壁上的苗寨--凤凰鱼龙寨

还好,合影一次成功,与燕要带凤凰驴友从禾库方向回凤凰县城,而我们得走相反方向回吉首,凤凰的朋友们下次再同行吧。

再见了

师徒三也来张合影,熊哥、可可、可痞。

绝壁上的苗寨--凤凰鱼龙寨

别急哦厨师,千万冒飞下来,安全第一。

和凤凰驴友分别后,我们一行8人向右走来到了鱼龙寨,寨子坐落在悬崖上面,十几户人家祖祖辈辈居住在这画里,这是上苍的安排,这里是仙境。

这峡谷叫“九龙沟”,对面的寨子叫“擒头坡”,书上相传清朝乾嘉苗民起义时,清帅福安康在这里被吴八月的义军击毙在这里,如今寨子改名为“齐心村”。

绝壁上的苗寨--凤凰鱼龙寨

鱼龙寨也叫九龙寨,古老的建筑基本上都是用石板砌成的,公路修进寨子后,一半人家已经修建了现代楼房,但仍然现存石板房、石板路、石板坪。。

寨子后面是下山路,我们一路直奔,高高的天问台就屹立在这里,如梦如幻,美不胜收。

美轮美奂的九龙沟大峡谷,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不论如何也得留一张在“问天台”PP,千万别说我没来过这里。

从山顶下到九龙沟底,用了1个多小时,然后顺河沟走向吉首市关侯村岩洞寨。

5号下午13点10分,我们终于完成了行程,安全到达关侯村岩洞寨,一路同行,享受快乐,感谢厨师、吉祥草、与你同行、爬山虎拍摄的美片,感谢共同完成本次同行的朋友们。
湘西嘿哥 发表于 2014-1-7 11:01 2014年元月第一个周末,因种种原因未前往古丈默戎参加大湘西年会,但户外的脚步怎能停顿,看了凤凰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