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北欧极光摄影之旅 - 冰岛环游 (强势回归拒绝烂尾!!!图片更新至冰湖)

这玩儿万一掌握不好方向,掉湖里怎么办?

冰岛绵羊,小短腿,短尾巴,除了脸和腿上没有毛以外,浑身上下都是,显得非常肥! 但是跑起来并不慢,一般看到人接近后先注视3秒钟,然后撒丫子就跑。

路边终于有点树了,因为人少这边的公路一般都是单向单道,道路的虚实线估计也是按上下坡设计的。

这个地方停了好多车,路上也有隆起的减速缓坡,估计是一个游览区了。

原来这里是间歇泉景区啊,右边是商店,左边有很多泉眼,有大有小,喷发时间不一定,所以我们没有等,而是继续往前开。 如果有时间回来的时候看看看。

牌子上最右边那个绕了好多圈的标志就是景点的意思了,一路上还会看见很多。
终于到了黄金大瀑布了,停车场旁边的一个标志,不知道是干嘛的。

gullfoss: 黄金大瀑布, 位于冰岛西南面 黄金圈内的白河峡谷里。作为冰岛最吸引人的景点,黄金大瀑布给人的第一印象极为震撼,当你正在接近它的时候,因为视觉的阻挡,你会以为这个瀑布直接流进了地心。实际上这是一道宽20米,高达32米的裂缝。在谷底,汹涌的水流会溅起水雾,远在一公里外的你都会被淋湿。所以嘛,一定要保护好你的相机和镜头哟。 先说几个这里的拍摄地点吧,上层有3个比较好的位置,分别可以拍到黄金瀑布的正脸,裂缝和白河,每一个位置都有它的特色。建议带上三脚架,和遮光板,可以拍摄出丝绸一般的水流。在阳光的照射下,瀑布形成的水雾上方很容易行程彩虹,如果你运气好的话,很容易就可以捕捉到了。这个地方的颜色很丰富,红日,黄土,绿水,白色的水花,蓝天,晚霞,再加上彩虹,那么画面一定是很完美的。相信在你亲身感受这个场景以后,这个雄伟的气势会让你觉得全身充满活力。

然而,其实这个瀑布背后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 因为黄金大瀑布的水流量在当地十分的惊人,自从20世纪开始就有人想在这里建造一个水力发电站。这个瀑布当时还是私有的,它的所有者名叫汤姆森。 当他把黄金大瀑布卖给了冰岛国家以后,当地政府开始着手在白河上修建大坝,这样就会让这个瀑布面目全非。汤姆森的女儿非常反对这个计划,曾以跳入瀑布的牺牲方式来组织当地政府,最后当然在大众的干涉下,这个瀑布还是保存了下来。现在黄金瀑布的上面还有一个为了这个勇敢的女性修建的纪念碑。

• mithuse
记得当时为了拍出丝绸般的水流,曝光了15秒左右,特意用灰板不停在镜头前晃来减光。

白河的源头是 langjokull, 冰岛语的意思是长冰川, 排在瓦特纳冰川之后,是冰岛规模第二大的。Langjokull 流出来的水形成了白湖,而冰水又顺着地势流淌变成了白河,经过黄金大瀑布后又和其它三条河流汇合,流进了大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