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草原天路骑行之旅

D4、我就是赶夜路在狮子沟乡住下的。7号早起我沿S345经镇宁堡——汤泉水库(有温泉哦)——赤城县,再沿着G112到样田乡午餐。S345开始有不到200米的缓上升到野鸡山隧道——必须有手电,隧道很长,隧道内没有任何照明和反光设施,路面也不平整,然后就是一路放坡几十公里到赤城。

这次回延庆我拟定了一天近似直线的小路,从样田乡往南沿白河畔到上马山村后开始爬升到九连洞(无门票,但烧香要钱),沿着小路一直爬升到和后城赤壁交界处,这里可以远观
四十里长嵯的壮关和雄奇了。这里爬升基本都是水泥路,而下后城的路则是需要技术和控车能力了,路很原始,年久失修,沟沟坎坎在所难免,不过很刺激哦。

草原天路骑行之旅

到S241后穿青罗口村南下温家店村、画匠沟沿水泥路方向一路爬升,到艾河滩村有一段一公里的黄土路,上来就是和延庆交界的黄峪口了,这里正在修宽阔的“黑艾路”,还没有铺沥青,但已经压得非常平整,可以大胆的放坡,到底儿就是延庆的白羊峪(黑峪口)了。这条路线比传统的绕行241(白河水库)近30公里左右,当然我说的是到旧县镇或者走昌赤路,如果走八达岭,还是建议走大海坨乡的好

总结:草沿天路,确实对得起“天路”两个字,主要是离北京近。最好观赏季节是6-9月,目前去的人不多,且多以汽车自驾为主。骑行的话建议从桦皮岭入口开始,毕竟整个天路是东高西低的,这样能省不少力气。那天我在路上遇上两个骑大行折叠车的就是这么走的,不过他们是乘大巴到赤城,当天骑行翻过桦皮岭到陈家营住宿的。其实这样安排挺好,因为第二天很轻松的就能到张北或者张家口,第三天做大巴就能回京了。所以有时候很羡慕骑折叠车的,多方便啊。
    还有一点就是:一定不要刮南风的时候去哦,唉,北京的雾霾,躲都躲不掉。
红发海贼 发表于 2014-1-8 16:11 草沿天路也叫草原天路,是张北于2011年底建成一条景观大道,全程132公里。西起白龙洞,东至桦皮岭,网上攻略 ... ...

支持一下
北京一哥 发表于 2014-1-8 17:07 支持一下

谢谢!哈哈哈哈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4-1-23 11:22 继续啊~期待更多好片片,不过建议您用图片分楼功能,一次可以上传多张照片 ...

“图片分楼功能”在哪里啊
红发海贼 发表于 2014-1-23 16:37 “图片分楼功能”在哪里啊

草原天路骑行之旅 在帖子的上方,这个绿色的按钮
不错的线路,很好啊,有机会也去走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