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西行记(一)---川藏线的那些日子\国道310、209篇

上午持续连绵的大雨和湿滑的山路、D6天总共跑了290公里、晚上夜宿重庆市梁平县,梁平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拥有梁山灯戏、梁平年画、梁山竹帘等三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抗战时期梁山机场作为飞虎队的主基地,闻名海内外。航天英雄杨立伟也来自梁平机场。梁平县境内有西南佛教禅宗祖庭--双桂堂,名优土特产品有梁平红羽土鸡、梁平竹帘、梁平柚、虎城尖柚誉满全国。
  我们三人拖着疲倦的身体、晃着摩托车在熙熙攘攘的梁平县城里转悠了个把小时没找到合适的宾馆、每天夜宿的原则是必须能够安全存放摩托车的旅馆、如果摩托车丢失就等于西行旅程Game Over。梁平县城很少有带院子或者有大门厅的宾馆、费尽周折找了个可以存放摩托车的旅馆、住的房间却在四楼、卸了装备行李扛到四楼、简单洗漱、附近吃了点夜宵、赶紧休息、因为明天一定要杀到成都。。。
D6天、离开家乡:1997KM   距离拉萨:2698KM   距离成都:550KM

西行记(一)---川藏线的那些日子\国道310、209篇
D7天、晴、无论如何今天也要赶到成都、550KM的行程、基本是山路、时间很是紧张、一路除了吃饭休息唱歌基本没怎么歇歇、这样子的高强度骑行、一直到凌晨的时候我们才杀进成都市区、因为一直在赶路没时间停下来拍片片、所以今天的照片不是很多、但是今天注定是个很特别的日子、慢慢道来。。。
  梁平县城用过早膳、出了县城拐到G318川藏线一路向西、道路旁不时的遇见这些很特别的里程数字路碑、每个人的出生年份、顺子数、豹子数、还有些巧合的数字、都会在这小小的路碑上找到。我准备停下来拍照G318\1971KM路碑的时候、因为山路不宽、又是在一个拐弯的地方、我想把摩托车尽量靠路边、没看到路面和路基有半米多高的落差、停车时的惯性差点连车带人一起歪进草丛中、反应还算及时\控制住重心掌握住了平衡。。。
拍摄地:梁平县西

西行记(一)---川藏线的那些日子\国道310、209篇
各种晒、我晒鞋子。。。

中午时分过了渠县、停车路边喝水休息、我拍了下面俩张照片准备上车继续前行的时候、突然我的摩托车冒起了浓浓的烟雾、三个人赶紧把所有带的水全浇在冒烟的地方、人品好、摩托车没再怎么冒烟、扑灭烟雾检查车子损伤情况、发现是自己外接的防水点烟器电源因为连续的大雨潮湿和质量问题、短路、电线烧着了、还好摩托车的保险及时熔断、融化的电线也没损伤其他配件设备、赶紧拆除修理完毕、启动摩托车一切正常、哈哈涅槃重生、又可以出发了。如果摩托车真烧起来、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摩托车推到下面的池塘里、那我的西行之旅也就Game Over、人品好、关键时刻看人品。。。。。。

骑着重生的摩托车轰鸣着一路西行、马不停蹄、经大竹县、渠县、南充市、蓬溪县、遂宁市、乐至县、晚上九点到达简阳市、此时距离成都市还有一百三十公里。因为只有我的摩托车安装了外加电源而且已经损坏、带的导航没法使用、一路只能不停的下车找当地人询问路线、耽误了很多的时间、在南充市还是遂宁市、我们在市区绕了一二个小时才转到G318线。一百三十公里距离成都、白天需要二个多小时、夜晚、路况不熟、几个小时能杀到成都、心里没谱。简阳市区问路的时候遇见了下面的小伙、小俩口骑一铃木250摩托车、是个摩托车迷、听说我们的行程壮举、英雄相惜、很热心告诉我们如何找到G318线、由于简阳、成都段G318修路需要绕道、热心小伙怕我们找不到、亲自骑车十几公里带着我们来到去成都的岔路口、好人呀、分手时候又详细的告诉前面多远有一条正在修筑、直通成都外环路的快捷便道、可以节省三五十公里的路程、超赞。费尽周折终于在凌晨时分抵达“中国最休闲城市”、成都市区二环路武侯区、入住清茶成都朋友预定好的宾馆、存车卸包洗漱完毕、凌晨两点半麻辣烫夜宵。。。

羞涩的好心小伙和面色疲惫的清茶

睡到上午十点、被熟悉的歌声吵醒、庞龙《兄弟》歌被亮子这家伙一路反反复复播放、歌词我都能倒着背过来、无语加无奈。。。
  D7天、离开家乡:2547KM    距离拉萨:2148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