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仙之境-1280高清大图游瑞士(卢加诺、蒙特勒、伯尔尼、卢塞恩、因特拉肯、苏黎世)

查看:120532 | 回复:333

本次全部行程17晚19天,意大利瑞士2个国家,罗马开始,苏黎世结束,意大利部分行程见帖子:https://bbs.8264.com/thread-1977704-1-1.html
本帖是瑞士部分的行程,具体如下:

DAY09 抵达瑞士,夜宿卢加诺
DAY10 卢加诺城区(Via Nassa大街)、游船游卢加诺湖,夜宿蒙特勒
DAY11 莱芒湖喂天鹅、拉沃葡萄园、西庸城堡
DAY12 黄金线至伯尔尼老城区、卢塞恩老城区
DAY13 游船游卢塞恩湖、瑞吉山、狮子纪念碑、冰河公园和穆塞格城墙等
DAY14 黄金线至因特拉肯,施皮茨小镇,夜宿布里恩茨湖畔
DAY15 登雪朗峰观少女峰徒步至Grauseewli湖,劳特布鲁嫩小镇(瀑布镇)
DAY16 米伦小镇、鲜花小径、游船游布里恩茨湖
DAY17 苏黎世城区、苏黎世湖、班霍夫大街
DAY18 出发去机场,返回北京

瑞士的湖光山色举世闻名,早就想一探究竟。这次我们是从意大利坐城际火车到达意大利语区的卢加诺,然后到法语区的蒙特勒周边,再坐黄金线到伯尔尼,
重点在卢塞恩和因特拉肯,最后从苏黎世回国。

帖子内容较多,慢慢更新,请各位多包涵^_^,先一并感谢回复和加分的朋友了,你们的鼓励让我更有动力,谢谢大家。

从米兰坐的城际火车是整个欧洲行中所坐火车中最差的一次,速度不快不说,人也是最多的,旅客中竟然还有拎着国内
才能见到的拿绳子捆的乱七八糟的大包裹,抗那个姓李的是个大叔,他因为上车很晚,大行李包(捆)没地方放了,
只好跟我们商量放在我们边上(我们坐车厢头上,边上有一大块空间),我们同意后他感谢了我们半天。

到达卢加诺后感到温度明显降了一大块,已经从意大利的盛夏进入秋天了,穿着短袖的我们手臂能感到丝丝凉意了。
推着行李箱走上火车站对面一个小山坡,到了今晚的酒店。

收拾完毕天色渐晚,出来到火车站附近找食吃。
夜色中的卢加诺车站。

我们住的酒店分2个楼,其中一个是青年旅社,有很多背包客和学生住在这里,相反我们住的那个标间的楼人却很少。
青年旅社那里的一层餐厅总是坐着很多年轻人,有吃饭的,上网的,看书的,氛围相当不错。

从铁路岔道上去就是酒店,照片里后面就有个背包客在上去。

到瑞士开始,超市是我们解决吃饭问题的主要场所,省时省钱,何乐不为呢,况且Coop等大型连锁超市价遍布瑞士各地。
出来吃东西时,天上已经下起雨来,晚上已经感到很凉了,放弃了去餐馆吃饭的年头,就在近处的超市买了烤鸡、沙拉、
面包等食物,因为酒店一层有微波炉等设施,加热还是挺方便的。

雨夜,虽然卢加诺是意大利语区,但气氛已经已经跟意大利完全不同了。

回到酒店打开窗户,对面的山已经被云遮掉了一半,夜、山、雨、闪电、湖水、凉风,一切的一切都跟昨天那么的不一样。

一早起来,天色碧蓝,阳光灿烂,又像几天前意大利的天气了,唯一的区别是风中微微带着凉意。吃完早餐,先去逛逛卢加诺著名的Via Nassa大街。
在国内的欧洲铁路代理买了瑞士的8天连续通票,今天是第一天使用,所以出来的第一件事是到昨天的火车站办公室开通瑞士通票,办公室的大姐在盖章生效后,还回答了我们去蒙特勒线路的问题。
办完手续,可以放心的开始逛了,第一次使用瑞士通票是一小段(非常非常短)的小缆车,下了车就快到Via Nassa了。

经过这家店时一下就被吸引了,原来是灯不鲁姑《到瑞士》中介绍的著名“火腿铺子”Gabbani!

Gabbani是名符其实的酒池肉林,1937年的老店,主打火腿腌肉香肠,兼售各色腌制小菜。

各式各样的三明治让我们都挑花眼了,只能根据感觉来挑了2个!

喜欢肉食的朋友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