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清明郭亮行~~~

2009年4月3日到6日清明假期,我放弃了所有的事情,准备出队,路线选择了河南新乡市的郭亮村。这个景点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
      约好了其他的几个驴友,怀揣着兴奋的心情我们踏上了征程,乘坐的是下午2:34分T184/181次(哈尔滨-汉口)的列车。一路上的欢快和憧憬让我忘记了旅途的辛劳,次日凌晨5点15分到达新乡市车站(火车晚点10份钟)。在火车站的广场上我们遇到了几个长沙的驴友,“驴友一家亲”嘛,经过自我介绍后,我们决定包车去郭亮,既省时间又降低费用。经过和司机讨价还价,70公里的路程共计170元。“沟通无处不在”,我们这个小队伍很快就没有了陌生的感觉,大家一路欢歌笑语, 1个半小时很快就到达了景区的前一个村庄---沙窑村。司机告诉我们,这有一条逃票的路线:先通往一线天,然后是会逃站、天梯等景区,路况还不错。权衡利弊,我们决定按此路线前行。
      下车后我们开始联络向导---也就是领路的。这个当地的老乡居然提出130元的向导费用(可见现在的郭亮已经非常商业化了)。经过协商,最后这个向导还是没有让步(我们每人出10元的向导费,向导还不同意,坚持自己一个工就要120元,城市的人工也没有120元/天的啊),于是,我们毅然决定,向导就是自己了!
      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攻略研究了一下,确定路线后,我们出发了。沿着四米宽的水泥路我们一路前行,绿油油的麦子点缀在田间地头,给这个季节带来了勃勃生机。一路走,一路问,年长的老乡非常热情的告诉我们景区的方向,但路况会很艰苦(一线天至会逃站),这更激发了我们穿越的信心。
      气温渐渐回暖,水汽上升,所以能见度不高,看不到湛蓝的天和白色的云。我们减去了多余的衣服。路上的景色也非常好,第一次看到太行山脉,险、峻、奇、秀,拍照花了大量的时间,所以走得较慢。离开水泥路面我们改走毛道(就是村民上山放羊耕作的小路),开始时还比较平坦,到了山脚悬隘边,路途就比较艰险了,顺着大概有65度的石头坡路我们艰难的向上行走,经过2个小时到达了山顶,已经是10点了。我们决定吃路餐(早餐未吃),长沙的驴友坚持继续前行(早餐他们在车站吃的),我们就在这分手了。腐败的路餐(香肠,红牛,面包,鱼干,苹果,黄瓜)我们吃了40多分钟。
     稍适休息,我们继续前行,吃饱了力气也大了,在加上路途都是比较平缓的,所以行进的速度加快了。翻过了一道梁,11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会逃站。万万没有想到这却有查票的,当时他们抓到30多南阳的驴友,正在交涉,我们几个趁乱安全通过(这条线路以后逃票最好在早上8点前通过,天梯也有查票的,要7点前就没有问题)。会逃站的景色很一般,有一处气象测试站,有几户山庄,都是老式建筑,村口只有一棵低桠的老榆树在等待着游人。
      沿着公路我们继续前行,下一景点就是天梯了。本来想感受一下天梯的险和陡,但考虑到有新队员和重装备,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所以只好选择放弃(遗憾也是一种美),只是拍了张照片留念(此处也有查票的,而且相当认真)。
      继续前行,远远的就看到了炮楼,这里是拍摄电影的场所,一些著名的导演就在这拍的外景地,有道具服装出租,好多商业旅游的都在拍照留念。
     只停留了片刻,我们向绝壁长廊进发,那才是我们最期盼的景点。绝壁长廊,又叫郭亮洞,万仙山中通往郭亮村的唯一汽车通道,从红岩绝壁上开凿而成,长1250米,宽6米,高4米,1972年农历二月二,村支书申明信领着13个村民开始修路,1977年五月一日通车,消耗钢钎12吨,铁锤2000个。这个现代愚公移山的故事,让每个穿行在郭亮洞的人,都不能不惊叹这个壮举。外国友人更是赞叹其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我们顺着隘顶的路向下行进,一路感受一路留影,很多美景尽收眼前。置身于洞中,感受着这座山的脉搏,聆听着这座洞的心跳,闭上眼睛去呼吸,似乎胸中烦闷与积虑都可以一扫而光,面对这样的造物,一切都变得渺小。到了长廊尽头我们折反回到隘顶,向郭亮村前进。现在的郭亮已经是很商业的地方了,驴友、旅行社、自驾的黑压压的好多人。到了崖上人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3点多了,这是一户四合院,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了,现在住着两户人家,经营旅店、饭店和土特产品。其中一户已经住满,为了感受这种历史气息,我们决定入住在此,价格也很便宜,10元/人/夜。放下大包,我们让主人做顿丰盛的晚餐:清炖当地的土鸡,清炒菠菜,肉炒蒜苔,还有辉县当地的白酒(我是酒仙啊)。很奢侈吧?
      离吃饭的时间大概要1个多小时,我们出去看了下滑雪场和土特产一条街。顺便打听一下其他的景点,确定明天的路线。当地的老乡告诉我们去王莽岭要走15公里的山路(时间要5个多小时),在5公里处有一叉路口,向下是通往南坪村停车场。
    初春的晚上有些凉,但我们还是决定把餐桌摆在了四合院的中央。晚餐是丰盛而富有营养的,我们吃着、喝着、聊着……一杯浊酒,几句实话,感叹人生酸甜苦辣!
       同住的还有洛阳的驴友,他们告之今晚有篝火晚会(这个时节山上是不允许点火的,因为领队经常来,很熟了才允许的)。8点钟我们吃过晚饭,酒后的兴奋使我热血沸腾,也加入在其中,与洛阳的驴友一起进行愉快的篝火游戏。他们得知我来自东北沈阳,于是要求我来段二人转(看来赵大哥和小沈阳的红度非常火啊),那个时候我真后悔去刘老根大舞台时没有拜拜本山大师。接着,主持人对没有参加过入队仪式的新驴进行补办:要求参加人员用任意数词一到万组成成语,我立刻抢先说出“1心1意”,其他人有说3心2意、4季发财、66大顺、千辛万苦等等,当有人说到“7上8下”时,我身边的老驴开始了不怀好意的笑,看来好戏还在后头呢。主持人把我们编成一队,女生在前,男生在后,先报数,再把自己的成语重复一遍,最后主持人宣布:“入队仪式正式开始。请大家先说‘我的新婚之夜,然后把自已刚才选择的成语加进去’,同时要做一个请安的动作,女生左腿在前,男生右腿在前。现在开始!”话音一落,台下轰然大笑,台上有人露出尴尬表情。哈哈写到这我还笑呢,说7上8下的是个小女孩还没有结婚,怎么也不肯说,就是脸红红的在那站着,越是这样,大家越起哄,游戏当然有执法的了,最终她还是说了,而且还被罚唱歌。呵呵现在回想起来她的脸红得和火焰一样……
      2个小时的篝火晚会很快在大家的笑声中结束了。10点钟回到崖上人家,同住的洛阳驴友意犹未尽,又邀请我喝了瓶啤酒。抬头望着天空明亮的星星,伸手摘下一颗,仿佛置身于童话般的世界……

路上风景如下:

文章经过友情编辑从新该过!!!!  在此表示感谢!!!

国际惯例~~~自己先顶
不带抢沙发的。
呵呵 未完待续~~~~~ 在抢沙发啊~~~
好游记,好攻略。
我们近期准备自驾去郭亮。

麻烦把这篇文章贴到登峰网站上!
不然的话,我自己动手了。
呵呵 欢迎自己动手!!!
{:5_155:}
看到天梯了。
呵呵 是的 由于当时要票就没有去爬全 感受了下~~~
还有谢谢领导的抬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