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2014元旦精彩户外

2、一个人的重装太兴山。冬泳结束后,承办者洛南县自行车协会组织年会宴请,作为来自外市的参与者,也是格外引人注目,被点名致辞。很简短,自我感觉致辞还是很合适的“我是专门赶到洛南来参加第五届冬泳的,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明年,我还会来的,从而能够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随后,在18:30,赶上了洛南开往西安的最后一趟班车,赶回西安。
    到了西安,发现自己还可以游玩几天,自然是上秦岭了,一个人是不能进核心区的,于是准备参加在8264上看到的冠之队的元旦一日鳌山激情轻装穿越,却无意看到有人在8264约友太白山AA穿越,手机联系后,约友者不能定下最后的日期,又感觉自己不能闲着来等。突然想起铁庙太兴山,终南山第一峰,而且适合一个人去。于14点时从西安坐公交启程,重装,为的是在秦岭扎帐篷一夜,实际体验当时秦岭的帐居感受,为太白山居住做准备。

公交到太兴山所在的库峪后,已进17点,天灰黑,重装徒步水泥路5公里多,到太兴山入口处扎帐。可以看出,太兴山扎帐是很稀罕的,附近的居民都充满好奇。

psb (1).jpg

2013年12月30日,晨起后,太兴山阳光。

psb (2).jpg

从入口远眺太兴山。
  • 不讳云 朋友,感觉你就是为户外而生的,稍有闲暇,全耗在户外了,哪像我诸事缠身,什么时候才有这自由? 2014-1-13 14:32
  • 不讳云 一个人的旅行,真是说走就走啊,可要是换做我小女子,可是万万不敢,无胆无识的,先就担心受怕的,恐怕没有欣赏到美景,倒处处小心谨慎,如临大敌了。呵呵…… 2014-1-13 14:30
    太兴山在旺季的门票也就是25,很便宜的秦岭山脉门票了,而且还有很成熟的后山逃票线路。当时是淡季,或者说,12月30日的游客,就我一人,属于“一个人的太兴山”,售票处是紧闭的,或许有看门者,但对一个游客的出入,是不查票的。

大美太兴山。

psb (2).jpg

比翼双峰,天长地久。

大美太兴山。
    太兴山上山路线成熟,从入口处的水泥路一路向上走,缓慢拔高,沿途也多有人家居住,很朴实的村民。村子尽头,水泥路结束,开始上山小路,由于在山沟间行走,一直都不能晒到太阳,路上积雪很多,不过已经有游客走过了,顺着脚印走就是了,无需踏深雪。

psb (1).jpg

秦岭山中的山峰。

psb (2).jpg

山中很多见的小庙,每次遇到,都双掌扣合而拜。

大美山峪。
    一路拔高登山,发现,从登山路开始,一路只有三处住人处,共住4人。或许,他(她)们,就是传说中的“终南山隐士”。

此处最上边的庙宇中,住一男修士,当时在引吭高歌民歌,远远地听了一会,没有打扰修士。

登山中远眺。

仙洞
  • 不讳云 这仙洞的所在,神仙有木有?还是刚好一人跻身,步入桃花源了…… 2014-1-13 14:36
    一路登山,一路赏太兴山美景。

行在中途,回看来时路。

大美山景

太兴美景
    一路拔高,一路庙宇,双掌扣合而拜。

石庙

psb (2).jpg

走了很久,感觉到顶了,却又看到了不见尽头的石台阶,或许这就是秦岭山的魅力:“当你感觉旅程结束的时候,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群山围庙宇

psb (2).jpg

走完石台阶,看到此景,我惊呆了!不光我呆住了,人人都会为此秦岭美景而痴!
    在近山顶阳处的庙宇中,遇终南山道长,而且还品了道长的铁观音。当然,品茶后,不是走人,而是在道长所在的庙宇烧香叩头上布施。道长真是精练人,修身地方实在选得好,四面美景,终日阳光,品茶读书,沉思悟道。建议再有太兴山登顶着,可以多背一公斤油米面盐等,布施道长。

人间仙山

psb (1).jpg

终南山道长,远眺处即是太兴山顶的铁庙,庙中的香和纸,都是道长所放置,供游客敬拜。

psb (2).jpg

从道长居地远眺美景。
    从道长所居住的庙宇处,已经可以远眺太兴山顶的铁庙了,一路是没有路的,只有悬崖峭壁,下面就是万丈深渊,登这样的山,得有体力,得有平衡力,更需有坚强的心理。如有失误,万劫不复!原来看到过一些户外组织的太兴山召集帖“适合各类人群”,终于明白,确实如此,绝大多数人爬到道长所居地、或者稍微再爬高些就止步,是相当安全的,而且少数追求刺激和自虐的驴友,登顶是绝佳的选择!确实是适合各类人员!

psb (11).jpg

远眺铁庙,悬崖峭壁,行人难走,明朝时候的人们,是用怎样的智慧和力量,把800斤的铁庙安在山顶的?!

psb (5).jpg

近观铁庙,似危如累卵,然已数百年稳如磐石。

铁庙内景,受人供奉!

• 不讳云 “近观铁庙,似危如累卵,然已数百年稳如磐石。”观之,深有同感! 2014-1-13 14:47
    回味太兴山,山有灵气,美景超然,人间仙境!此景只宜天上有,人间再无比翼山!

psb (1).jpg

登顶返回,女修士恬然入睡中。

psb (4).jpg

终南美景

psb (3).jpg

一个人的太兴山,登顶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