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绥芬河

相聚于此,共度欢乐时光——记俱乐部第三届年会

相聚于此,共度欢乐时光——记俱乐部第三届年会 “飞雪迎春户外送暖”——绥芬河户外运动俱乐部2014迎新年会圆满结束了,但那种融合、热闹而友好的氛围,依然让人感到温暖,感动而留恋。这是每年一次的盛大的大家庭聚会,温暖快乐而让人心潮澎湃。悬挂着的一张纸满是祝福的条幅和旗帜,让会场充满了喜庆、热烈。熟悉的、陌生的、久违的朋友们鱼贯而入,每一张笑脸都让人感到亲切,带给人喜悦和激动,弥漫着和谐与温馨。
      随着序幕的拉开,清丽绝俗慧质兰心的女士,玉树临风英俊潇洒的男士,四位主持人,两队黄金搭档让眼前一亮,成为晚会时时飘动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首先放映了俱乐部制作的户外style,一部让我们笑声不断,让我们欢呼雀跃的精彩制做,展现我们俱乐部户外队员的风采。录制现场有俄罗斯海参崴车站、俄罗斯骑行途中、俄罗斯岛定向越野比赛场地、俄罗斯沙莫力海滩、中国雪乡、绥芬河滑雪场、绥芬河俱乐部晨练基地、绥芬河三和林社区办公室、绥芬河街头等等。这是让我们俱乐部人人都感到自豪的精彩视频,网络点击率近万人,对我们来说是火爆。
      接着是俱乐部2013年的短片回顾。动感的旋律带着一年中的精彩图片快速闪过,几秒之后戛然而止,轻轻地渐行渐近的飘来一曲激昂而深情小提琴曲《我的祖国》,托起一轮红日,俱乐部会旗或浓或淡的飘满整个画面,随即一种很有磁性的声音想起,带你一起回眸……
      短片回顾了我们已经走过的温暖、快乐而充实2013!
    这一年,我们在绥芬河的桃花岛,召开了第一次党员大会,成立了党支部。有了党的领导,我们的户外俱乐部走的会更坚实,更好的营造团结、奋进、向上、和谐,更具亲和力、凝聚力、向心力的团队,稳步、发展、壮大。
      这一年,我们依旧本着户外运动与公益活动同行,与环保同行的宗旨。义务献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用我们的鲜血汇成生命之河,用真爱点燃生命的希望!环保,俱乐部继续配合市有关部门开展“弘扬生态文明,保护山川河流”为主题的骑行、徒步宣传活动,为家乡的环境更优美,空气更洁净尽一份力。公益林里,我们与市妇联一起去清理了林地,抚育了已经成活的树苗,又补种了一千二百株新的树苗,用汗水为城市添一抹绿,增添一份色彩。
      这一年,我们举办了很多精彩赛事。
     自去年首届定向越野赛后,第二届城市定向越野大赛,围绕绥芬河的人头楼,大白楼等著名的建筑之间奔跑,了解绥芬河的历史。
    首届“大麦客杯”购物达人挑战赛,这是普通人在央视“超市大赢家”里面看过的场景,我们让这一幕在绥芬河得以快乐重现。
     首届自行车趣味运动会在最热闹的人工湖广场举行,吸引了无数人驻足观看。“红牛杯”绥芬河市首届自行车挑战赛,获得圆满成功。
      这一年,俱乐部开创了绥芬河历史上隆重的首次自行车婚礼,百余台自行车沿街骑行接亲,成为绥芬河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一年,自从首骑之后,每周一次骑行活动。远山近水都留下骑行者的风采。骑行牡丹江,行程180公里,完成了挑战极限运动。2013镜泊湖自行车环湖邀请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骑行山东半岛,旗开得胜、大熊、七夜在十多天的时间里,骑行了日照--青岛---崂山---即墨---金口---海阳---乳山----文登---荣城-----威海---烟台---大连,码表显示,全程780公里。
      这一年,我们参加全市“七一”万人大巡游活动,我们出动大型自行车和徒步方阵,展现了户外人的风采!喜欢主持人的解说词:他们是一群热爱自然,热爱运动,追求一种高品质的生活人们……还有参加了在市总工会组织的千人徒步国境线活动,我们作为协办单位,良好的素质,专业的装备,很好的发挥了户外带头人的作用。
      这一年,我们坚持每周一游,风雨无阻,我们不仅踏遍绥芬河的山山水水,并且带领大家走出去。探访东宁勋山要塞,东宁五排探险,探寻神秘的凤凰山大峡谷,畅游莲花湖和小九寨,感受异域风情。雪乡踏雪,爬羊草山,感受穿越魅力。
      这一年,随着冬季的到来,我们把滑雪运动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滑雪是一种生活态度。融入那片银白,体味山野的纯静壮观;聆听呼啸的风,放纵内心的狂野! 11份月绥芬河市滑雪协会正式挂牌。之后,协会滑雪爱好者参加了亚布力滑雪场的首滑。随即,又在绥芬河森林公园滑雪场组织了13年冬季首滑仪式。
      十年的足迹,是一种坚实的脚步。亲近自然,放飞的不仅是心情, 还有火红的旗帜在山水间飘扬,还飘到了中超赛场、北京鸟巢、珠峰大本营,甚至俄罗斯,非洲,成为我们的永远的骄傲与自豪。
      听:感谢2013一路有你!期待着2014你我依然在路上,怀揣着那份简单、恬淡一路一起走,让快乐、幸福、健康永远伴随着我们……短片在飘扬的俱乐部的队旗中结束。
      短片结束,新文体局闫局长上台讲了话,他说:跟着俱乐部参加过几次活动,看了短片没想到还有那么多不知道的。并且对我们户外运动俱乐部主席何伟光引领了绥芬河户外运动的蓬勃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期望作为绥芬河最早也是最大的户外组织,为打造户外之城继续发扬带头人作用。
     年会精彩的演出开始。
     两个孩子表演的拉丁舞,时而狂野,时而典雅,时而轻盈如燕,给人以美妙的享受。两位着装艳丽的美女表演的肚皮舞,柔美的舞姿,惊艳四座!还有两人舞蹈——蒙古舞,舒缓的舞步,踏着优美的旋律,挥舞着衣袖,甩将开来,慢慢飘摇,带给人悠远宁静的感觉。太极表演,动作舒展,收放自如,尽显行云流水般的飘逸。一首我爱我的祖国,甜美的声音,令人陶醉!两位轻松自然精彩的滑轮表演,让在场的人们赞不绝口!
      年会活动中的一项颁奖活动。
     俱乐部评选了29各奖项,最佳贡献奖、最佳爱心奖、健康使者奖、最感动奖等等。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人都有精彩,会感动你我……
      最感人的是最感动奖——玉意年华,一个热衷户外运动,极其热爱团队的人,不幸是患有眼疾,渐渐失去了光明,看不清人,看不清路,但他依然坚持参加户外徒步,依然坚持锻炼。在北京期间,他因眼疾看不到帖子,妻子就用手机登陆俱乐部网站读召集帖,读徒步小结和替他回帖,回帖总是在这样写:玉意年华说……。出于对这个集体的热爱,我们知道了感人的一幕:就在我们召集活动出发的同一时间,他让妻子陪着在不同地点也进行徒步,不过他觉得遗憾的是,北京的风景再好也没有家乡这条路好,因为没有俱乐部朋友们的陪伴,便没有那份亲切感,也没有那份快乐心情。从北京治病回来,为了能参加上周日的徒步,连夜赶回来,并且不顾旅途疲劳参加了第二天的徒步活动。感人的是他对团队、对俱乐部的爱,更感人的是夫妻俩走到哪里,都带着俱乐部的队旗。年会中,他的故事不仅感动着我们俱乐部每一个人,也感动了在场的一位眼科大夫,当场送给玉意年华1500元的免检卡,为他的执着坚强和积极乐观心态而感动,敬佩!而他也永远不会忘记俱乐部的兄弟姐妹那份情谊,那份关爱:即使你什么也看不见,我们都愿意做你的眼睛!真的,每次活动大家都给他以关心和照顾。
     揭下来还有一项游戏环节。
     热闹的风火轮游戏——用报纸和胶带制作一个可以容纳全体团队成员的封闭式大圆环,将圆环立起来全队成员站到圆环上边走边滚动大圆环。两组谁先完成谁胜利,此游戏让会场一片沸腾。
     还有个知识问答,这个环节有意思,关于俱乐部户外活动的问答。问题一出来好多人便积极往台上跑去抢答,有时几个人围着主持人抢麦克风,有时追着主持人在台上一路狂奔,场面有趣而热闹。
     四个多小时的年会大家边吃边看,在一片温馨、祥和、精彩、热闹的气氛中拉上了帷幕。过去几天了,温暖和感动依旧在……
      感谢:绿野户外对我们年会的大力支持!在这次年会上,很多人认识了这面绿色的旗帜,很多人读懂了这样两个字:绿野!
      感谢:幕后工作人员以及摄影摄像这些人一直在忙碌,几乎都没有用餐。一句谢谢是无法表达感激之情的,那么,让我们带着感激珍惜缘分。
      感谢:为了把年会办好,更多的人参与到年会前的会场布置以及年会结束的整理清扫中。让我感动的是几乎所有人参与到会后的清理队伍,大家齐心合力,一起动手,彰显集体的力量。清理桌面盘子杯子的,收拾食物的、搬桌椅的、扫地的、擦地的、摘横幅的、搬音响设备的、倒垃圾的,大家在很短的时间内一切清理完毕,刚刚还是热闹非凡,充满着欢声笑语的场地,转眼变得寂静,而且变得干净明亮整洁。虽然团队建设需要每个人的付出,但对每个人的付出依然心存感激。感谢在场的每一位朋友的参与,感动于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努力。这一点一滴的感动都镌刻着一份情谊,也铺就我们明天的路,温暖着我们前行……
     感谢:众望所归,最高荣誉奖送给丑哥。
     有句话说得好,一个精神灿烂的人,可以活成一座花园;一个精神灿烂的群体可以活成一个传奇。
      一个我市最早的户外运动发起人;一个我市最早也最大的户外组织的创始人;一个为市里的打造户外运动之城与户外运动的蓬勃发展、风起云涌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与做出了巨大贡献的人;一个遵循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引领一大批喜欢运动的人亲近自然,走进自然,回归自然,追求一种简单快乐健康向上的生活的人;一个把户外运动与公益活动相结合,与环保同行的快乐群体。
      一个经历了十年风风雨雨的历程的团队,十年的努力与汗水,十年的心血与坚守,十年的历程便是一个传奇。
      让我们把经久不息的掌声,送给我们最可爱、最可亲的哥哥,最可敬的老大——丑哥!感谢丑哥十年的努力与坚持和无怨无悔的付出,相信今后的十年、二十年,我们共同努力一起走,来,拉起手,让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