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55

铜陵

跟随爱的脚步

由铜陵单车网举办“为爱行走  祈福新年”2014铜陵——九华山百里爱心毅行公益活动,12月28日举行,铜陵新户外运动俱乐部,铜陵户外群,铜陵狼烟户外群,铜陵彩虹义工组,铜陵远梦户外俱乐部等铜陵户外群体参加了这次活动。这次毅行是铜陵户外运动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举办的徒步活动,目的是号召全体参与者 “为爱行走祈福新年”,活动本身所得到的捐助资金和物品扣除公用费用外将定点全额捐助到铜陵福利院。
   昨天一早,铜陵的最低温度是零下三度,参加的队员们从四面八方来到市体育馆前文化广场,二百多名参赛者的到来,小小的广场顿时沸腾起来。所有参与毅行的人员佩戴挂牌,手举小旗,而每个组织又有一些独特的标志。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开始出发,我们的行程是铜都文化广场--大桥山水之门---蛤蟆岭---青阳县城---九子岩风景区,全程58公里。
   一个半小时后,队员陆续走过12公里,到达第一个检录点——铜陵东大门的山水之门,检录点的工作人员给每一个到达的队员的挂牌上盖章,系上紫色丝带,分发饮料水果。队员们修整后,继续前进。这段路程是往郊外行走,天气寒冷,万物萧条,池塘里依旧是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阳光明媚,一如我们的心,队员三三二二,有说有笑。很快走过16公里,第二个检录点哈蟆岭到了,此时我们已经身在青阳境内。检录点的工作人员给到达的队员的挂牌上第二个盖章,系上浅紫色丝带,分发饮料水果。此时已是中午时分,有的队员在检录点吃自己准备的午餐。毕竟走了近三十公里,有的队员脚上出现水泡,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简单处理一下,继续前行。也有的队员体力不支,就跟着后援车,为自己的战友加油、服务。
   下午二点多,就有队员到达第三个检录点——青阳县城,至此已经走过了46公里,大多数队员都显得疲惫,毕竟平时很少有人一天走这么多路的。检录点的工作人员为大家盖上第三个章,系上绿色丝带,让大家多拿些补给,还为队员们送上热水。天色渐渐暗下来,队员们的差距越拉越大,下午四点钟就有队员到达终点。
   九华山九子岩风景区,工作人员为我盖上了后一个章,系上桔黄色丝带,还颁发荣誉证书。晚上九点半最后一名队员到了,九点五十八分,在寺庙进行新年祈福活动,请大师为我们颂经,祈福2014幸福平安!
   其实,这一次活动我没有走多少路,因为一直身体都是在疲劳状态,但我一定是要参加的。这是一次公益活动,是为爱在行走。一路上,我跟随爱的脚步,一直陪伴在队友们的身边,感受着那份真挚的爱,为他们呐喊、加油!特别是最后的十几公里,那时大家已经长途跋涉了一天,天也早早的黑了,山区的夜晚特别寒冷,而通往九子岩景区的小路没有路灯,队员们大都好没有放弃,穿上组委会准备的夜光马甲,行走在漆黑寒冷的夜晚。
    这是铜陵第一次举办这样大型户外公益性活动,组织者们做了大量的、细致的准备工作,爱心企业、爱心人业慷慨解囊,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我们的后援车都是私家车,组委会发给参赛者的一切物资都是免费的。这就是爱的力量,是爱心把大家连在一起,是爱让大家不计得失。在行走中有痛苦与快乐,在行走中培养坚忍不拔的毅力,在行走中学会团队协作精神。在行走中播撒“爱”的种子,在行走中汇聚爱心,传递真情。
   为爱行走,祈福新年!

[attach]27164066[/attach]

[attach]27164067[/attach]

跟随爱的脚步
路过帮顶了。。
红莲绿荷 发表于 2014-1-13 21:11 由铜陵单车网举办“为爱行走  祈福新年”2014铜陵——九华山百里爱心毅行公益活动,12月28日举行,铜陵 ... ...

好!!!下次我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