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

乐安县鹿角峰—鸭公嶂野山穿越

发表于 2014-1-14 21:25 显示全部帖子
      只可惜,路况不熟的我们,不慎选择了向右上山的小路(一路上的石板是诱使我们出错的重要原因),使我们白白浪费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和体力,沧海也因为在此行程中打前锋而严重扭伤了脚踝。
      原路返回找到正确的道路后,小马决定陪同沧海放弃行动,返回到茶园村扎营,等候大家完成穿越。

发表于 2014-1-14 21:30 显示全部帖子
      到了六头岭村,鹿角峰已经遥遥在望。村里的一位老婆婆告诉我们,沿着山上的简易公路,1个多小时便可以到达鹿角峰。
      在公路上走了大约10几分钟,不甘一直沿着盘山公路行进的我们,终于再一次出错。看见道路左侧有一条看似直奔上山的小路,山歌决定走小路。小路在竹林里曲曲弯弯的向前,在一片灌木林中变得越来越小,最后消失在一片荆棘杂草之中。抬眼望去,山顶就在头前,再返回上大路,心有不甘,于是决定硬切上去。哪成想超过45度坡度的山坡上,荆棘丛生,土石松浮,行进异常艰难,这段拔高不到300米的山坡,用了2个多小时才上去。

发表于 2014-1-14 21:34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下可是把几位女驴子和第一次参加野山穿越活动的哲子内挂给坑苦了,无奈之下,只得一边抱怨领队山歌,一边坚毅地向上爬。

发表于 2014-1-14 21:38 显示全部帖子
终于爬上来了,真是不容易啊~~带着满身的疲惫和胜利的喜悦,拍张照片留个纪念,那是必须的了。

发表于 2014-1-14 21:39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4-1-14 21:4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山歌(抚州) 于 2014-1-14 21:43 编辑

爬上这座山坡,基本就等于登上了鹿角峰,再沿着山脊上的大路往前走几百米,便到了鹿角峰的顶峰。顶峰上原来有一座荒废的古庙,去年乐安县南村乡的羊叨田等几个村子的村民筹集资金把它修复了,现在庙里有二位羊叨田村的妇女在管理。

寺庙下面路边上的饮用水水窖结着厚厚的冰

山顶上修复的庙宇

发表于 2014-1-14 21:47 显示全部帖子
冬天的日落好早,山上都在5点一刻左右就落了,还好我们赶上了~~

我和黄山一品把帐篷扎在了寺庙厨房后面的空地上,其余的人则选择了在已经建成但尚未启用的二间特殊用房里宿营,以遮挡些许风寒。

发表于 2014-1-14 21:49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天,天气晴好。早饭过后约9点左右,出发向鸭公嶂挺进。

发表于 2014-1-14 21:56 显示全部帖子
山歌(抚州) 发表于 2014-1-14 21:38

...

坚毅地向上爬。
发表于 2014-1-14 21:58 显示全部帖子
冬日里的大山,虽说满目萧瑟,但却也另有一番别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