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带你去世外桃源-响水镜花缘穿越庆年会

2014年的河源磨坊年会我们乐家军怎能错过!为了新年大家有个龙马精神,庆祝磨坊蒸蒸日上,万马奔腾,我们乐家军一马当先发帖-响水镜花缘穿越庆年会。3天时间,参加此次活动人员报满15人。
    响水镜花缘穿越我一直想走,因为不知道路线,所以没有实现。听到8锅说东莞权达理在年会那天也走此路线,而且是我的老队长之一带路,我十分高兴。1月12日上午10点前到达集合点:黄子洞学校,东莞队友和河源其他队友已在那里等候,10点05分出发。这次活动队伍膨大,共有30多人,一路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响水这条路线全是土路小道,弯弯的小径长满柔柔的小草,走在柔软的小道真是一种享受,我们队的乐乐、蜂蜂一马当先,走在队伍最前面。走了40分钟,远远就可看到半山腰上一条飞流直下的瀑布,再近些,听到隆隆的水声,这就到了响水啦。大家在溪边马叉几个,继续前行,很快到了一个较为平坦开阔的地方,这就是响水坪吧!记得我20多年前来这里时是一片草莓基地,绿树环抱,满目生机,村居住着几户人家,到了这里就像到了世外桃源一样!可是现在荒无人烟,田地荒废,杂草丛生,只留下残墙断壁,一棵棵的枯树和被霜雪打过得芭蕉更增添了荒凉和衰败感,寻找世外桃源失落感油然而生!走过这个·曾经的世外桃源现在已消失了的山村,我们很快发现了新的兴奋点,大家高呼:好多锥子啊,大家快来捡哦!是啊,我用登上杖把树叶拔开,看到的是满地的像谁家不小心把黑豆倒在地上一样多,我们都忘情投入捡锥子大行动中,心里后悔怎么不提前一小时来,可以捡到更多,更过瘾。大家相约明年发贴捡锥子,哈哈!刚才的不快也一扫而光。
   为了早点回到年会会场,我们还是继续前行。蜿蜒的泥路小道,绿树成荫,充满青草树香的味道是我的最爱,我们就是在这样经典的路线不知不觉间穿越到了镜花缘。大家合照后分散出景点大门,下午1点40分穿越成功!5点前到了年会会场,开始了欢乐的年会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