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浙江千里岗最高峰“葫芦野道”定向重装技术穿越与环保活动

下曲源山顶不久,长啸就从手台中传来信息,说下面有比山顶稍微好一点的位置,勉强可以扎营。

所谓勉强可以扎营,真的是很勉强,我们整个15人,8顶帐篷,只能从上到下分别沿山脊找空档。上下拉开的距离足有五十米,下面位置的营帐只能扎在悬崖陡壁边。

等所有的小组都找到营地后,我和押队旋风的帐篷就只能扎在正好一帐宽的脊线上。地面不平,我们用枯草烂泥填进去;一边悬崖一边陡坡,我们只能紧靠陡坡一边扎帐篷,禁止出入;另一边,帐门离悬崖只有约30厘米的距离,正好有一段枯木横在悬崖边,容许我们进出帐篷时踩在上面借个力过去。空间有限,外帐无法展开,很快湿露露的帐布就帖紧在内帐上,只能这样将就一下,能躺下已经不错了,今日的环境条件不允许任何人有任何讲究。

周围密林丛生,冰天雪地;树上挂冰滴水,地面潮湿欲流,大家都湿了。我是里外湿了三层,虽然穿着雨披,但最里面的速干衣整个手管还是湿透。大家都以最快速度钻进帐篷,脱掉里外的湿衣湿袜,几乎没人愿意出来了。

在此特别感谢队员长啸兄弟。

在扎营之后,长啸主动给他周围营帐的队员烧水,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在当时的温度、天气状况和自己潮湿疲惫的状态下会变得很不容易。放弃温暖的帐篷,顶着滴水的空气,披着潮湿的衣服,在零下三度左右的露天里为大家烧水,这是需要勇气和毅力的,南通7788户外的狼塔C领队长啸,表现出了一个强驴的真本色,再次感谢野道队员长啸兄弟。

我和旋风、征服和披头、戈多三个小组在最末端,征服组带有反应堆,他们烧完水后我去拿到自己帐篷,顺便也帮戈多烧了一壶热水。

这寒冷的雪夜,有一小瓶热水捂手捂脚,冲杯姜茶喝一喝(全队定量分配食品,见第14、15楼),赛过神仙。

我枕着山野寒风,听着帐篷上的滴雨,希翼着第二天出个大太阳,在美梦中睡着了。

游泳的大鱼 发表于 2014-1-15 12:59 浙江千里岗最高峰“磨心尖葫芦野道”重装穿越与环保活动纪实----记南通7788户外2014.1.11浙江淳安千里岗 ... ...

欣赏支持
壮观的云雾!
超人是我 发表于 2014-1-17 17:32 这条路线,我们一年前就走过了!没什么难度的!

超人驴友,跟你有同感线路的难度不大,但在冰天雪地的途中,难度相对会增加,还有我们下山时带走了前人们留在磨心尖的所有垃圾,又给我们增加了些许的重量,有机会一起公益。
游泳的大鱼 发表于 2014-1-19 21:47 讲得非常好!必须谢谢!但几点说明如下:

苏东坡与大师
心飞扬kjf 发表于 2014-1-20 11:47 超人驴友,跟你有同感线路的难度不大,但在冰天雪地的途中,难度相对会增加,还有我们下山时带走了前人们 ... ...

好啊好啊
超人是我 发表于 2014-1-20 12:24 好啊好啊

超人是我 发表于 2014-1-17 18:57 只有GPS,小雨转雪,25人!

我们只有指北针和登高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