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神的自留地,人间的净土,震撼心灵的美景!

喀纳斯,蒙古语是美丽富庶、神秘莫测的意思。喀纳斯是位于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区的国家著名旅游胜地,曾被称为“中国最后一片净土”,富有瑞士风光特色。喀纳斯湖,面积45.73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20米,最深处达到188.5米,蓄水量达53.8亿立方米。外形呈月牙状,被推测为古冰川强烈运动阻塞山谷积水而成。喀纳斯湖湖中传说有湖怪“大红鱼”出没,据称身长可达到10米,有科学家推测为大型淡水食肉鱼类哲罗鲑,但未得到实际观测支持。该湖风景优美,四周林木茂盛,主要居民为图瓦人,为中国国家5A级景区。

喀纳斯,是一个诱惑!无论是从影像、画册醉人的色彩中,还是从驴友们眉飞色舞的描述中, 决定去喀纳斯,还是在一年前,想了很久……一个人的旅行,可能少了那么点热闹和亲切,可我更享受和你独处的宁静,为你的美,你的纯,痴迷。无论在清晨,还是在黄昏;无论在低处仰望,还是在高处欣赏,读你,千遍而不厌倦!

更多游记       QQ空间:https://user.qzone.qq.com/457326555/2

清晨薄雾弥漫,就迫不及待的投入你的怀抱。空气舒润,满眼的绿色扑入眼帘,只说“太美”,一时也忘记了别的词语。

这许多的颜色,渲染的非常舒服,同一色系而又不尽相同.这个时候,我在山上骑马越过山谷,那可爱的人儿正在谷底唱歌,穿越时空的遇见,是你吗?

从卧龙湾沿喀纳斯河北上约一公里,你会在峡谷中看到一蓝色月牙形湖湾,那就是月亮湾!月亮湾是镶在喀纳斯的一颗明珠,湖内有嫦娥奔月时留下的一对光脚印。也有传说这个脚印是当年成吉思汗追击敌人时留下的。美丽静谧的月亮湾是喀纳斯的标志景点。

喀纳斯也被意为“王者之水”,因为在成吉思汗出征途中路过喀纳斯湖时,仰头痛饮,因此得名。喀纳斯湖畔的图瓦人,都自称是成吉思汗西征时把他们留在了此地的居民。

• 毛豆角
  • 老幺1010
  • 有点陌生

湖水碧绿清澈,周围的原始森林郁郁葱葱。
喀纳斯湖另一奇观是变色,被称之为“变色湖”。从每年的四五月间开始化冰到11月冰雪封湖,湖水在不同的季节呈现出不同的色彩。从青灰色到浅绿或碧蓝色,从碧绿色到乳白色,从墨绿色到翡翠色。
喀纳斯的美让人们永不厌倦!

喀纳斯是亚洲唯一的瑞士风光,是中国唯一的北冰洋水系--额尔齐斯河最大支流布尔津河的发源地。

这里生长着西伯利亚区系的落叶松、红松、云杉、冷杉等珍贵树种和众多的桦树林。林中灌木叶茂,苔藓、野草遍生。林间空地草甸如茵,山花鲜艳。
  • 济南的冬天

沉醉于你的蓝;爱慕上你的绿!

月亮湾!

阳光暖暖的,照着这一泓碧蓝湖水,照着木质的观景平台。我们一直有保持从容的习惯,不哭也不闹,就算风平浪静的情感水面下是潜流暗洄,恬然自若的外表后有不足与旁人道及的惶惑和哀伤。

湖水清澈到能看到湖底的枯木。

只是这一抹蓝色,就惊艳了我平生所有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