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在那遥远的地方——新疆喀纳斯八日行

在那遥远的地方

——新疆喀纳斯八日行系列

喀纳斯——我的梦中情人,如今我终于投到了你的怀抱,你的美色彻底征服了我,的确让我陶醉不已!

——题记

向往新疆喀纳斯的秋景,已经很久了,今年终于得以如愿!

为了避免国庆节日出行的高峰,我决定请上几天假,节前提前出行,正好那几天进疆的机票打折幅度大(2.3折),通过西安“背包客”联系上新疆“夜雨户外”,确定了行期,在网上订好了往返机票,我便背起行囊出发了!

第一天:在乌鲁木齐

927,星期五,晴。

今天是集合的时间,全国各地的驴友正陆续抵达“夜雨户外”为我们预定的酒店:位于乌市北部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亚南路的亚馨大厦。这里离机场较近,环境不错,门口就有公交车去往市区,酒店对面有一个“口岸路特色美食街”,吃饭很方便,街口还有不少水果摊,葡萄、苹果、梨、哈密瓜等新疆各式鲜果都有。

新疆我先后来过两次,南疆、北疆都到过。但距我最近一次到新疆也已20年的时间了。趁着白天的闲暇,我打算去市区转转。

我先去的是自治区博物馆,可惜的是博物馆只开放了两个馆:一个是新疆少数民族服饰展,一个是新疆出土的干尸展,其余展厅都是关闭的。

从博物馆出来,坐913路公交车,我又去了乌市最富民族特色的二道桥,逛了逛建于2003年的新疆国际大巴扎(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市场),这里号称是“新疆之窗”、“中亚之窗”,乃至“世界之窗”,它是一个超级建筑群,包括一个大宴会厅,三个广场:美食广场、欢乐广场、室外表演广场,中间是一个高达80的观光塔,整个建筑富有浓郁的伊斯兰风格,大楼内商铺林立,出售着各式民族特色的工艺品、服饰和葡萄干、杏干、巴达木等各种新疆干果。

在大巴扎旁边的一条街道口,我品尝了一碗牛肉拉面、几串烤肉和一牙哈密瓜之后,便乘68路公交车回酒店了。之前听说这一路的饮食大多是以拌面为主,所以晚饭特意是去酒店对面的口岸路特色美食街上的一家川菜馆吃的,饭后顺带在街口水果摊和超市买了一些水果和干粮,以备未来几天的旅途之用。

晚7点左右,在酒店大堂与领队小鹏、小磊——两位帅气的90后东北小伙接上了头,他俩要在此迎接最后到达的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