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2013经典馿途之北南穿越太白山

大爷海位于太白山顶部拔仙台北侧,海拔3590米。外面的风雨还是挺大的,只是在屋内感觉不出来。清晨的大爷海蛮冷的,加上风雨的眷顾,真正有点高处不胜寒的感觉,风吹得人有点站不住脚,估计这会儿要是上到拔仙台,人早就吹得不见踪影了。没上也好,我冲着拔仙台的方向从内心发出呼喊:我一定再来!站在高处,雨水、浓雾弥漫了整个大爷海。

2013经典馿途之北南穿越太白山

一路上都在艰难的行走,看着大块的石头,真的恨死啦。顺石而下,跟着红色箭头标注的方向行进(一路都有红色的标志)

2013经典馿途之北南穿越太白山

看到三合宫从天而降的瀑布,激动、兴奋,太壮美啦,轰隆隆的响声久久地在山谷中回荡。原来,这里是“三河归一”的地方。主河(黑河)居左,其右为雾鸣沟河,再右是云雾沟河。该处的山形酷似一座巨大的宫殿,三水汇流后,河水从“宫殿”上方飞出,有如七仙女把一卷巨大的白布漫天展开,飞绢似练,落地如雷,蔚为壮观奇丽,故名三合宫瀑布。我们陆续站在飞瀑前,听水声隆隆,看水花四溅,别有韵致。深深的吸口气,觉得心安静了下来,身处浩莽的森林,高山、流水、清泉我都有些恍惚了,如在梦中纯自然的都是好的,美的。

安全着陆啦!两天半的路程,时时考验着我们的信念和毅力,我们一个个走下来了。此时坐下来,伸伸腰,脱下湿漉漉的鞋袜,解放解放奔走了两天半,走了将近一百公里的双脚,真是不容易啊!
    相约的车没有按时来到,说是路上有塌方,不让通过,还停在周至县城,据此百余公里。还是鱼队在这里比较熟悉,很快找了两辆小面包车,要将我们10人送到县城。路过厚畛子街,再传来不好的消息,路上塌方,小车也不让通过。今晚如不能在12点前到西安,明早就不能按期回到三门峡,急的我们如坐针毡。(细节、过程不再赘述)催促车子往前走,来到塌方处,看着面积不大,疲乏的我们把挡在路上巨石一个个翻向路边,河中,硬是清理出了一条小车通道,这才是:众心齐泰山移!顺畅的道路,顺心的车一路载着我们驶向周至、驶向西安、驶向三门峡......
          朋友,也许你看完之后会问:既然那么艰苦,为什么还要去走呢?我无法回答您的问题,只有你亲自走过,你才会明白。
     太白山——我爱你!虽说不容易......
     在我的生命历程中,眉县、平安寺,大爷海、南天门、三合宫、铁甲树、厚畛子、周至这些个名字将永久地刻在内心深处。也许随着时间的流逝只会越来越清晰,越来越难以忘怀。

在看照片的时候,在一回回的梦境里,再望天上云卷云舒,我会不由自主的回到太白,回到一步步艰难跋涉的景境里,回到雾色笼罩的浓厚中,回到狂风暴雨洗礼的时候。我越来越相信,信念是一种力量!当积极向上的信念指引时,我所向往的高度就能抵达,太白如此,人生亦如此!
   感谢西安(乐游山川)的群主:幸福的鱼和夫人,馿友正阳、蝉;感谢我的队友:老路大哥、平常、一盏灯、雨桐、橄榄的春天。谢谢您们的一路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