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小五台寻梦穿越

发表于 2014-1-20 16:2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2013.8.24

直至昨晚临睡前,才接到可以同行的消息,虽没有高兴的蹦起来,但已然是心花怒放,可考虑到家人的担忧,不希望我的第一次户外小长线出行,就与家人吵得不欢而散,最终决定,一纸家书离家远行…午2:00左右,彩虹他们过来接我,一路欢声笑语,直奔河北蔚县赤崖堡方向,晚7:00左右到达老刘家,先是老刘爱人接待的我们,老刘当天去接其他进山的驴友,晚10:00左右才到家,在这里要非常感谢老刘,给了我们不少帮助…晚11:00大家渐渐地安静下来,而我因为换地方的原因,整晚未眠(或许是太兴奋了…)晚2:30坐在老刘家院中的凉棚下,喝着热茶,数着漫天的星宿,人生也不过如此,妙哉,妙哉,生活简单就迷人,人心简单就豁达
介绍一下我的同伴,引用彩虹的话讲:“我们是最好的团队”,我们有最优秀的领队蓝色,最能担负责任的土豆和老杨,最好的摄影师云中漫步,以及逗大家开心的彩虹和老鼠,还有我晓凡,与所有同伴不同的是,我完全是个新驴,今年的5月份才开始接触户外,没有太多的户外经验,有的就是一腔热情和勇气,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户外小长线露营活动,多亏了大家对我的帮助和照顾,深切地体会到,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也许仅仅是一声轻轻的问候、一个微微的眼神或一个淡淡的微笑,都会是莫大的鼓舞,那种情怀让我毕生难忘

其实,也就是在一个月前,才听蓝色说起这个想法,计划与西北狼组织一次“小五台连穿”,在我看来当时也仅仅是个想法吧!但仙姐的那篇“七夕会小五”的热帖,深深的吸引了我,甚至开始迷恋小五,究竟是怎样的情怀?怎样的美景?能舍得让一个女人用情哥哥来形容他,从此小五变成了我的一个梦…现在我终于实现了这个梦,也成为我毕生的美好记忆

所有的人和事,都在为小五做准备,可计划没有变化快,由于蓝色时间的变动,小五之行的日程也随之提前,导致好多为之做准备的其他人,与之失之交臂,无缘小五…而好事多磨,我们的出行日期也是一变再变,由最初的9月中提到了8月,在由26日提前到24日出发…当我来到小五的脚下,兴奋不以,真想当晚就来个夜爬

发表于 2014-1-20 16:25 显示全部帖子
2013.8.25
凌晨3:00左右,大家起床开始洗漱,老刘爱人,第一天晚上就为我们准备好了卤子和面以及鸡蛋,就连煮面的水,也是提前盛好在锅里的,真是个细心的女主人,未等到主人,也实在不忍这么早就打扰主人家,我们开始在厨房自己动起手来,这也是我第一次住驴友之家,如有冒犯的地方,希望老刘家还多多包涵,当大家吃过饭,向导已经等待着我们,告别了老刘,从北沟上山…晨5:00从老刘家出发,北沟上,一路上清风袭来,伴随着那一丝丝凉意,汗水从我的两鬓连绵而下,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出这么多的汗水,不去想前方的路在哪里,路就在脚下,不去问我能够到哪,我知道我的梦就在前方…向导领路至1700米处,晨7:00,赤崖堡炊烟升起,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上升了300米,到达1400米处,大家合影一张,一路在水流左右两侧穿梭,虽有岔道,但沿水流和树上路标(布带或水瓶)前行就不会错。7:20上升300米,至1700米处,北沟最后一处取水点,之后开始就是所谓的“死人坡” … 前方的路未知,心理适应调整阶段。彩虹开玩笑到感觉身体失去了平衡感,老鼠心跳加速,土豆睡前喝了安眠药,一路走来都是飘飘欲仙的感觉,意识未清醒就被拉着在路上,色色领队免不了是忧心忡忡的,我对自己没有底气,只想着能坚持一步算一步,享受着从未有过的汗水…中途停留一小会儿。由于,云中漫步上升速度过快,树枝将其的防潮垫挂丢了,返回去找防潮垫…9:00到达北一垭口,海拔2290大家开始欢呼雀跃,卸包后各种拍照,玩的不亦说乎,已然是忘记了死人坡的艰辛跋涉,北一垭口休息时间过久,在起包时,那种沉重的厚实感使得双脚更加艰难沉重,但这才刚刚开始,回想起来也是最有挑战力的一段,虽然出现过很多次放弃的念头,但是,大家还是一路欢乐的玩着渡过,回想小五,痛并快乐着,一次标准的腐败重装游。八月的小五是最美的,植被茂密,我们穿梭在一段小树林中,树上挂了很多的红丝带,作为路标。色色在红丝带上写下了 “内蒙呼和浩特金莲花户外”的足迹,我也默默期待这次能成功五台连穿。
发表于 2014-1-20 16:28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4-1-20 16:40 显示全部帖子
北一垭口起包后半小时左右,左手边正前方,清晰可见2200米露营地,我与豆哥分别在这留影后,开始追逐前面的部队,前面的“死人坡”耗费太多体力,感觉有些饿了,抬腿非常的艰难,看看时间还不到吃饭的点,喝口水咬紧牙坚持往前走吧。…10:15坚持到达北二垭口,海拔2520,色色做好数据记录,继续赶路,可是我苦命的肚子已经开始打鼓了,我想此时是大家心理和身体最疲倦的时候吧,(想到向导说以我们的速度要到下午2:00到北台)谁都没有说泄气的话,协商后决定,还是坚持到北台开饭,我对路程没有概念,不想拖累大家,脚下的步伐未敢停留过。最后,老杨和云中漫步按计划到达北三垭口,我们其余五人在北三垭口附近兔子石下休整,起火灶饭,虹姐熬了奶茶,吃了些月饼和火腿肠,色色在石缝处取水一瓶。豆哥安眠药发作,第一天和第二天的状态都不是很好,躺在石头边做起了美梦,连我这美驴和他讲话,竟然也被打击到谷底,说是我一说话尽看见满眼的黄河水…哈哈,很喜欢他的幽默,这时候也不忘苦中作乐,不过这时我到是为他惨白的脸色担忧,吃过午饭,心情大好,力气十足,12:30起包,像北台挺进。途经北台营地,北台就在眼前了,蓝色有些小兴奋,加快了爬升的节凑,我与老鼠跟随身后,还是差开了5分钟左右的路程。

cāτhy 发表于 2014-1-20 16:28

发表于 2014-1-20 16:53 显示全部帖子

北台下,偶遇了来自保定的驴友,同行7、8人,他们先行登顶,我们准备等同伴上来一起冲顶,老鼠姐开始小欢呼,老鼠姐年轻的时候练过长跑,虽然身体看着非常瘦小轻盈,但体力和耐力却是非常的好,从第二天西台补水后,单手拎着3升水走猫步,就可见她扎实的底子啦…永远都是不快不慢不变的频率,却总是在先锋队员的行列中。13:10到达北台下,整理装备,准备登顶北台顶,有幸目睹了“小五的情怀,小五的美景”,绵绵无际的山中,邹然仙气缭绕,云山云海,美得像一幅山水画,让人如痴如醉…

特别感谢一下保定的驴友,为我们拍了合影,还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南台下,羊毛庵附近的补水点,已经补不上水了,(第二天在羊毛庵扎营,已经确认),蓝色调整了补水计划,也一路为水源担忧着,没有了水,驴友们重装五台连穿就更艰难了,水真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恩赐…之前与蓝色走过一些一天的徒步线路,也一起穿过内蒙古大青山九峰,一名现役军人,造就了他那坚毅刚强责任心重的性格。最早蓝色与我提起小五,并没有上心,但看到他转的仙姐发的热帖“七夕会小五情哥哥”,小五情哥深深的吸引了我,或许更多的是因为仙姐对小五热爱的那份情怀感染了我。再三犹豫后,诱惑战胜了理智,提前休了年假,设法推后考试的期档,在去小五的路上,和单位休了年假,我一路寻着仙姐的那份情怀而来,终于见到了小五情哥哥,北台顶上,我们各种开心,各种拍照,各种玩耍,各种POSS…那一刻,虽然疯狂,但也快乐,虽然累到极限,但累也值得…

发表于 2014-1-20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表示赞一个!!!
发表于 2014-1-20 23:23 显示全部帖子
迟到总比没有强,顶一下
发表于 2014-1-21 07:06 显示全部帖子
cāτhy 发表于 2014-1-20 16:20 2013.8.24  直至昨晚临睡前,才接到可以同行的消息,虽没有高兴的蹦起来,但已然是心花怒放,可考虑到家人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