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新年伊始俩个臭男人的朝台之路

雨田日月鬼斗 发表于 2014-1-20 23:17 与郎月相识与狼塔,再会与库布齐,不知是他诱惑的我,还是我动员的他,总之我们约好元旦前后大五朝台。元 ... ...

支持  好活动
  • 雨田日月鬼斗 鸿门岩至北台顶为高山草甸风景,便道清晰,亦有公路直达。一行五人先是沿便道穿行,中途沿公路前进,最后穿乱石路直切台顶。   刚走没多久小丫头就发现了一个宝贝,一根带骨头的马蹄子,小丫头拿出 ... 2014-1-22 21:10
远古苍狼 发表于 2014-1-22 20:31 支持  好活动

刚走没多久小丫头就发现了一个宝贝,一根带骨头的马蹄子,小丫头拿出塑料袋装入背包,欲带回北京。
  又走了一段路眼尖的郎月回头看到后面有两只狍子穿过,这里还有传说中的狍子,虽然距离有点远但仍让我兴奋不已,更兴奋的事情还在后面,受不了寒冷的我快速前进至前面乱石堆处避风休整,迟迟不见后面的人跟上,正在纳闷呢,郎月即到问我见着狐狸了没有,我回没有,郎月说后面碰到狐狸了,喂了食照了相,我深表遗憾错过了近距离接触狐狸的机会。我俩挨坐在一块仿佛回到了从前,呵呵很享受那一刻,咬着冻的铁硬的士力架,听郎月说他的多次朝台之路,最感兴趣的一段是这样的“四月的某一天,郎月等人五台连穿,就在鸿门岩附近偶遇一独行的美女,郎月见了美女第一映象就是这不是我媳妇吗,于是就想法设法将美女收编于队中,美女也感觉郎月与众不同,后面的故事不说大家也都明白,再后来就是二人目前准备去小五台完婚
   一会看到小丫头等仨人,沿着公路上来了,狐狸像只小狗儿一样尾随着他们,一直到我们休整的地方,近距离见狐狸(灰色的)比较兴奋,拿出珍藏的地瓜干、巧克力喂之,很给面子吃了又吃,在此游客帮我们同狐狸照了一张相。郎月拿出塑料袋与大家分享桔子,狐狸显示了它的霸气,竟然从郎月手里把袋子给抢了,小桔子散落了一地儿。哎。。。。。
   小丫头第一次走纯徒步的线且是冬日里的华北屋脊,装备简单,单杖也本人将郎月借我之杖借与她用。简单商议红木及游客陪小丫头慢慢走,在中台或西台挂单,次日下狮子窝直接返回台怀镇,我和郎月按计划今晚借宿狮子窝,明日登南台后返回台怀镇。
   开始俩个臭男人的朝台之路,哎是我的悲崔之路!

鬼咒斓 发表于 2014-1-22 17:17 雷兄,你户外起点太高,节奏太快,我就剩下仰视了,14年期待你的巴丹吉林大贴,先追追这个帖子打打牙祭, ... ...

谢谢兄台关注,隐约感觉似曾相识但不敢确认是哪位,哈哈男人节奏快也不都是好事巴丹还在计划中。。。。
mmmmnnn12 发表于 2014-1-22 17:22 坐等楼主羌塘一类的大路线

谢关注,羌塘这样的大线若是孩子们感兴趣就让年轻人去走吧!
雨田日月鬼斗 发表于 2014-1-21 23:06 捎我一程的哥们也准备登东台,在郎月来之前和那哥们欲登东台顶赏日,无奈山风太大,吹的人摇摇晃晃, ... ...

哈哈    对于内旅成员来讲     一日朝台是个入门基本点哦~~~~~~~~~~~~~~跟包哥一贴

很好看的头像造型和名字~~~~~~~~~~~  有机会同行
集宁蛤蟆 发表于 2014-1-23 10:54 很好看的头像造型和名字~~~~~~~~~~~  有机会同行

谢谢老哥关注,十分期待同行!

北台顶风大俺和郎月做了简单的朝拜后没有多做逗留,一口气下至北台与中台间的澡浴池
原本计划在北台开火午餐,但略感状态不佳就决定在浴澡池午餐,郎月轻车熟路带俺进入居士住处,屋内有一胖一瘦俩居士,郎月能叫得了来居士的法号,俺没有记住,就称他们为胖瘦居士吧,瘦居士躺在炕上的被褥中,胖居士背靠窗盘膝而坐,炕上还摆着锅碗瓢盆,地下的床上也是碗筷锅灶,一个相当大的火炉呼呼直响炙烤的人有点受不了。照着郎月的样子双手合十,口呼“阿弥陀佛”与居士打过招呼,双手撑上布施递与居士,说明来意借地儿避风取暖进食午餐。

这午餐吃的我惊出一身汗。昨天早上到现在只有昨天中午简单进食,现在很饿也很虚虽对郎月所带午餐不怎么感兴趣,但前路还很遥远,硬着头皮吃自己从来不喜欢吃的食物是件很痛苦的事。(望月哥看到不要生气,我是打小就不怎么吃)

饭毕告别居士,出浴澡池正好碰到小丫头等仨人,一同向中台顶方向前进,背阴处没有阳光直射山风强劲,我的状态有点不佳,可能有点感冒,身体发虚,腿比较重,刚进食的食物也没有转换成能量,行走起来有点吃劲。更要命的是双脚小拇指上的鸡眼因捂的太严实而开始犯痛。于是动员小丫头慢慢走不管多晚哪怕两点也好我们一同赶至狮子窝借宿,曾一度忽悠成功,但在快至台顶时小丫头决定挂单中台不往前走了,此时多么希望郎月也决定挂单中台啊,但不是希望的那样,依旧按原计划晚上抵达狮子窝借宿。

只得迈着沉重的双腿忍着剧痛跟在郎月屁股后面冲顶中台,五台中中台建筑规模最大,目前仍在大修土木,简单做了朝拜即往西台方向前进,太阳已西倾,山风变的更为强劲,扫的脸蛋发麻,手指发痛。本想戴上护脸面罩暖和一下脸蛋,但呼气瞬间使得眼镜上多了一层霜雾,反而影响视觉,最后还得取掉面罩牺牲脸蛋保证视觉。就这样在山风的吹扫中高一脚低一脚快一步慢一步的随郎月到达西台牌楼处。

郎月照往常要速登西台好在天完全黑下来时返回此处,操,登西台风比下面大多了,路也陡多了,万一摸黑下台被山风吹倒翻几个跟头才能刹得住,想想留着青山在还有再来的机会,就对月哥说要登你登,俺在这等你。月哥无奈只得陪俺从此处下撤狮子窝,在此预电话动员红木从中台下撤狮子窝,红木电话关机,联系无果。西台到狮子窝一路砂石路且为下坡,最利好的是风小,我俩一路走一路聊,小心翼翼的过了几处结冰路面,途中郎月在路边的松树林了放了一宝,俺也是24小时内第一次放水,放水时俺在想月哥脱下裤子要忍受多大痛苦不时偷笑两声。

拐了几个弯,月哥说快到了,果然在直路的尽头看到了微弱的光线,并在风声中听到了风铃声,转眼就看到高大宏伟的建筑物,在郎月左拐右拐的带领下来到小二楼和尚住所,说明来意和尚安排我们住在一层,房间分里外间,我们住里面,有暖气,有电源插座。第一次借宿寺庙,多少有些兴奋,和尚询问我们是否用餐我和郎月一致意见是吃呢就不吃了,借点米俺们自己煮点稀饭喝,没想到寺庙正好有剩余的一大半盆稀饭,连盆端的房间用自带的炉灶加水二次加热,喝粥聊天很晚了我俩才入睡,睡的不是很踏实恶梦连连醒来多次。

127点左右俺俩醒来穿衣,特别要说的是早餐,打好包正要出发,僧侣为我们准备好了豆浆和馒头,豆浆浓度很高豆渣啥的都在一点也没有浪费,最后几口我是咽了又咽外加馒头和咸菜才顺了下去。

8点左右出寺门,上山包沿公路直至圣宝山顶,在下山时在林子里转悠两圈,钻林子下至圣宝寺旁,沿小山脊过收费站后再次钻入树林,一不小心再登小山包顶,在切往气象站途中左脸被树枝戳挂出反“C血痕,过气象站沿公路至南台顶下,后直切至围墙边,绕至前门朝拜后随郎月下撤,途中饱受鸡眼之痛,可用举步为艰来形容,最后艰难抵达白云寺路边等候红木游客,等候之时瘫座于地上脱鞋袜晾晒双脚。误以为悲惨之路就此结束,岂不知还很长。

是啊,还要从佛母洞下来才行
雨田日月鬼斗 发表于 2014-1-22 21:10 鸿门岩至北台顶为高山草甸风景,便道清晰,亦有公路直达。一行五人先是沿便道穿行,中途沿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