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复制链接] 查看:198913 | 回复:501

2013_12_01单车环绕纳木错2013_12_13

DAY01   青龙乡---扎西旺堆家
DAY02   扎西旺堆家---多吉纳姆吉家
DAY03   多吉纳姆吉家修车杀羊
DAY04   多吉纳姆吉家---湖边山洞
DAY05   湖边山洞---丹增羊棚子
DAY06   丹增羊棚子---多加寺
DAY07   多加寺---德庆镇
DAY08   德庆镇---措吉昂姆家
DAY09   徒步念青唐古拉曾么普如错
DAY10   措吉昂姆家---下新天约列
DAY11   下新天约列---扎西半岛
DAY12   扎西半岛休整
DAY13   扎西半岛---当雄

支持、支持

单车环绕纳木错(已完)

从成都出发,途径卧龙丹巴德格昌都丁青那曲北拉到达青龙乡,驮着50多斤行李把冷得要死的317扔在了身后。。去了沿途的七八条支线后,我更加认定主道旁边的支线上,才有更能打动我的景色。。。环绕纳木错是这趟旅行的第二个项目。。。出发前看地图看谷歌,在错综复杂似是而非的路痕中,设计了一条尽可能贴近纳木错北岸西岸的线路。。。但念青唐古拉山脉下溪流遍地的南岸,谷歌上一片模糊,这也是我决定环绕纳木错的主要原因。。

317的旅程详见~~

90后农二代的单车进藏血泪史

DAY   1

青龙乡-----扎西旺堆家

60KM,4.5h

单车环绕纳木错(已完)

在青龙乡那个妇女合作旅馆茶馆里给手机相机GPS还有各种18650电池充足了电。。。在317上经常碰到住店的地方没电或者停电的情况,纳木错里面估计更萧条,能不用太阳能电池板就尽量不用,麻烦。。。大早起来泡面喝茶抽烟,还和昨天在巴木措路边认识的那个藏族学生座谈了几分钟。。。继续背上那个100升的大背包,象顺风的快递员一样出发了。。。

青龙乡到纳木错是条灰常好的柏油路,我做功课时就在谷歌上看出来了,当时就觉得很舒坦。。。这个季节太阳出来已经九点,温度通常要到中午才从零下七八度回升到零上。。。317上翻过岗拉山进入夏曲后,地貌就归属于藏北高原,视野开阔,山势平缓,加上冬季的荒黄,看久了就想睡觉,这边也是如此。。。幸好温度低可以提神。。。

• 素食者 我以前曾经从当雄县城到纳木错,然后走青龙乡去班戈县城,那是04年,青龙乡刚刚几个乡合并在一起,在巴松错湖畔找到一位医生家休息,巴松错的湖水苦涩远超过纳木错。 这条徒步路线很不错,山间荒僻的小路,远处有牧 ... 2017-6-9 22:01
  • 宝贝九岁啦 真的好美,无法用语言表达。只能说这是我梦中的地方。 2015-1-5 22:10
  • 天水追风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 2015共享户外健康快乐啦 2015-1-4 14:11
  • 风波骑行 楼主住帐篷吗?冬天、高海拔,扛得住? 2014-1-24 11:07

单车环绕纳木错(已完)

翻越巴郎山的那个晚上,碰到一个骑短途的朋友,送给了交际花2支油笔。。。交际花在德格退出的时候,又把油笔过继给了我。。。于是,这一路上,我除了捡起了抽烟的恶习外,还不时的乱涂乱画起来了。。。

单车环绕纳木错(已完)

离开青龙乡上路不久就听到前轮咔哒咔哒响,骑在车上没看出个名堂,也没管它。。。后来愈发严重,车头都开始配合这响声抖动了。。。看到出现一座整洁的雪山,路边还有一个自驾车营地,更为神奇的是营地边那个雪白豪华的公共厕所。。。我没有见过厕所已经很多年了,沿途早已习惯扯出来就洒蹲下去就拉。。。必须得停下来看看,顺便检查车。。。原来是前轮轴盖脱落了。。。拆下前轮敲敲打打弄好。。。

一只鹰站在路边草甸上,聚精会神的不知道在干啥。。。我停车开相机,慢慢靠近它。。。

单车环绕纳木错(已完)

距离越来越近,只有10米了,它还不肯离开。。。我激动了,心想是不是可以扑上去把它给活捉了啊。。。沿途见了那么多各种各样的鹰啊兀鹫的,还没用手摸过呢。。。

正打着各种坏算盘的时候,那货轻蔑地回头看了我一样,极不情愿滴展开翅膀飞走了。。。我走到它傻呆了半天的地方一看,一个土拨鼠洞。。。晕死,它居然守在人家土拨鼠洞口想下黑手。。。把土拨鼠当2了。。。

单车环绕纳木错(已完)

有些小上坡,总体还是平缓。。。路左边出现个冰湖,确龙错。。。这个几公里长的小冰湖,这个季节全冻上了。。。原打算停车走湖边逛逛,经验告诉我边骑边仔细看看再说。。。果然,我看清楚了很不打眼的牧民刺网顺着湖的方向延伸到了远方。。。这种牧民刺网,动辄几公里长,很不好翻,在错愕湖我就把冲锋裤刮破了2个小洞。。。拦牲畜防狼还治我这种货色。。。

翻过一个小山坡后,确龙错又展现眼前。。。我看准了一个山头爬上去,坐在这儿看确龙错,抽烟。。。话说从荣布镇开始复吸以来,烟越抽越勤,很多时候竟是以吸烟为奖品来激励自己骑到什么地方。。。坐在这个4800多的山头上,极目四望。。。

单车环绕纳木错(已完)

这种石头上的红色,317沿途到处都是,这4800的地方有,后来5400的地方也有。。。

• 天意蛇王女 好像再次进入西藏 2015-1-4 20:26
  • 东瓜山 一路看下来,藏民们其实很淳朴,尤其是信教的!他们中间有的不淳朴了,大都都是受汉人的影响!就像八十年代后的农村人没有八十年代前的农村人淳朴一样,是受了城里人的影响!在日常生活中,只有汉人才是烧杀抢劫坑 ... 2014-7-29 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