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不一样的路线,不一样的体验——记凯茵壹加壹至南桥徒步线骑行探路作业(代发)

菲力

迎面而来

绿道的其中一段沿着京珠高速公路而行

经过确定线路后,往白企至合里村

白企村

通往合里的路口

合里村位于南朗镇白企村管辖下的其中几个自然村的合称。合里村地势连体于五桂山的山区,属革命老区,是中国**领导之下的中山抗日根据地。我们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开始找寻红色的革命道路。12:00抵达了合里村的公交车站,队员粤茶山的单车后刹车出现问题,经过简单修理后往箭竹山水库方向出发!

合里村附近

从合里公交站到箭竹山水库只需上一个长坡即可到达,我们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便去到水库管理处。大家停下车,一边品尝了菲力带来的德庆特产:皇帝柑,一边欣赏箭竹山水库美丽的风景。

箭竹山水库

从箭竹山水库沿着箭竹山古道开始进入了最为艰辛的山路,虽然是山路,但路面全都已经被修建电塔的工人铺设了水泥路,路面宽度不足70CM。有的道路甚至就在悬崖边上,我们只能推着自行车缓慢前进。不断的上坡、下坡,到底是人骑车还是车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