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作业贴}身处地狱,眼里天堂。徒步318国道,只为圆西藏之梦 (2)

好的音乐犹如享受一次旅途,听着旋律,哼着歌词

似乎又回到某个人生阶段,某次故事,片段、角落。

前文提要:
详细参考https://bbs.8264.com/thread-2008979-1-1.html

结束丹霞山活动大概是25号下午2点左右时分,我们大包小包地放到包车上,出发南雄。

包车里,大家整理心情,过一会,困意来袭,部分队员都小睡一会,小记则看着窗外景物入神。

叮铃铃,开车的司机接下电话,对着电话说了七,八分钟,内容详细不记得,大概是司机的儿子在学校打篮球受伤了,小腿骨折,需要家长陪同。

听着司机嘴上的抱歉,我们决定在途中下车,看着手表指向六的时针,再赶路似乎不太可能,唯有在市区里找地方停歇一晚。

跟着大伙小走一段路后,终于找到合适的宾馆。

‘青春,你说,要买啤酒吗?’

队员收音机(网名ID)转过头来咨询我的意见。

看着商场里琳琅满目的食物,我下意识回答,啤酒可以助兴,要买。

买上一排一次性杯子,大量零食,6瓶啤酒回到房间。

大家洗澡完毕,全队跑到小记和收音机的房间集合,每两人一个房间(双人房)

‘这还是我第一次露营,腰好酸哦。’

‘那你感觉怎么样?’

‘还不赖,嘿嘿。’

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一直持续。

兴致勃勃的时候,还玩起纸牌惩罚游戏和讲鬼故事。

玩着玩着,最后我们把房间内的两张床合并起来,索性5,6个人睡在一起。另外海叔没有参加,因为疲倦,他一直在自己的房间睡觉。

次日6点20分,全队起身着装,30分后交还房卡,出发南雄。

行程因为意外,导致了时间和开支跟计划有出入。

所以要重新计划一下旅途,新的行程表很快就出来了。

带着行旅和相机,背上包裹,我们上了包车。

期待早点到达坪田,不知道那时的景色是否跟想象一般,晒满一地的黄金银杏叶...

匆匆出发,在车上,大家和司机师傅有讲有笑,大概是说到司机的骄傲之处,司机跟我们说了许多南雄的故事,并同意途中遇到美景,停车让我们拍照。

但小记兴趣并不大,因为寒风和早起,想在车内多休息一番。

车上的时间,小记睡得很香。

大概上午9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帽子峰的林场。

而从下车一刻起,耳边就不断听到有人大叫,你看,又有人“哇”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