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华南

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

在这里要重点提的一个美食是港门粉。要是你没有没有来过港门,你就没有吃过正宗的港门粉,这是我们港门特有的粉,一直到现在特别爱吃,特别是放了黄灯笼辣椒以后,那叫一个美味啊,有些外出打工回来的人,甚至顾不上吃饭一下车就先来一碗港门粉!,我们是在港门车站附近的文昌庙吃的,那里的粉汤大家都说好吃,我就带着小伙伴们去了,在吃了午饭、豆子糕之后,小伙伴们依然可以吃得下去,可见其美味。

港门人以打渔为生,其饮食自然和海鲜息息相关,港门粉最早就是渔民做出来的,细嫩的粉条配上新鲜海鱼做成的鱼饼片,加上花生、炸虾皮、豆芽、腌制好的酸菜或者白花菜,最后加上用猪大骨和海白螺熬成的高汤,再撒上一点粗胡椒粉和葱花,这样一碗鲜美的港门粉怎么能不教人垂涎欲滴?

这赶上直播了。

逛完港门,累啊,难怪都说旅游是花钱找罪受!从港门回来后,就进入下一个重大议题,那就是用鲍鱼海鲜大餐,招待我的小伙伴们!在三亚各色“宰客门”事情后,大家都对三亚的海鲜价格持怀疑态度,不过作为三亚人当然有可靠渠道知道哪里的海鲜最便宜,哪里的海鲜加工环境好,服务又到位,我们四个人从汽车总站打的到第一市场,奢侈吧,两个站都打的,不过打的费用和公交车费用是一样的8元!

我和我的小伙伴从一下的士车走到第一市场内,被一群海鲜妹(介绍我们去海鲜加工店的小妹)包围得水泄不通,(前段时间网络上传的,三亚第一市场海鲜妹跟城管对峙的图片,对三亚的影响真是太坏了)还好,我会讲海南话,一下子就带小伙伴们冲出了重围!虽然如此,手上还是多了不少的名片!(俗话说:名片名片,明着骗)。刚好接到一个电话,又有三位同学今天从海口赶过来,要跟我们一起去吃海鲜大餐。这不是打劫吗?人山人海的第一市场!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

海胆,特别提醒大家去买海鲜的时候尽量不要买海胆,因为打开里面基本上都是水,是不是很坑爹。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

扇贝,是吃海鲜不可少的,10元一斤,我们买了1.5斤,数了一下,16个。买的时候一定要看称,袋子要拉洞放水,不然可能会缺斤少两。

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

基围虾(男吃虾女吃蟹),相对于龙虾来说,这个我们还是吃得起的,30元一斤,我凭借的我三寸不烂之舌,55元买了两斤!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

芒果螺,我们海南人经常拿来炒的,这次给小伙伴人一起尝尝,15元一斤,看着便宜又实惠,就买了一斤。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

白鲳鱼,海鱼25元一斤,这条鱼1.2斤,一共29元。

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

螃蟹,买了三个大的,30元一个,买了三个小的15元一个。还算可以吧。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

小鱿鱼,学生仔只能买得起小鱿鱼了,20元一斤。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

花螺,口感不错!45元一斤价格比较稳定。再买一些其他的海鲜,够了,我们就去买青辣椒、红辣椒、小白菜、五指山小野菜。

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

新鲜的红辣椒和青辣椒润色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

五指山小野菜,超好吃的,小伙伴的后来特别赞!!!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

最后去买的,是小伙伴们期待很久的鲍鱼!鲍鱼比较贵,我带他们去市场后面的批发店买!

“益兴海鲜批发超市”这家店算是这里的老店了,在本地人口碑一直都不错,第一市场旁边的椰风巷里,这里的鲍鱼大的70元一斤,价格很公道,保质保量,比市场内便宜十元以上。这次采购1斤6两,21只,是今晚的主菜(每人三个)!大家到第一市内买鲍鱼,会有人拿着盘子,论个卖!大家说说论个买还是论斤买合算?答案肯定是论斤买合算,很简单,就如打的士,如果打表合算的话,司机是不可能跟你论价的!所以说嘛,买的不比卖的精,就是这个道理!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

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

买完海鲜,带上我的小伙伴们,打的直奔目的地-----三亚明润海鲜南边海店。大家也许会说我舍近求远,去那么远的地方加工海鲜,不值得!刚开始我也不知道值不值得去这么远,但是舅舅极力推荐的!所以我认了!(本想回舅舅的福海阁加工的,但这次人有点多,怕不方便,所以还是在外面找个地方加工算了)!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

七个人嘛,打两辆咯,直达南边海明润海鲜店! 打的费用每车15元,从第一市场到南边海明润海鲜,不算太远。

刚到,服务员就马上过来帮打开的士的门,帮提海鲜,微笑服务!明润海鲜还算给我舅舅面子!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

明润海鲜-------三亚最美海景海鲜排档。原来,舅舅推荐的,竟然来头这么大!这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个不小的惊喜!这石头前面再来一个喷泉什么的,这牌子就更给力了!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

进了门,看到一辆写着“免费接送车”字样的小客车,正在有客人走下来,一问小妹,原来明润海鲜在市内是可以免费接送过来的!哎,早知道就不用浪费这30元打的费用了!

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

打着“三亚最美海景海鲜排挡”的名头,有点怕怕的,这地方,加工费肯定要比第一市场和春园海鲜广场要高很多吧,在第一市场收到的名片上写着,鲍鱼3元一个,扇贝3元一个,鱼30元一条,螃蟹10个一只!但问加工费后,结果让我惊呆:加工费不论什么统统放在一起称,一斤15元!舅舅,你的推荐太给力了!我们算了一下,买了1斤6两鲍鱼,有21只,1斤5两扇贝,有16只,共37只,去第一市场附近加工要111元(3元/只),而这边只要46元(3.1斤),这两样就给我们省了65元了,还有这里的环境,舅舅,你的推荐,太给力了!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

称完了之后,热情的小妹帮我们分拣海鲜,征求我们的意见,要怎么做这些海鲜!比如虾,是要香辣炒还是椒盐,芒果螺是要香辣炒还是清水煮等等,服务还是很贴心的!我们不懂就说,随便吧,你觉得怎么样好吃,就怎么样做,不过建议大部分还是香辣炒比较好吃,像鱼就清蒸原汁原味,花螺也是清蒸,保持海鲜味。2014新发现,亲民价享受三亚最美夜景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