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1月18-19日北方攀冰交流会秦皇岛站照片分享,大家来取照片吧~

秦皇岛的山地面积占陆地总面积的60%,水系丰富,独立入海的河流就达12条之多。比较大的有:汤河、洋河、石河、戴河、饮马河等等,其中石河、洋河源头的崇山峻岭中,孕育五大著名瀑布。他们是同属祖山风景区的南、北龙潭瀑布;板厂峪的九道缸瀑布。洋河水系的有花果山瀑布;龙潭峡瀑布。冬季,白雪飘飞,气候严寒,在落差高达数十米的悬崖下跌落下来的瀑布,凝结成冰,就形成了一道北方独有的景观-冰瀑布。当你久居城市,心情烦躁,那么就快和我来这冰雪的世界里撒点野!
秦皇岛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注定来了更多的户外运动能够在秦皇岛地区丰富的开展起来。花场峪、花果山、九道缸、龙潭峡等8-9个40米-87米高度不等的瀑布,也使得秦皇岛成为北方地区拥有如此多攀冰资源的唯一城市。作为秦皇岛攀冰、攀岩、走扁带、SRT等技术类活动的先行者,在1月4-5日组织了唐秦攀冰交流大会之后,1月18-19日两天,秦皇岛花场峪又迎来了河北唐山黑龙江哈尔滨辽宁沈阳本溪吉林白山青海西宁内蒙古呼伦贝尔等各地的攀冰爱好者,齐聚北龙潭冰瀑布,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攀冰交流盛会!
花场峪位于青龙东南部的深山里,距县城约110公里,与抚宁县隔长城相望。花场峪是义院口往南长城的一个小口,与苇子峪毗邻。花场峪关,今已被毁。此段长城多为砖砌城墙,保存较完整,个别地方垛口尚存,有些城墙坍塌严重。城墙内侧一些地方设登城马道,可由墙下通到墙上。由花场峪向西,多借山险设防,仅在一些山谷缓冲地带,筑有小段城墙。据说花场峪是一个革命老区,那里的感人故事丝毫不逊于沂蒙山和太行山,但是由于宣传不够,花场峪的英雄事迹至今鲜为人知。

《永平府志》载:“明时移细夯口(夯或作谷)关家庄,仍旧名,即此关。”此口内戍卫关城和水门已经不复存在。两山相夹的小河中筑有石砌烟墩两座,其中西面那座于1986年被山洪冲塌一角。关外西山坡上有烈士墓三座。据当地人讲1943年冀东独立营马骥部队,在此与侵华日军血战一昼夜,在抢夺敌人机枪时一名排长与两名战士壮烈牺牲,后埋葬于此。在巨型条石砌成的长城石基上,有许多密密麻麻的小浅坑,据村民说那是子弹洞,让人联想到毛主席的词“当年鏖战急,弹洞前村壁。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
这里民风淳朴,风景优美,四周奇山异石、松柏苍翠,处处皆景。夏日里,南龙潭、北龙潭瀑布飞练,银河落日,甚是壮观,为青龙之奇景。冬季,冰封大地,寒霜刺骨,
祖山的瀑布在这个时候也由流动的液体变成了凝固的雕塑,一个个都挺立起他那雄壮而又美丽的身姿
唐山和沈阳的朋友们来的比较早,于是我们周五晚上一行7人就先行前往花场峪,入住金满农家院,其余二十几人第二天上午集合后赶往北龙潭和我们汇合。由于,时间靠近年关,导致东北攀岩联盟、鹰之队、凤城彪之队、铁岭路哥、黑龙江百强、吉林七月、深蓝多人未能前来参与本次活动,深表遗憾。希望,年后的还能再攀冰活动中相会,兄弟很是想念你们!

感谢“旗云探险”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旗云提供的主锁和保护器一部分现场做了体验,一部分作为抽奖奖品发给了大家。大家在活动中试用了旗云品牌的主锁和保护器,做工精细,性价比非常高。不必花费心思代购国外某些品牌的技术装备了,旗云品牌就在身边,且值得拥有!!!
05 .jpg

早上,我们小部队先行前往北龙潭,肩负着挂绳的重要任务。

特别喜欢看队伍蜿蜒曲折的走在山间的感觉
06 (2).jpg

18号的北龙潭冰瀑,跟4-5号那周比起来有了一点不同,各位可以去我上一个帖子看看,对比一下。

兔子姐跟小萌驴合影

挂完绳 自己先爬一下试试冰

挂两条线爬起来相当爽,一条45米高,一条30米高。

辽版的大版主-在外,攀爬45米的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