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郴州

让我们尝试寻找或再现那若反复现隐的梦

徒步骑行,自驾.
    随团,独行。。。。。。

森林、草地、沙滩、大漠、溶洞、怪石、山巅、江河、溪流、瀑布、雪峰、日出、晚霞、竹叶、花草、都市、小镇、馆所、寺庙、古迹、长路、云彩、一弯清池、一碧万顷、一望无际、鬼斧神工、人间奇迹。。。。。。
    然然何也?
    当今世界的现象之一的确叫人啼笑皆非、爱恨交加,一方面交通、通讯、科技极度发达,另一方面人却相互愈发陌生、疏冷与孤僻,多数个体被置身与车座上、电脑前、空调下、私房间。
    尽管我们嘶声竭力的啸喊“我要飞得更高”或我们深沉款款的诉说“在路上”,但剩下来的随后却是莫名的惆怅与茫然,“多高才是高与路是走不尽的远”虽然来不及异样、细想,但冥冥中我们已经感觉到得失有患。
    童年的我们贪望与同伴追逐嬉戏却难以遂愿;少年时代我们情窦盛开却苦涩难当;青年时期我们踌躇满志,梦想成家立业,真爱永存,但残酷的现实却将我们的梦想击穿;中年如约而至,我们虽然冷静但从容已难(不管你期那个阶段,其梦肯定难免)。
    一直以来,现在的你或许在田间、在工地、在公司、在军营、在教室、在自家、在南方、在北方、在草原、在大海、在深山、为人子、为人妻、为人父、为人徒、为人师、为职员、为管理、为明星、为显贵、为草民、为权官,但紧随我们的郁闷、伤心事儿,一宗接一宗,一茬又一茬,说也说不完。
    有歌“我想有个家,不需要太大地方,虽然你有家却看不见你露出笑脸”,有曲“我渴望  我渴望  快快见到你,美丽的基隆港”,有词“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现在远方”,有唱“随着白云去流浪,要去走四方”。。。
    的确,我们太拘谨了,需要撒野;我们太疯狂了,需要矫枉;我们太寂寞了,需要鼎沸;我们太喧嚣了,需要宁安。
    你在房厅面对家人,你在宿舍四望寝友,你在公司环顾同事,你在井巷社区举目邻里,你在村头镇街一瞥亲乡,有时你会莫名其妙地产生那种想逃遁强烈的欲望,而实际留在胸中的是周而复始的无奈与苍凉(当然幸福纵然相似,可不幸各有不堪)。
    你成功练达需要年轻的一股“春风”,你清纯机灵但更向往成熟睿智,你坚强品端需要温柔安抚,你柔弱的心身渴望枕靠臂膀,你位高在上不胜寒,你布衣草房志比天,你超凡脱俗求同道,你懵懂迷茫求指点,你孤独一人向众人走去,你前呼后拥寻静谧偷闲,事业受挫出走冷静蓄势,情感受伤异地忘怀疗养,凌云壮志感染他人,满怀春意遇故他乡,你为少留遗憾,你为意志检验,你为回忆筑坝,你为人生增光,睹风情,晓习俗,行千里路,阅万人章。。。
   因为在远方,我们“敞胸露怀”,畅所欲言,新的环境,我们真情释放,告别从前,于是我们有了兄弟姐妹、情人知己、交莫逆、交忘年。
    骚动的心,失意的心,慌乱的心,麻木的心,心猿意马,心灰意冷,心烦意乱,心旌激荡,心心需要护氧。
    在旅途,在客栈,在你家,在我处,在景里,在风中,你我相遇终生难忘,遥远的你给了我一个有别原来的我,现在的我多了一个原来未曾知道的你,这或许就是我们的梦,我们那无法直接拥有也无法抗拒的梦,你我多年曾想寻找或寻找多年的梦,你我急切想再现的梦,让我们这梦不再是梦,让我们那梦长久有梦。
    西藏丽江张家界、鼓浪屿只是梦中的底色,内核是我们那颗需找寄托与舒缓的拳拳之心、切切之意;哪是我们的梦中景象(或许是我们愿意停留下来的无名之地)?谁是我们的梦中路人(先坦诚网聊吧)?

为风景而看风景很快索然无味,为旅游而去旅游不久终究失望,只有情谊相伴才更相得益彰,只有温馨相随才是雪中有炭;无需名山大川、绝世风光,无需奢华酒店、美味舌尖,我们只要幽静一隅或朴实小店,或林荫小道或垂柳河边,或街边餐椅或山庄树干,或篝火野炊或帐篷吊床,听人故事,闻人闲谈,睹灯红酒绿,看碧波荡漾;或情不自禁,或感慨万千,醍醐灌顶,豁然开朗,油然而生,心扉敞亮,纵情大哭,放声大唱,悲从喜来,手舞足蹈,,放浪形骸,心花怒放。
    时光悠悠,情意融融。
    离别不舍淡淡,两地牵挂依依,遥远的你我思念偶尔,相互的音容常历在目,此生无憾,因为心中有你,不因各自忙碌而炎凉,不因时空遥隔而相忘。
    梦说至此,2014春节临近,不知所云,各所之许,祈诸君来砖。

揖!

顶贴支持!

路过帮顶了。。
好贴、好活动,支持支持,顺祝春节快乐!
吞韵吐悟 发表于 2014-1-29 21:13 徒步,骑行,自驾,随团,独行。。。。。。    森林、草地、沙滩、大漠、溶洞、怪石、山巅、江河、 ... ...

顶

写的真不错!
东风—145 发表于 2014-2-5 21:32 写的真不错!

自觉惭愧,谢谢鼓励!
汉博尔 发表于 2014-2-1 17:15

谢谢关注!
ynxwdgb 发表于 2014-1-30 10:40 好贴、好活动,支持支持,顺祝春节快乐!

愿驴友们新年感受不断,幸福久长!
jing521 发表于 2014-1-30 08:02 路过帮顶

赠送酱油,以表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