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攀登土柱顶

远眺圣山,笔直耸立,直插云霄,恐破天幕。形如柱,故名曰土柱

土柱顶位于岑溪市吉太乡土柱村,海拔1211米,现在又叫天龙顶。是桂东的第一高峰,形如其名,。土柱顶巍峨挺拔,屹立在群山之中,主峰象一个园柱型,云雾飘渺中更添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2014年1月18日至19日我们攀登土柱顶,此行虽然非常辛苦,但那攀登成功的喜悦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大家分享我的快乐。

今天的路程的特点是路越走越难,9:10我们从容县出发,走的是二级公路,一路顺风到了容县杨村镇,包车去踏田村朝洞小队,就直奔土柱顶,从容县到杨村镇路还算好走,杨村镇到朝洞小队之间的路就是沙石路了,一直都是走的上坡路,在群山中绕来绕去,到了朝洞村我们开始负重徙步,我们走的就是一条一直往上的山路,山坡越来越徙,爬上牛骨山、登凤凰顶,眺眼前的土柱顶,园柱型的顶峰是那样的陡直,竟让人疑无路可上,我们隐隐感到了今天攀登的难度。山路穿行在竹林间、野草中,我们埋头埋脑地往上爬,只有一个感觉——累!!

然而,从山脚到园柱顶峰底部这段路虽然陡直,但还算是有路可走,开始爬园柱顶峰时,才真正体会什么叫攀登。这段路几乎是呈七、八十度的斜度,山势陡峭,都是岩石,有的地方已经无路可走,靠双手攀着树根、树枝、还有路旁的小竹枝,踏着突出的岩块慢慢爬上去,有的地方实在太险,象我们这样的要上面一个拉、下面一个托住才能爬上去,好不容易爬到了山门,暂作休整,再往上爬,直到在接近山顶处才出现了一个小平台,往上看顶峰就在眼前,大家不由得精神振奋,一鼓作气直奔顶峰,呵……我们终于踏上了梧州第一高峰——土柱顶,大家爬上顶峰上的大岩石上,为自己的勇敢而欢呼雀跃,从顶峰上往下看,一览众山小,群山连绵,尽收眼底,岑溪县内另两大高峰——老鸦顶和石豹顶与土柱顶遥遥相望,在等着我们征服呢!

下山就快多了,只花了一个小时就到山下,我们开始扎营。虽然我们走的时间不短太多,但强度和难度比平时徒步要大得多,历尽艰辛登上顶峰时的那种感觉,就是——爽!!!

• 小严苏州 欣赏好友好活动,我是春节2月2日让别人开车到景区门口想买票进去的,结果由于人太多不卖票了,来年过年回老家有机会跟你们一起徒步穿越一次这个景点就好了 2014-2-6 08:18
  • 将杨杨军 欣赏支持 2014-1-31 12:14
天龙顶 232.jpg

天龙顶 233.jpg

天龙顶 234.jpg

天龙顶 235.jpg

• 小严苏州 一直关注梧州及玉林的8264活动,相信在你的推动下以后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并爱上这种生活方式的 2014-2-6 08:21
天龙顶 236.jpg

天龙顶 237.jpg

天龙顶 238.jpg

天龙顶 239.jpg

过年好!祝马年万事如意!驴行安全!
马年钟声到了!
五花池 发表于 2014-1-30 22:49 攀登土柱顶远眺圣山,笔直耸立,直插云霄,恐破天幕。形如柱,故名曰土柱土柱顶位于岑溪市吉太乡土柱村, ... ...

欣赏支持
老朋友,成功登顶了吗?我计划2014年完成了
  • 叶芷 去年计划了一年都没有登上,一直都是在山脚 下打转,空头支票开了好多次 2014-4-6 10:27
  • 五花池 2013年12月27日,天龙顶国家山地公园对外开放!50元门票!攀登土柱顶(天龙顶)现在是严禁攀登的!我们至所以能攀登,也是偷偷上去有!攀登至半山腰,还有用铁丝网栏柱!也要翻越过去! 2014-2-6 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