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攀登土柱顶

登顶下来将近下午六点,那一晚够折腾的啦!哈哈.
  • 五花池 那天,我们下午三点多到达土柱顶下面的,我们搭好帐篷,开始攀登土柱顶!这里已经是景区了(事先不知道),来玩的人比较多,道路修好,车辆可以开到半山腰,我们沿着大路向前行走,道路两旁仍然摆放着许多菊花、杜 ... 2014-2-21 11:09
老姚 发表于 2014-2-7 10:25 我也想去爬山、路营重装穿越。

我喜欢户外活动,特别热爱爬山、徙步、登山!玩了10多年了,目前一直坚持着!
fdsa1329 发表于 2014-2-9 22:52 登顶下来将近下午六点,那一晚够折腾的啦!哈哈.

那天,我们下午三点多到达土柱顶下面的,我们搭好帐篷,开始攀登土柱顶!这里已经是景区了(事先不知道),来玩的人比较多,道路修好,车辆可以开到半山腰,我们沿着大路向前行走,道路两旁仍然摆放着许多菊花、杜鹃、牡丹等花卉,鲜花鲜艳,阳光灿烂!给我们登山带来了动力!进到景区的末尾,旁边竖立一块,上面写着:注意安全,禁止攀登。工作人员对我们说,景区是五点下班,攀登有危险,风险自担。我们抓紧时间,登山的山路还是比较好走,开始爬园柱顶峰时,才真正体会什么叫攀登。这段路几乎是呈七、八十度的斜度,山势陡峭,都是岩石,有的地方已经无路可走,靠双手攀着树根、树枝、还有路旁的小竹枝,踏着突出的岩块慢慢爬上去,有的地方实在太险,象我们这样的要上面一个拉、下面一个托住才能爬上去,好不容易爬到了山门,暂作休整,再往上爬,直到在接近山顶处才出现了一个小平台,往上看顶峰就在眼前,大家不由得精神振奋,一鼓作气直奔顶峰,呵……我们终于踏上了梧州第一高峰——土柱顶,在山顶照相,目视远方的风光。
太阳西沉,赶紧下山,赶到山脚下,景区的工作人员被上山时多了许多,我感觉有问题了,一看时间快六点了,心理感到对不住人家。景区人员让我们赶快走,他们也一直跟着我们,走了约30分钟 才到我们营地。有个景区负责人发话了,火气很大,谁让你们在这里扎营,谁让你们登山,景区有规定,你们知道不知道,不许扎营、不许登山......。一句话:你们马上搬走,到容县地界扎营。我们的对友同他们吵了起来,你说、我说、大家说,无休至的争论,解决不了问题,天色已晚,我决定,我们走。(另外两个工作人员有点同情,对我说,以后你们来这扎营,得不到下班后(上班时间:9时——17时)再扎营,没有人管,今天主要是你们登山下来晚了,影响我们下班)徙步了10分钟,就回到我们来时的地方(容县与岑溪市交界)扎营。
虽然发生的不愈,大家心情很快调整,扎好帐篷,洗澡、做饭、饮酒、喝茶!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快乐!第二天,我们从景区大门口出去,看看他们的不许在景区扎营的规定。结果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