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许自己一个美好的晴天---啦啦姐菲国薄荷撒欢行

一年一度的出国行,在错过了斯里兰卡的特价机票后,选择了薄荷。一直想要即时记录自己当下的每一步心情,来治疗自己的拖延症。于是在第一天间隙,开始了记录。
辛苦忙碌了一年,总该犒劳一下自己,吃爆海鲜,看瞎帅哥,提断双手,晒绝皮肤,亲密接触各类海洋生物的行程,绝对还算正常的犒赏。
决定后开始找伴,惯行啦啦姐的政策,人多不找,不和不找,宁愿独身上路也不委曲求全。
终于成行。。。啦啦姐表姐二人组。
订房,看攻略,收拾行李。一场阳光海滩的旅行开启了啦啦姐2014的全新开端。
D1.  成都-广州
无论距离或远或近,踏上旅途的征程总是让啦啦这样的“游人”感触良多。

大年初一,三点半,悠闲的到了机场,悠闲的从T1踱步到T2。与表姐汇合。

行李出奇的少,由于全是夏天衣裙的关系吧。

我们即将开启的路上行程,在第一段航程中顺利开始。

离开雾霾的成都的确让人有一种扬眉吐气的赶脚,虽然我深深的热爱着这座生长城市。

(此游记就附带一些实用攻略了,一段一段来吧各位)

此刻凌晨四点,如记录疏漏,也情有可原吧。。。:)

首先攻略一下买机票。

菲律宾,无论是马尼拉还是宿务,当然要去宿务航空的网站上看票了,记得,不是亚航,不要一说到廉价机票就想到亚航。
宿务航空不定时也会发很多特价甚至零圆机票给大家,不过奉行廉价航空一贯特色,税高,几无(无餐无水无优选座位)还以红颜航线为主。高峰抢票期间也容易瘫痪。。。(要先去转到宿务的灰机了,到达继续)。
继续。。。先把抢票那些事讲一讲。宿雾的网站我当时很头疼,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到不了付款页面,后来急中生智百度了不知道哪里的结果,出现了一个广州代理的电话,事实证明,那简直比抢票方便多了,一个电话搞定。
所以,抢票请早,抢不到也 还有后招,一切以成行为目标,就一定会有办法。

说回到达宿雾的航程。
第一段广州到马尼拉,很顺利,到达马尼拉以后离我们中间起飞去宿务有整整五个小时之多,原本以为会无聊透顶,事实证明。。。国际航班的中专,五个小时真心还好。

首先出关。下飞机以后到出关口,已经密密麻麻排了很多人,有officer一边叫喊菲国护照的可以去人少的那排专用通道,我们则只有默默的选择了一排看似人少却完全站错队的队伍。。。

由于审查文件资料的是一位老头的原因吧,他的口放一个人走,别的口可以走三个人。。。泪奔啊。。。整整等了一个小时,终于可以穿越那道空门。。。

等待间隙和表姐带着失魂落魄阴使倒仰的躯壳四处观望,左右两边站满了韩国欧巴和欧巴桑们,大部分还提着乐天免税店购物袋。土豪。。。看来韩国人对菲律宾的热爱远超天朝国伙伴啊。

出关成功,跟随指示拿行李-这里又有话要说了。
当初买机票其实没有买专门的行李托运,觉得可能不需要,后来想到表姐东西多,又补了一个人四段航程的15公斤,300块钱。托运一称,14.8,哈哈。

出关一个小时拿了行李走到大厅,快要出门的当口,两个换币点一个换电话卡点,张扬的立在面前,毫不低调。所以很多人问,凌晨还会不会有换钞票的地方啊,提款的地方啊,电话卡是小卡怎么办啊,这些问题通通迎刃而解。

不过,值得注意的地方来了,但凡天翼手机,几乎都用不了这里的电话卡,无论是表姐还是同为办卡的陌生人,都不得不放弃买卡的机会。。。血淋淋的现实啊。至于我,买了一张原价300比索,7天内无线上网的电话卡,得瑟蹦蹦。
关于换钱,大部分人都是带着美金来换比索,这点和攻略上所说一致,不过我和表姐想着不带太多钱,所以到了大厅又专门用神一般的成都银行取了10000比索。。。结果,这边自己银行的规矩是,不管什么卡,都要扣取200p的手续费。。。活该没多备点美金吧,汇率差都拿来扣手续费了。。。
卡钱准备完善,推着行李车的脚步已经开始飘,迫不及待的冲向一切可以喝水吃食的地带。。。从寒冬到炎热地带,衣服的确不太好准备,所以,又热又渴又困又饿,成了两个妹子的恶魔。。。
坐下后,终于享用了第一顿较为正式的凌晨餐。一瓶零度40p,竟然贵过飞机上叫卖的价格。。。忍!

不过,鸡和里脊吧,味道真心不错,饭菜差不多240p。。很多等待凌晨飞的游客都蜷缩在餐馆角落。。。'
(怎么办,我竟然可以写着写着就困了。。。还是直立姿势)

在餐厅磨到凌晨四点,决定还是早点去托运行李,完事一身轻嘛。 目前的航程感受是,指示很明确,基本不会走丢,如果这样都还迷路。。。只能默默的。。。背过去了。

到宿务的候机室很嘈杂,放眼望去几乎没几个中国人。。。看来这个时间段的薄荷岛,很冷门啊。
中间怎么有很长一段不见了。。。苍天见怜,姐写这个玩意不容易啊!!!
走出机场,学攻略说的,要坐白色出租,不要黄色出租,可是机场指导人员直接把我们拉到了黄色出租跟前,我们解释说,我们需要白色车,机场人员回解说。。。你们要去码头,黄色的收300,白色400。。。虽然价格比攻略贵了些,我们还是决定坐正规的黄色小出租出发。

上车和司机聊天,司机问我们是不是韩国人?日本人?就是没猜到是中国人。。。
接着就是很长一截的沉默无语和弱弱的小街拍。

估摸快到了,司机叔叔突然转过来说,因为有台风,所以可能船都要停运!霹雳!
怎么就在第四段行程出问题呢?千万不要。
车到四号码头。。。连码头office都贴了告示。。。所有船只cancle。。。。。。。。。。。
司机师傅很同情的说再拉我们去一号码头碰碰运气。
思洁-多啦啦 发表于 2014-2-1 13:04 走上宿务的灰机,空姐已经开始say morning了。浑浑噩噩的终于在天光,抵达了宿务!走出机场,学攻略说的, ... ...

啦啦姐可上pp啦!
必须支持啦啦姐。
思洁-多啦啦 发表于 2014-2-6 20:24 薄荷岛行程因为重感冒。。。没有及时更新,现在在机场,试图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