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八百里骑行神农架

如卫星地图上显示的一样,出十堰沿S235 省道几十公里,都是大起大落的深山老林,而进入219国道直至房县县城,全是起伏不大的丘陵地带。

午饭后已是下午一点半钟,酒足饭饱,骑行组像打了鸡血一样一阵疯跑,四点钟到达房县县城时,已是腰酸腿软、疲惫不堪(至少我是这样)。

原计划的这天在县城住宿,但房县县城的市容大大出乎我的意料,简言之三个字:脏乱差。立刻让人失去了在此落脚的兴趣。
八百里骑行神农架

我向大家介绍了到下一站的情况,和明天的行程:房县县城到野人谷,还有27公里的距离,而且可能是上坡,此时继续骑行,肯定非常劳累,但如果能赶到野人谷,则减轻了第二天的压力,因为明天的强度也非常大。
    淡定哥找到路边的货车司机打听,证实了野人谷的距离和坡度,司机说中途只有几公里的上坡,这增强了大家的信心。于是一致同意,向野人谷开拔。

还是山川带队,自驾组先出发,以便赶在天黑前找到住宿。我嘱咐淡定哥,选择住宿点,易近不宜远,一是怕大家搞不住,二是天黑骑行不安全。实际上,还没走到一半,天便黑了,只得开了车灯,五人呈一字队形,小心而吃力地钻进大山,继续向野人谷方向行进。
八百里骑行神农架

保障车的确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出房县后集镇非常稀少,在这样的季节、这样的夜晚,住宿的地方一定很难找,而开车方便得多,自驾组到达野人谷附近,前后找了七八公里,最后确定了一个非常合适的宿营地——野人洞。当我们到达时,已经是筋疲力尽、饥寒交迫,他们已替我们定好了房间、烧了热水、点好了菜,我们只需坐在火盆边,喝茶、烤火、放松一下骑得酸痛的双腿,等待厨房做一顿丰盛的晚餐。

这一天骑行117公里,累计爬坡近四十公里。事实证明,这次骑行神农架最初确定的方式和主题是明智的:由少数几个体力好、实力相当的人参加。只要有一名队友拖后腿,就会打乱全部计划。而这五个人,像五块汽车钢板弹簧一样,合在一起,组成了一组刚柔相济、伸曲自由的钢板总成,完美地承载了骑行神农架的任务。

我会告诉楼主有些图片挂了,有的网站有防盗链
  • 时速60码 哦,谢谢提醒!我是第一次在本论坛发帖,不懂规则,谢谢指教。本帖是从我QQ空间直接复制过来的。请问:图片是否需要重新上传? 2014-2-4 11:14
半文钱 发表于 2014-2-4 11:08 我会告诉楼主有些图片挂了,有的网站有防盗链

• 半文钱 最好每张图片都压缩到合适大小再上传... 我一般把长边设置为800或者1000 2014-2-4 11:24
时速60码 发表于 2014-2-4 11:14 哦,谢谢提醒!我是第一次在本论坛发帖,不懂规则,谢谢指教。本帖是从我QQ空间直接复制过来的。请问:图 ... ...

最好每张图片都压缩到合适大小再上传...
我一般把长边设置为800或者1000
半文钱 发表于 2014-2-4 11:24 最好每张图片都压缩到合适大小再上传...我一般把长边设置为800或者1000

谢谢指教!
期待继续分享

骑行第二天(9月15日)阴转小雪

线路:野人洞风景区——野人谷——天燕滑雪场——红坪镇  67公里
八百里骑行神农架

这天虽只骑了67公里,是整个行程中路程最短的一天,但强度却非常高:累计四十公里左右的上坡,加上午后开始的雪地骑行,耗去大量的时间和体力,早上八点从野人洞出发,达到红坪镇时,已是下午四点半钟。

早上七点起床,出门一看,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四周高山环绕,气势逼人,原来我们是在这么雅致而幽静的地方住了一夜。
       早起的山川和幸运星,已在餐厅里为我们点好了一桌丰盛的早餐:花饭、鸡蛋、包子、面条和稀饭,虽还不饿,但想到此去沿途补给点少,强度又大,还是硬塞了几碗。
       野人洞,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景点,但计划中的本次行程不容许停下游览,以节约时间。早餐过后,选择几处合适的背景,拍照留念:
八百里骑行神农架

天气阴冷,预报说今天有雨夹雪,后来真的是大雪纷飞。
        自驾组今天没有人参与骑行,野人洞入口处留下合影,约好下一集结地点后,骑行组告别142组合,先行出发。

景区大门外一尊标志性的野人雕像,以及沿途看到越来越多的有关野人的地名、标牌和图腾,反映了当地政府为了旅游而煞费苦心,围绕野人的主题做足了功夫。至于是否真有野人、或者是否曾经有过野人,只有天知道,反正我是不相信的,也不关心,我感兴趣的是神农架是自然风光,这就足够了。
八百里骑行神农架

出门便是上坡和隧道。四公里后的野人谷风景区,是原计划中的昨晚的住宿点之一。仅看这入口,就知道这里又是一处不错的景点。

大多骑友,都喜欢下坡,尽管冬天飚坡的感觉并不是很爽。而我和尘烟是两个“贱骨头”,偏偏喜欢上坡,而且越长越陡,越是感到兴奋。
      才走了不到十公里,便遇到了一个像模像样的长坡——著名的十道弯十回首。

一回首:千里房县走
一道弯:温泉名天下 野人洞探险

二回首:野人在招手      二道湾:女娲补天地  桃花源觅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