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三回首:公路您好走
三道弯:长峡十八里, 景色多秀美

四回首:路在画中游
四道湾:魅力五龙河,中国小九寨

九回首:公路美化有
      九道弯:江汉水情深,亚洲天池游

十回首:好景心中留
      十道弯:武当仙山灵,千年朝圣山

十道弯十回首爬得很爽,但其实并不长,爬到坡顶,142组合已在山顶等候多时,大家都很兴奋,留下合影,以作小结,而后又分为两队,142在先,骑行组在后,重新穿上防寒外套,下一长坡,风驰电掣般向南挺进

八百里骑行神农架

一个长坡下到山腰,一座壮观的大桥跨过深谷 ,站在桥上俯瞰谷底:

立体感愈来愈强的深山峡谷、神话世界般地峰回路转。上坡也连绵不断。临近中午,大家已开始变得疲惫,不断停下歇息和补充水分。

淡定哥打来电话,兴奋地说,前面在下雪不一会,果然看见两边山林泛着一层白霜,随着海拔的上升,越来越看得见那时白雪,气温也慢慢变得寒冷起来。
八百里骑行神农架

谷底一块平地上的一个“梆鼓迎宾的雕塑,表明这里又是一处不错的景点:

骑了一天半的时间,到这时,才正式进入神农架林区。
       挥手打来电话,说是在前面十公里远的餐馆等候。接下来的这十公里路程骑得很辛苦,一个接着一个地爬坡,天下起雪来,路面上也开始有了积雪,并慢慢变厚变滑。虽然以前在鸡公山顶的雪地里骑过车,但雪地里长距离骑行,这还是第一次,所以,虽然非常累,但还是感到兴奋。
       山川几次打来电话,嘱咐我们注意安全。雪上骑行,开始时的确有点紧张,不得不小心翼翼,但时间久了便习惯了,平路上即使跑20码,也并不感到害怕。
       一会便有了对讲机信号,这表明距午餐点只有几公里了。我用对讲机对淡定哥喊“要吃心肺、要吃肥肉啊!”

八百里骑行神农架

终于到达红花朵村三岔路口的农庄,又累又饿,非常疲惫

风景真好,一定找个机会去骑行。
       农家餐馆的耳房里,一只当地很普遍的火炉兼餐桌,山川真的点了一大锅肥肉——猪蹄火锅,几盘当地的特色小菜、酱菜,还有挥手带来的四特酒,摆满了一大桌,大家围坐在火炉四周,一边烤火,一边“大碗地喝酒、大块地吃肉”,室外大雪纷飞,室内气氛温馨而热烈,让人难忘。
       刚吃完饭,两对青年男女进来问路,原来是西安的摩托车友,行进的方向与我们相同。看来也是对神农架满怀憧憬和征服的欲望,只是遇上下雪,肯定比我们更加艰苦和狼狈。朴实的农家主人留他们坐在火炉边烤火、喝茶,直到我们走时,他们还在那里歇息,此后一直没有再遇到过他们。

八百里骑行神农架

午饭后从农家出来,外面已是一遍银装素裹,第一次在真实的林海雪原中骑行,特别新奇和刺激。

这个雕塑的原型故事,是小时学过的课文《陈传香 勇打金钱豹》,故事的发生地原来就在这里

其实并不是累了,只是为了摆个POSS
八百里骑行神农架

像是电视里看到的冬天里的长白山,如果有一只雪橇或爬犁,是不是有点像闯关东的味道?

142组合先到了前面的天燕滑雪场,这是山川和淡定哥在滑雪。
这里的海拔大概已接近3000米了,非常寒冷。据说天燕滑雪场的雪是人造的,因而开放时间不仅限于冬季。
八百里骑行神农架

本想去体验一下滑雪的感觉,毕竟难得来一次,又遇上下雪,但大家急着赶路,也就只好放弃。

过天燕滑雪场后,继续上坡,随着海波的上升,雪也越来越厚,能见度极差,有时不足30米。自行车轮偶尔打滑,让人有些紧张。
八百里骑行神农架

但更多的还是兴奋,在这样的冰天雪地里骑行,那种惊险刺激的感觉,怕是很少有人能够体会得到的。

这个地方是一处立交桥,桥下是深谷,身后是隧道,可谓险峻。此时能见度不足20米。

不过还是偶尔有小车通过,大多系着防滑链。我不禁为142 组合担心,因为他们没有防滑链,也没有多少雪地开车的经验。

第一次看到“寿”字还可以是立体的

终于开始下坡了。雪也随之淡了起来

几公里的长坡下到红坪镇的入口
八百里骑行神农架

路边绝壁上的四个猩红的大字“红坪画廊”,说明此处是一处著名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