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2013尼泊尔安娜普尔纳大环徒步+冰湖/青藏线进/加都出(最新更新)

借用老S的一句话-——这一路真是世界顶级景观盛宴啊,还是免费的

过了海拔5050的拉隆拉山口,就一路下降了,快到聂拉木时被巴桑的烟熏的我实在支撑不住了,赶紧叫他停车,下来一阵狂吐,不但把早上吃的吐了,连昨晚吃的几片牛舌都吐了出来,看来高反连消化都暂停了。阿福调侃我说,赶紧把你带的真空包装的牛肉拿出来给我们分了为你减负,要不到了大环,你一高反,吃不掉还要求我们吃呢。我恨的牙痒痒的,嘴上还说不出话来。
       说来也奇怪,吐完立马觉得舒服了。不过对于接下来的大环徒步还是有几分忐忑。

樟木——中尼边境唯一的陆路口岸,在这里住了一晚,黑市换尼币,这里最高,比加德满都要高,116.95先换了7万块钱尼币,自此,进入尼泊尔我们每个人都成了土豪。
    第二天八点起床吃早餐收拾完毕九点半,巴桑把我们送到口岸,合影告别。

因为尼泊尔和中国有两小时十五分钟时差,所以口岸十点开始上班,人巨多,排队缓慢通行

大约不到一个小时过桥正式进入尼境。当地的卡车都喷涂的花花绿绿的

由于事先都有准备,所以我们自己填了入境卡,省去20块,(如果由尼泊尔海关工作人员填的话要收20人民币)。过了关,和两个一路跟着我们的尼泊尔拉客的小伙子谈好价格包了两辆车去巴德岗,每辆车六千尼币。
       山路很破不好走,阿福前年走的EBC,他说这已经是他们这里很好的路了,随后几天印证了他的话。
      半路上停下来午饭,吃的第一顿尼餐300尼币——咖喱鸡套餐,很少,不超过四块,其他都是土豆和一点蔬菜,勉强吃饱。
      我们吃饭,饭店帮司机洗车,洗完司机付了洗车钱,这让我们有点意外,因为在国内饭店免费洗车这些都是潜规则
       在尼泊尔境内狭窄而拥挤的口岸像我们的乡村小镇,在这里办理入境手续,左边就是尼泊尔口岸办公室,这两个拉客的小伙儿从中国口岸就开始一直跟着我们

道路实在太破了
我们包的这两辆车

大约五个小时,当地时间下午四点,车到了巴德岗古城的收费口

门票750尼币,持中国护照只收100,当天可多次进出。大家带好自己的东西,步行进入,对这座古城充满了神秘、好奇,更多的是期待之余的兴奋!
阿福、老吴、杰克三个土豪进城了
困了,睡觉了!
今天网站好像不给力,图片打不开!
射的不错,座等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