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秦岭多条骑行线路推荐及经验分享,包括穿衣,风景及难度介绍(已更新线路11田峪)

[复制链接] 查看:52050 | 回复:63
又月 发表于 2014-3-4 20:45 楼主从成都刚回西安时发的那个帖子我也看过。而石贬峪我第一次骑行还是大学没毕业时大二时自己一个人就骑 ... ...

现在还经常骑吗?
  • 又月 我骑的也是挑战者350,白色。 2014-3-5 21:27
  • 又月 现在毕业了不在西安再加上工作经常会在外地,等有机会了给自己谋划一个大关中环线。 2014-3-5 21:26
mininoah 发表于 2014-2-7 00:20 从成都骑行到西安,算是第一次接触了骑行。回西安之后,一直有想法把秦岭72峪都走过一遍,原先希望每周一个 ... ...

哥,你威武了。挺你!

好,车车不错,加油
mininoah 发表于 2014-3-4 22:04 现在还经常骑吗?

我骑的也是挑战者350,白色。
不错,多些108资料,有帮助骑秦岭!
不错的线路,,,风景不错。。。
志于道--游于艺 发表于 2014-3-5 23:02 不错,多些108资料,有帮助骑秦岭!

哈哈,没问题,尽快放上

好贴,支持!
线路7:抱龙峪 市区 - C231
日期:2014年3月8日
距离:往返97公里(市区不同地方作为起点会有偏差)
气温:X 至 1X度(西安市)
穿衣:

上山:速干衣+冲锋衣+抓绒衣,保暖裤+冲锋裤,一双棉袜子,抓绒手套,具有一定保暖的鞋子。
下山:保暖内衣+冲锋衣+抓绒衣,保暖裤+冲锋裤,抓绒手套一双棉袜子
装备:无隧道

路线:市区---抱龙峪水泥路尽头
难度:2.5+3.5星(最后面的坡角度比较大)
风景:3星(主要冬季及初春有冰瀑可以看)

图1.线路图

之前去过一次抱龙峪,为了徒步五道梁开车去的,走了几个小时也不知道怎么走的又走下山了。那会就听说有个冰瀑可以看,这次就计划骑车去下哪里。平常都是4+2的方式去骑车,今天西安总算迎来一个不错的天气,PM2.5总算降到了100以下了,难得的晴天,所以这次就决定骑过去了。
       出发前约了好几个小伙伴都没有约上,只能孤身前往,骑到友谊路上见两骑车的小伙,上去搭讪没想到也是去山里骑车,本想跟人家混混,结果人家俩一听有冰瀑看也要来抱龙峪。我们从长安南路一直南下,这条路就是长安区不好走,但过了韦曲地铁站以后再骑一段后路立马好起来,有宽敞的自行车道。这条路貌似尽让有培华女校的学生经常在这里骑车,路上能看到很多MM :)
       其实抱龙峪就是在子午镇里面,反倒子午峪有点偏离子午镇了,到了抱龙峪山口一如既往的开始爬坡。路上碰到的两个小伙其中一个是第一次骑车,租的学校里车行的车子,就是爱掉链子。我们爬第一个大坡的时候,他链子又掉了,这次比较严重,链条直接卡在齿盘里面。没带工具,实在搞不定,拦了个私家车,车主人很好,帮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最后直接上手,硬是帮我们把卡在里面的链条敲了出来,好人一身平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