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2014年春节自驾游重庆作业[延安蓝盾]

2014年的春节,原计划和西安青春户外的一起去黔东南过年,但是由于我除夕和春节两天要值班,没能去成,正月初二值完班,我们几个朋友商量着趁着春节长假出去玩几天,由于惦记重庆的美景和火锅,经过商量,我们决定12人开三辆车自驾去重庆游玩,2月2日出发,当天就到了重庆,品尝了重庆过江龙火锅,晚上住在江北区观音桥的一家酒店,条件很不错,还包括免费早点、免费停车。观音桥是重庆的六大商业中心之一,也比较繁华,乘坐地铁也比较方便,我们住的酒店离地铁3号线出口约200米,在重庆的出行我们没有开车,都是乘坐地铁和公交,低碳环保,而且很方便。我们在重庆游览了南山一棵树观景台,由于当天大雾,没能看到重庆全景,很是遗憾,之后去了解放碑商业区,在八一街品尝了重庆美食,游览了重庆大礼堂、人民广场、千年古镇磁器口、晚上在朝天门乘坐朝天门号游船游览了长江和嘉陵江,欣赏了重庆夜景。第三天我们又游览了武隆的仙女山天生三硚、天坑地缝,在南坪吃了自助烧烤。由于天气原因,我们提前一天返程,结果证明是正确的,进入陕西境内后,由于下雪路滑,公路通行不畅,用了两天才返回单位,刚好赶上上班。
    下面是我们在重庆拍的美景,请大家欣赏!

这张是雾都重庆的解放碑商业区
2014年春节自驾游重庆作业[延安蓝盾]

重庆火锅,又称为毛肚火锅或麻辣火锅,是中国的传统饮食方式,起源于明末清初的重庆嘉陵江畔、朝天门等码头船工纤夫的粗放餐饮方式,原料主要是牛毛肚、猪黄喉、鸭肠、牛血旺等。
    重庆的火锅是很有名的,当天我们一到重庆,就在观音桥的一家火锅店吃了一顿火锅,味道相当不错,而且价格也不高,我们12个人分两桌一共才吃了300多元(是我在网上团购的)。
2014年春节自驾游重庆作业[延安蓝盾]

千年古镇磁器口,也是重庆值得一去的地方,器口古镇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面积1.5平方公里,东临嘉陵江,南接沙坪坝,西界童家桥,北靠石井坡,距主城区3公里,是历经千年变迁而保存至今的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
    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马鞍山踞其中,金碧山蹲其左,凤凰山昂其右,三山遥望,两谷深切。凤凰、清水双溪潆洄并出,嘉陵江由北而奔,江宽岸阔,水波不兴,实为天然良巷。作为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被赞誉为“小重庆”,是重温老重庆旧梦的好去处。
2014年春节自驾游重庆作业[延安蓝盾]

观音桥地处重庆市江北区,是中国著名商业街,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最宽敞、绿化率最高的步行街,城市景观公共空间面积达20万平方米步行街由占地3万平方米的商业建筑及一条长400米的商业步行街组成。北城天街购物广场运用国际商业流行理念,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于一体,拥有两家主力百货店,两家大型超市,三个休闲景观广场,一个多厅电影城及拥有数百泊车位的大型停车场,是目前重庆规模最大,业态最丰的购物广场。建筑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集购物、娱乐、休闲、餐饮为一体的时尚生活购物中心,是目前重庆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超大型购物中心。入选重庆八大新地标之一、中国十大著名商业步行街之一。北城天街已经成为了汇聚国际时尚潮流的聚集地。北城天街还经常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与英国领事馆、香港旅游局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让重庆市民在享受舒适购物乐趣的同时,还可以体验不同风情的各种文化。
2014年春节自驾游重庆作业[延安蓝盾]

马年一马当先,这是重庆观音桥步行街南头的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