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菜鸟夫妻北京到山东烟台顺着大海边骑行

自打前年国庆节去烟台玩,我就萌生了在山东公路上骑车的愿望,因为那里的公路又宽又平整,想象着如果吹着海风,骑上我的爱车奔跑在宽宽的马路上实在是件很享受的事情。于是今年十一我和老公酝酿了一周时间,决定骑车回烟台。路线选择在沿着海边G18(荣乌高速)旁边的国道省道上骑行,全程750公里左右,计划4天完成。 第一天:北京-大港 行程200公里   早上五点半起床,最后收拾一遍行囊,早餐在家煮的饺子,吃完后七点钟准时出发,这一天的目的地是过了天津50公里之外的大港。   天气很好,晴朗无风,下面是我们走北四环辅路路过鸟巢时拍的照片,长征在出发时总是很兴奋   去天津的路线比较简单,一直沿着G103国道骑行,在骑到通州时遇到一车友也是去天津,于是一上午我们三个人狂飙不懈,平均时速25公里/小时,我跟的有些吃力,到了中午十二点钟码表上显示已经骑出来100公里,十二点半我肚子饿的咕咕叫,消耗体力太大,我提出休息,于是那个车友继续前行,我和老公在路边休息补充食物。   之后一口气骑进天津,这里是快到天津外环菜鸟夫妻北京到山东烟台顺着大海边骑行

之后一口气骑进天津,这里是快到天津外环的路标

下午两点半左右终于进了天津市区,从北辰区插到河西区,一路打听,得知大港还有50公里,要骑三个小时才能到。在天津市区,我们又遇到一个好心的车友,一直带路送我们到河西区的解放南路,顺着解放南路一直往前骑了50多公里,到大港时正好六点,天色已黑。

这一天共骑行200公里,已经打破了我们骑行以来的当日最高里程记录。进了大港中心城区,找到住宿的地方,下了车才发觉又累又饿,浑身都疼,尤其是屁股。晚饭找了离住处不远的一家朝族饭馆,吃的那叫一个舒服,一碗大酱汤,一盘辣炒牛肉,一个尖椒干豆腐,两碗米饭,最开心的是要了一瓶啤酒之后瓶瓶中奖,喝了一瓶还有一瓶,老公喝到第四瓶时启开瓶盖竟然还有奖,但是确实喝不下去了,把最后的奖给了老板,这才酒足饭饱满意而归

腾升的灵魂 发表于 2014-2-8 11:58 自打前年国庆节去烟台玩,我就萌生了在山东公路上骑车的愿望,因为那里的公路又宽又平整,想象着如果吹着海 ... ...

幸福的人儿

支持8264户外新年好活动!
幸福的一家,快乐的骑行。

幸福的小两口~~

有着这样相同的爱好,真好!
点赞!
羡慕

第二天 大港-沾化 行程160公里

晚上睡的不算太好,因为前一天体力消耗大,浑身疼的不敢翻身,早上7点起床,吃过早餐八点出发上路,又一天开始了。

离开大港前再次拍了一下街景,我对大港印象很好,宽宽的街道很干净

菜鸟夫妻北京到山东烟台顺着大海边骑行

从出门开始就一直顶着风骑,这一天的路线就是一直沿着海边骑行,海风很大,而且我们一直顶着三四级风,干蹬走不动,煞费体力,到中午十二点半才骑了70公里。

公路的左右全是一望无际的海,让我感觉自己是在海中间骑行,不过是错觉,两边都是围海养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