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菜鸟夫妻北京到山东烟台顺着大海边骑行

一直骑到晚上六点,天色已黑,终于骑到了这条路的尽头,看到了转弯的路标距莱州还有37公里,进莱州市区还要十公里,一共还有47公里的路,这意味着我们要继续骑三个小时的夜路,我和老公打开手电筒,点亮尾灯,摸索着前行。
晚饭时间到了,5点半我就站在国道边就着大车扬起的灰吃了两个面包片,还留一片以备后面体力不支再吃。给老公留了最后一小块香肠当做晚饭,我没舍得吃。
之后的37公里让我感觉像骑了370公里一样漫长,屁股已经磨出了硬结,用如坐针毡来形容真是恰如其分,大腿机械的踩着脚踏,已经麻木,内侧肌肉酸痛应该是拉伤了,我已无暇顾及。我的动力就是路边的里程牌,国道上每100米都有个小石座写着数字,我就是数着数一百米一百米坚持到终点的。老公更是不幸,自从过了寿光开始右腿肌肉拉伤,他说每骑一步都钻心的疼,后半程的夜路一直是我打前阵,老公跟在我后面,他说他只盯着我的小小红色青蛙灯向前骑,因为我在坚持,他必须坚持,这就是他的动力。由于劳累过度,我甚至不敢停下来休息片刻,因为我深知再骑上去会更痛苦,所以我一口气坚持骑了一个小时没有下车。就这样一点点骑到了莱州收费站,老公也饿的不行,吃掉了仅有的那一小段香肠,我则吃掉了最后一个面包片,哈哈,现在想起来都好可怜自己。过了莱州收费站进市区又骑了十公里路,9点半找到住处落脚,下了车双腿已经不敢走路。连续骑行14个小时240公里,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我做到了。这一晚的骑行让我不再畏惧路牌上的数字,我知道了不管前方的路还有多远,只要坚持,一步一步骑下去,终究会到达终点的。
这是我们在莱州住的旅馆,从烟台北京的汽车竟然又在莱州停了一个小时,刚好停在几天前我们住宿的旅馆门口。
菜鸟夫妻北京到山东烟台顺着大海边骑行

全程将近800公里。
绿雨海 发表于 2014-2-11 21:36 幸福的小两口~~ 有着这样相同的爱好,真好!

谢谢你的鼓励和夸奖
平邑天宝 发表于 2014-2-8 12:52 幸福的人儿

骑行时幸福的,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