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2006田海子失踪事故搜救报告

<!--QuoteBegin-西结+2006年2月5号 , 09:38 AM--><div class='quotetop'>QUOTE(西结 @ 2006年2月5号 , 09:38 A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向所有的搜救队员致敬&#33;&#33;<br />我们的生命不仅仅属于我们自己,还属于所有爱我们的人!<br />[right][snapback]200496[/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无语!致敬!
心情很沉痛。不管结果如何,请继续上传消息。
感动&#33;
向参加搜救的朋友致敬!
默哀
好消息没看到。<br />安息
人到底会在那里?<br />难到就这么消失了?
看到登山的人远去了,心里很悲伤.<br />登雪山是很需要太多的理智和技能,请热爱雪山的人在没作好万全准备的情况下静静吧&#33;
<!--QuoteBegin-merovingia+2006年2月6号 , 08:45 AM--><div class='quotetop'>QUOTE(merovingia @ 2006年2月6号 , 08:45 A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还是登协的设备不行啊!若是有直升飞机,找到的希望就大大增加了。<br />[right][snapback]201541[/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应该说这次搜救行动动员了国内最好的人员和资源。<br /><br />直升机搜救的意义在于能迅速地大面积粗略表面搜寻、以及迅速让地面搜救、医疗人员接近已经确认的受害者,并且能在最短时间里将受伤人员撤离现场。<br /><br />我们猜测,他们最大的可能是滑坠到众多的冰裂缝之一去了。如果是这样的话,直升机是没有帮助的。即便有直升飞机,在田海子这样狂风恣掠的山区飞行,本身也是件极为危险的操作。<br /><br />所以,你关于登协设备的说法不能成立。<br /><br />关于登协,公平、客观而言,这次搜救是尽了力的了。几位国家队员、尼玛校长和几位西藏登山学校的精英学员在接到求助的第一时间里赶到了康定,接替前期的志愿搜救队继续开展了更大范围的行动。苏拉王平也在安排好自己的客户后赶来参加第二期的行动。山友李勇迄今参加了所有的四川搜救行动。四川登协在四川体委“自负其责”的批复下,仍然派高伟带了装备协助了第二期的行动。刘健和蒋竣也参与了第二期的协助工作。<br /><br />行动期间,有远在杭州的热心山友一天数次电话了解情况,准备随时出发增援。山友“老龙王”,也是彭华一起参训的同学,得知情况后从双桥沟赶过去并和“土匪”在正式搜救行动宣告结束后还认真继续搜寻了一遍。<br /><br />山友“老龙王”,在出发前被某位‘大侠’置疑“关你什么事?”时,如是回答“同样是登山者,我希望有一天我自己出事的时候,能够有人来帮助,所以我要去!”这是一次令人伤感的、也令人感动的志愿搜救行动,...<br /><br />国家队员、西藏登山学校队员们的费用均由登协和尼玛校长慷慨承担了。刘建也慷慨地要承担期间人员在康定的住宿费用。<br /><br />同一山区,短短数月里先后出这样的悲剧。留给中国迅速增长的攀登人群的反思的确很多!喜爱雪山的朋友们,至少你们在行动前花些时间好好研究下网上所能找到的资料。行动前告诉你们信任的朋友、家人自己的计划安排,出事时也能让大家知道到哪里去找你们。拜托了!<br /><br />登山者,需要知道何时该“进”,何时该“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