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

2014年春节结伴徒步游大小井

初三上午1030,是8264-黔南驴友驿站群约定在都匀汽车站集中时间,桔子和慢慢最先到达。小火舞、苹果、阿甘、桃子、火狐狸、小王、贾贾、郭靖、燕子、李若凡、扈扈母女和我都陆续到来,我们刚买好1100都匀到罗甸的班车前往沫阳。咸鱼来了,小伙舞让他赶紧买票,哪知到罗甸的人还比较多,就几分钟时间,没买到这趟车的票,他买了12:00的,经协调,咸鱼终于坐上了这班车。幸运。

经过4个多小时的奔波,我们到达了罗甸沫阳,大家赶忙下车找自己的帐篷,班车继续向罗甸驶去。还没等我反映过来是什么回事,只见小火舞说:气,气,气,他快步跨上路边的摩托车,让开摩托车的小伙子追赶罗甸班车。那小伙不知咱的,那么听话,带着小伙舞追赶班车去了。

我们在沫阳干等小火舞,扈扈前去联系面的到大小井。

扈扈告诉大家,坐面的到大小井5元钱;徒步到大小井,8公里,一个多小时。我,慢慢、咸鱼、桔子、苹果、贾贾和小郭开始徒步前往大小井。不一会,扈扈她们坐面的赶上了我们,让我们把背包放在后面的皮卡车上,没多久,第二军坐着皮卡车来了,我们将背包放在皮卡车上,轻装徒步。小伙舞下车也参加了我们的徒步。这时才听小伙舞说,他坐摩托车追赶大客气的事,
那摩托车小伙子不是摩的,在路边与熟人闲聊,看小伙舞着急的样子,自愿送小伙舞追赶班车,要回气罐。那小伙已经到家了,见小伙舞难等车返回,又自愿送小伙舞回来,不收任何费用,但小伙舞还是觉得他辛苦,给了她20元的汽油费。后来,扈扈从大小井坐摩托车到董当找面车送我们到沫阳,开始摩托车说要钱的,到了董当,扈扈准备给钱,摩托车开起就跑,说不要钱了,罗甸小伙给我们的映像真不错,加10分鼓励。在后来几天的旅游中,罗甸人真的本分,实在,让我们春节期间出游,增加了不少的快乐。当然,这是后话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我们终于到达了大小井。我们背上帐篷,来到了宿营地,安营扎寨。

火狐狸他们洗菜,第二军烧火,咸鱼他们去农家煮饭,大小井的米饭真香,好吃,50元,得一大锅,我们一行17人,才吃了一半。第二军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有野鸡、香肠、腊肉,血豆腐,还有香醇的农家美酒。
    晚饭后,我们燃起了篝火, 玩起了法官、警察、杀手的游戏。这也是破天荒的玩这种游戏。
    初四,我们到大小井风景区游玩。

美景胜地“大小井”        大小井位于罗甸县董当乡境内。景区内大、小井村依山傍水,隔河相望,绿竹环绕。大小井洞群有99 个洞,与其它喀斯特溶洞群不同的是,大小井每个洞都有水。大小井洞群,溶洞星罗棋布,洞中有洞,洞中有天。洞内景观有石柱、石笋、石椅等;此外,有花草和瀑布,更有三弯清泉从三个洞中奔流而出,汇合于大井村前蜿蜒穿过坎子荡漾开去。故而被誉为“东方洞穴博物馆”。
这次从响水洞,穿越芭蕉洞,体现了团队精神,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特别是扈扈妈妈的帮助下,燕子躲过一劫。我们一行穿越了芭蕉洞,有惊无险。       初五上午, 小伙舞、阿甘,布置好攀岩线路,做好保护,禹坪、桃子,火狐狸进行了攀爬。我全程跟踪拍照,其余人,原地休整。
       攀岩后,我们收拾帐篷,前往董当乘车去罗甸。

• 独行客1111
  • [酒疯子]
  • 瘦马
  • 鸭哥
沙发欣赏
顶帖支持!
南山晓竹 发表于 2014-2-9 10:12 初三至初七,参与8264-黔南驴友驿站活动,结伴徒步游罗甸董当大小井。    初三上午10:30,是8264-黔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