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三个天津包子在台湾---宝岛骑迹 (今大结局)

中午到了苏澳镇,从苏澳镇到台北有两条线可选了,一条是台2号线,2号线是滨海路,路平不需爬坡但略有绕远,另一条线是台9号线,需翻山越岭但较滨海路略近.两条路的利弊几次请教当地土著,最后选定:走滨海路.都怵头爬坡,不就远点了嘛,远就远吧.

有件要在苏澳必许要办的事是:修车.昨一天雨淋,车的前后俩变速都不好使了,每变一次速得使老么大的劲才能搬的动把手,弄的手都痛,不知其缘由,怎么一夜过来后车就毛病了捏.7店先吃饭再去找地修车.
  7店吃的嘛现在记不起来了,方便面是一定有的,奶茶也是一定有的,还有最重要的一个:肚子是一定吃饱的.
  沿街找修车店铺,看到有门匾写着修车租车的店向里面张望,其实一看到有人在门外推着车站定,屋里俩小男生就一轱辘站起来跑到门前,俩男生十一二岁.
  请问,你是有什么事?
  屋里没大人,还一小女生坐着.
  修车的师傅在吗?
  请稍等,给你叫去,
  屋里有楼梯,修车师傅许是在上面午休. 俩男生又跑回来.
  请再稍等一下,修车师傅就来,说完跑走玩去了.
  特感叹,看人家孩子,看人家台湾的孩子!小小年纪就明白自家是做让别人从口袋里掏钱的营生,客就是衣食父母,这是其一,其二是整个环境影响,从社会到家庭都是有礼有节宽于待人,小孩子没见过坏的和不良的影响,自然就是天天向上了.
  老板在楼上睡觉,被俩孩子叫了下来,和老板说了自行车哪出了毛病,老板拿了一个喷雾式的气罐,对着调速搬手处反复喷了几下,又一档一档反复调试了几下,KO!我试了下确实好使了.修车费100,虽觉钱要的多了点,但车的病治好了方能一往无前呀.问了老板喷的那是个啥东西,老板说就是一种清洗剂,多用于除锈之类的.我想知道叫个啥名,气罐上有俩大大英文字母后面是数字,现在也记不起到底都是个啥了.
  7店吃饭时遇一个台湾小伙徒步环岛,已出来十多天了,小伙所有的行囊都放在一个小拉车里,就像我们这老太太们买菜用的有个铁筐的那种小拉车,反光背心,反光牌一干户外大黑洒儿的(天黑)用品齐备,一个人拿腿量一步步的走一千多公里地,这得多大毅力和精神头,我表示很赞!
  让我很赞的还有岛上的自行车道,封闭或半封闭的自行车道保证了骑行者的安全,摩托车,汽车想要和骑行者来个亲密接触那得先自损,磕破自家的头后才能伤及到无辜.

晚上到了一个叫福隆的地,我说不好这是个镇还是个乡,晚上到,早上走,匆匆过客又能知到多少?一家马来咖哩店里坐定,要了咖哩鸡腿和咖哩牛肉饭,每份70,好吃不贵是我给的评语.只是像这般物美价廉的饭铺不是想遇就遇上的,满世界的去找我们肯定是没那时间的,所以一切就都靠巧遇,这家咖哩店也是在路边,我们经过时被吸引了眼球.
鸡腿饭

牛肉饭

问了老板台湾牛肉的价格,换算了下比咱这略高一点点,不过老板说了,他拿的是批发价.老板是马来人,不山寨哦,店堂里高悬马来国旗

这一天是11月的23号,电视里正实况播放"台湾金马奖50年颁奖大会"走红地毯的大陆演员就记住了两个,一个是佟大为,他演的电视剧<<门第>>断续看过几回,一个是章子怡.别的混个眼熟,但都没记住.也别说还一个是黄勃,这已是春晚后才对上号的又一个大陆影星.

这一晚入住福隆大东宾馆,大东宾馆在福隆可是声名显赫,咖哩店的老板也推荐我们入住大东宾馆,百度上搜福隆住宿,大东宾馆可是上头条的.三人间的房价从1200到1000,在我们的坚持下900成交. 这一次的住店成我们在台湾最后一次,以为还会在台北再住店,然事有突变打乱了我们的计划.民宿,汽车旅馆,旅馆,宾馆,在台四次住店的经历各有不同,恰好四类旅店都有体验,虽各有不同但相同的是:无论店规格大小,档次高低,每间房都有卫浴,都有一次性洗漱用品,这或许就是台湾旅店的标配
  下一站就是台北,但去台北之前要先到野柳,野柳发生的事又一次让我们感动.

余姐 发表于 2014-2-28 15:13 中午到了苏澳镇,从苏澳镇到台北有两条线可选了,一条是台2号线,2号线是滨海路,路平不需爬坡但略有绕远,另 ... ...

那是WD-40万能润滑除锈剂。

三个天津包子在台湾---宝岛骑迹 (今大结局)

wd-40
余姐 发表于 2014-2-27 21:30 虽是没有破费银子就游览了名山大川,但心底里的疑惑是一直想弄明白的.那就是太鲁阁景区到底是有门票还是没 ... ...

2013年4月台湾有关部门考虑在太鲁阁收100台币的门票,不过所有收费议案,在台湾都是难以通过的,所以目前应该还没有开始收费。
这个帖子好
牛人啊,羡慕啊
谢乖乖和另一位朋友为除锈剂的解惑.

十    住在野柳
  路走到这里马上就要到台湾岛最北边了,也就是说沿着海岸线要拐弯了,在鹅銮鼻时是岛的另一端就是最南端,现在是到了岛的最北端.马上就要拐过去,再看到的海就是台湾海峡了.不过现在看到海还是太平洋.
让我再看你一眼

海水蓝的如梦似幻,天空也如海水一样的碧蓝,是海水把天空映蓝了,还是天空把海水照蓝了.海天一色波涛拍岸,迷人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