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我有个毛病,写东西喜欢拖,拖着拖着就没了下文,同病相怜的有木有?
我有点自虐,旅行就像搬家,走着走着才有安全感,同道中人的有木有?
2013一整年,从上海四川西藏,骑完了318,最后骑到了尼泊尔。我没有给自
己找很多理由把帖子一拖再拖迟迟没有动笔,只因话到嘴边的述说被数以千计的照
片吓退,好吧,我承认是我偷懒的毛病又犯了,但是既然过去的一年定义为改变,
就该善始善终,好在这两天又是下雪,又是降温,所以又开始怀念起那温暖的南国
了,捋一捋思路,回到那段穿越时空的日子

很多人不喜欢加都,来了就走了,这里嘈杂,脏乱,就算没有钢筋水泥,高楼大厦,混浊的空气也会让人很压抑,所以很多人逃向了200公里之外的博卡拉

期待后续 加油啊!!!

我还是喜欢这个城市的市井之气的,很生活,很传统,很有味道

和站在高处俯瞰的震撼骑车+徒步,30天还不够--从加都到博卡拉,从安娜普尔纳到ABC

故事有点长,还是从樟木口岸开始说起吧!当我骑完318后,身上的很多东西瞬间成了累赘,诸如衣服、帐篷、睡袋之类的,但我还是用人肉运输机把它们带到了加德满都。从樟木到加都130公里左右,骑车2天。当时的汇率是1:16.7,在公安部门前盖章等候时遇到了同是骑车的来自安徽的小帅哥,这回有伴咯骑车+徒步,30天还不够--从加都到博卡拉,从安娜普尔纳到ABC

从小镇下到口岸的8公里停着很多五彩缤纷有意思的大货车

期待啊

临近国庆,出境的人还是很多的,把装备卸了,自行车直接推过去。记得06年的时候来过一次,当时的出入境大厅还在上面,那时候没有护照,托人办了张通行证就出关了,但是到不了加都,大概跑了40、50公里就返回了,那时候一路都是放学的孩子和你热情的打招呼,尼泊尔人民的热情就和他们的气候一样让人招架不住骑车+徒步,30天还不够--从加都到博卡拉,从安娜普尔纳到ABC

过了前面那道铁门,就是尼泊尔境内了,还要填表办理入境,人实在是太多了,乱哄哄的,完全分不清哪个是哪个,等盖完章都中午了,不对,现在开始切换尼泊尔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小时15分,所以才10点多,无缘无故多出来2个小时的愉悦感还是很强的,10多公里的下坡,冲咯

这路吧,虽然是下坡,但是和我朝完全无法比拟,坑坑洼洼的,颠得难受,根本快不起来

尼泊尔真的很不适合骑车,车多路窄还凹凸不平,但是正所谓真正的风景在路上,坐车的童鞋很难体会到,这短短100多公里,去的时候可能正值中午,太阳刺眼,回来的时候当是清晨,昏昏欲睡,无暇兼顾外面的风景,峡谷、盆地、山丘,都是一幅幅美丽生动的画卷。喜马拉雅山的另一面,有着与众不同的感官刺激和视觉冲击。

我听到了尖叫声,亚洲最高的蹦极,160米,06年的时候我从那座桥上走过,都是颤颤巍巍的

他们生活在社会的底层,他们贫穷而又富足,他们勤劳而又快乐,他们简单而又幸福,他们皮肤黝黑,他们面带笑容,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