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咸宁

雪后九宫山:晶莹剔透,洁白如玉的冰瀑, 令人震憾的美景风光!

入冬以来,我就有雪后徒步穿越九宫山的想法,后来又有几位驴友跟我说过,希望在冬天组织一次九宫山徒步穿越活动,于是这个想法转变为决定:在冬天雪后徒步穿越九宫山,观赏冰瀑、雪景,领略名山雪后风采!

今年山上第一次下雪后,开始是准备不充分,后来是周末天气不佳和嘉鱼群年会,一晃就临近春节了,不能再往后拖了,于是我发了活动召集公告,于是就有了这次九宫山之行。

关于“九宫山”,百度如是说:位于通山县境内幕阜山脉中段,面积210平方公里,雄奇险峻,景色迷人。春可赏花,夏好避暑,秋看红叶,冬览雪景,是华中地区闻名的避暑游览胜地。主峰海拔1656米,山上的云中湖为我国最具特色的高山湖泊;有全国落差第二大的大崖头瀑布(落差420米);还有面积6万多亩、分布近千种名贵动植物、近百种珍稀濒危物种、拥有大面积原始森林的省级森林保护区———九宫山森林公园。九宫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14年1月18-19日,我们咸宁驴友一行27人徒步穿越了九宫山。

18日上午9.40分我们从后山森林公园入口处开始徒步登山,后山完全是一派北国风光,千峰争翠,万壑竟幽,路面积雪和结冰随海拔升高而加厚,沿途的小冰笋、冰凌、冰花星罗棋布,形态各异,让人赏心悦目,特别是分层从山上跌宕而下、晶莹剔透、洁白如玉的冰瀑尤为壮观,让人不能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19日,我们游览云中湖和滑雪场后从前山下山,前山与后山是截然不同的另一番景色,完全是南国山峰的峻秀,挺拔的松树,青翠的竹林,清澈的山泉,潺潺的流水......

这次徒步穿越全程52公里,其中第一天32公里(含27公里上坡),用了8-9个小时,第二天20公里(含1.5公里上坡)用了5-6个小时,有几位以前未走过长线的驴友都负重走完了全程,非常了不起!相信这次经历会成为驴友们人生经历中精彩的一页。

穿越沿途掠影

1月18日上午9.30分到达后山入口处,大家“放水”和合影后,9.40分开始徒步登山了

第一天行程是从后山森林公园入口处开始徒步登山,经铜鼓包到云中湖,徒步32公里,计划约8小时。

咸宁小米 发表于 2014-2-11 19:16

越往山上走,路上积雪、路边冰凌越多。

咸宁小米 发表于 2014-2-11 19:12 入冬以来,我就有雪后徒步穿越九宫山的想法,后来又有几位驴友跟我说过,希望在冬天组织一次九宫山徒 ... ...

支持一下
咸宁小米 发表于 2014-2-11 19:17

外层是洁白如玉的冰,里面是哗哗流趟的泉水

咸宁小米 发表于 2014-2-11 19:23

沿途的小冰笋、冰凌、冰花星罗棋布,形态各异,让人赏心悦目

咸宁小米 发表于 2014-2-11 19:24

令人叹为观止的冰瀑

咸宁小米 发表于 2014-2-11 19:26

咸宁小米 发表于 2014-2-11 19:27

晶莹剔透,让人不能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