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曼谷入关篇(10月29日凌晨抵达)

发表于 2014-2-14 10:4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加菲小猫 于 2014-2-15 20:53 编辑

曼谷入关篇

1点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北京时间两点),交了入境的arrival card,里面安检人员下班了,基本啥都没有检查,10分钟很快进关。。

西安买的油泼面随俺游到这里啦。。出关口,那里竟然还有免税店,不过东西很少。。

出口处对面有moneyexchanger,不过汇率有点低。。建议稍微换点100b,进城以后再去银行换更多高汇率的。。

机场内出口左拐50米左右有个卖电话卡的,可以说中文哦。。攻略上的299bhappy卡(for 菜拿)竟然卖到499b!问完价格后拉着俺媳妇直接闪人。
出口处有一些商店,估计太晚的缘故,很多没有销售员。。

左侧尽头找到上楼上的电梯(俺是直接要去普及岛的),电梯二楼啥都没有,三楼登机口去往各处的。。

进到三楼候机大厅,俺媳妇找个泰国空哥问机场的免费无线网怎么连接。。说是要输入passport number和航班号啥的,也没问清楚来龙去脉。。我们走出没有10m,帅哥追上来说了一大堆,俺还以为他看俺媳妇漂亮来搭讪。一脸怒气加深,化五行之力逼迫之。搞半天他捡到一张电话卡。。俺立马陪笑,一顿的三克油啊……~省了好几百个b。。(在接下来的好几天里就用这张卡打电话,上网,帮了俺夫妻俩不少忙呢)原来泰国不光人妖多,善良的人也是蛮多的!娃哈哈。。入境第一篇,写完了,俺去找普及登机口啦!~

另补充一条,廉价航空——亚航的机票便宜但是不提供免费饮料,水,食物,需要另行购买,从北京应该比较严,这次处境时由西安走的,带了户外双层铝制保温瓶,安检检查不出来,如果穷游的盆友可以考虑带个大号的,每次起飞,住宿都可以喝到免费热水,一趟下来可以省掉几百大洋呢
  • 走遍云南 坐电梯到二楼过天桥(也就是《泰囧》里王宝强追上徐峥的那座天桥)到尽头的AMARI酒店,出酒店左转沿街直行过了一个T字路口就能找到7-11了,里面就有299THB的HAPPY卡了。 2014-2-15 23:51
  • 北京一哥 图片上传上来才能看到,呵呵 2014-2-14 10:50
发表于 2014-2-14 10:50 显示全部帖子
加菲小猫 发表于 2014-2-14 10:47 曼谷入关篇1点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北京时间两点),交了入境的arrival card,里面安检人员下班了,基本啥 ... ...

图片上传上来才能看到,呵呵
发表于 2014-2-14 11:5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加菲小猫 于 2014-2-15 21:00 编辑

相对于芭东海滩的人多和商店多,喧闹,卡塔海滩有着自己的一份安逸,宁静和高贵
沿着海岸线公路,有各式各样的酒店,宾馆,几乎所有的酒店都有自己的swimming pool。。
镶嵌与宾馆之间的各式餐厅,酒吧,各有各的特色。。
与我们所住的
trorcal garden resort都有自己的酒吧,可以用早餐,不过俺夫妻俩定的房间不含早餐,这样便可以到外面的小饭馆吃各样的泰式美食。。
泰国的十月份真的是雨季,29号第一天就下了5场雨,30号早上起来看天色变好,俺跟俺媳妇满怀希望的盼着可以看到明媚的阳光,结果终究空欢喜一场,只有下午六点左右,快落下海岸线时露出来几分钟的红色尾巴,俺俩的美丽幻如仙境的海景日出,日落啊,就这样被阴雨的天气给强奸了!所以喜欢摄影的童鞋一定要在来时选无雨的其他两个季节过来游玩。。原计划没有规划去皮皮岛浮潜的时间,所以只呆了三天,这是普吉三日唯一不足的地方。。

只要你不是想吃澳洲大龙虾,一顿饭费用一般100~180b,和国内北京的价格差不多。。当初原想这里的饭肯定很多咖喱,而且不干净啥的,等享受了几处泰式美餐后,还是要给以灰常,灰常滴好吃!俺专门带的几袋方便面搞不好可以跟俺走完全称,荣归故里啦!~

29号中午到了酒店trorcal garden resort后,一天的舟车劳顿,已经是前心贴后背了。。问了店里服务员说没有正餐。2点才能安排住宿,东西直接扔在前台那里就去找餐馆了。。酒店门口穿过小酒吧,看到路对面通向海边的小巷里有个海鲜餐馆,心说都这么饿了,被宰就这一次,回头晚饭再找别家吧。。

于是乎有史以来,有纪念意义的,心怀忐忑滴进了海边海鲜餐馆。。拿着菜单看了又看,一阵阵窃喜,120b海鲜炒饭,100b就可以买到肉炒面,还是比较偏宜啊。。俺还是点了爱吃的面条,俺媳妇东北妹子,肯定吃米饭的。。不到十分钟就上来了。。一尝味道灰常,灰常好吃。。还是灰常,灰常好吃。。没醋不欢的俺找了个醋的替代品,柠檬!是不是很有创意呀!俺太有才了!

吃着饭眺望窗外的海滩,心想,这两天就在这里度过了。。不是阴天的缘故,海景还会更美好的。。
[attach]27554730[/attach]

29号晚上海边漫步后,天已经黑下来,上到海滩旁,看到刚从海滩出来的人门跑到路对过一个热带木屋酒店门口的水龙头那里冲掉身上的沙土。俺媳妇提议也过去冲洗下,于是俺俩也有模有样学人家过去,被门童问及,俺使出厚脸皮招数,告他我们想进去吃饭。。人家很不给面子的回俺:只有住在里面的客人才可以在此用餐。。(插一句,并不是所有酒店都提供午餐和晚餐的,我们那个garden restort就没有午餐,晚餐提供,不过我们更有机会享受到别处的美食,很不错哈)
地图中普吉岛左边的马路进城里小逛(这里的马路基本都在海边的,观光,美食,住宿都有)。刚走到第一个丁字路口,就看到一家人较多的烧烤海味餐厅。。那个串超级大,30公分的样子,每人只点一串就够了,如果没有吃饱,自己想别的办法去吧!原本俺俩还计划回去吃点带来的食物呢。。等俺们坐定后,服务员走过来告诉俺们那里的面包,蔬菜,还有汤都是免费的。。于是在等待超级烤串的时间里发挥了中国人不占便宜不罢休的特点,先垫了下饥肠辘辘的功臣——胃。。等俺点的牛肉串上来,那真的是一个香字难以形容。饱餐后再看餐厅内一半都是中国人,俺俩都怀疑是不是到了海南三亚,难道穿越了?

结账完,注意到门口冰桌上竟然有澳洲龙虾,问其价格2000b/kg..挑了一个大的让他称了下,正好一斤,1000b.计划蓄谋第二天晚上再回来这里吃回澳洲龙虾!~走在异国他乡的街道上,灯红酒绿,别又一番风情~沿路都是各种餐馆,酒吧,露天的,室内的应有尽有~一家蓝色基调室外酒吧前,几个正在学冲浪的人在那里尽情享受冲浪的快乐。。近前细瞧,原来是人造冲浪!~非常有感觉,想下,如果在燥热的北京街头也弄个这样的烤串啤酒摊位,旁边搞这么一个人造冲浪,是不是很凉爽?

到酒店的时候,看到俩国人夫妻在一个亮灯的小摊前买吃食,老婆嘴馋,做撒娇状,俺只有顺应国情,便过去看看有啥好吃的当地美食~

摊主是个三十多岁的中年男子,正在那里细致滴表演着自己的手艺。。看其墙上挂的单目,有香蕉奶油的,香蕉巧克力的,等等十多种。。看摊主采用印度抛饼的方式做出来一张放凹子上烤熟,然后切入香蕉片,折起抛饼将香蕉片包入其中,再向凹子里放入一大勺黄油,上下翻着已经煎熟的香蕉抛饼,让黄油侵入面饼内,待黄油完全被饼吸净后取出放入纸盘,用腻子刀将其横三刀,竖三刀分成16份,又用某种调料一道一道均匀的喷涂在香蕉饼上,这才完活。。做这么一张小小的饼竟然要半刻钟!旁边那美女笑侃,要是国内,五张都做好了!可见摊主做事多么细致。。当然不能白看,也买了一张泰式抛饼(不知道名字,盗用下印度抛饼,莫怪)尝鲜。。当饼一入口,那个香甜可口的味道,微热的,不焦不嫩,舒滑,……反正是非常好吃!建议有去普吉的童鞋一定不要忘记品尝此种人间美味~这也是为啥花这么大力气敲出整个工艺的原因。。摊主是小摊,俺发誓没有做任何夸张,也没有做广告的想法。。只希望:人间美味需天下人共享~

吃完香蕉饼往宾馆走,由于没有路灯,不小心走过了跑到了小卡塔海滩。。不过晚上普吉岛很安全,大家不用担心。。而且超过九点在外的,一半都是找不到路无法回到酒店的。。遇到几对问我路的。。只能告诉他们,俺们lost our way too.附近除了天黑还是黑天这下把媳妇可走惨了.当然最好还是不要走太偏的地方,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晚上最好有朋友一起在外逛,毕竟人生语不熟,蹩脚的英语带肢体语言大晚上的也不妨碍太好表达。。俺一直柄着:人在江湖安全第一的原则出游~迷路了一定要让媳妇去多问几个人,其中大多数一致的那个答案一般都是正确答案(纯属俺媳妇的经验)~

考虑早上海水较凉,第二天吃完早饭先去逛了一下外面的街道,在一家路西卖床上用品的店里1100b买到一个橡胶枕,非常柔软舒服,国内同样的需要700~800,非常物美价廉呀。。建议来普吉岛的盆友考虑给父母带回去一个~

下海后才知道,无论你使出浑身解数根本没法游动,站在远处看到的小海浪,等到近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一道接着一道海浪拍过来,就算没被拍晕,也会把人整个推向沙滩,越往海里走越是无法站立。基本只能站在齐腰深的位置才不会被推走。。再细看海里周围的那些人,也是一样被一次又一次的推向海滩。。还好不是俺一个人这么丢人。。原来如此,普吉岛海滩不是让游泳的,只能玩水,冲浪,帆船,摩托艇,我说很多酒店都有自己的游泳池呢!奶娘的!俺那三脚猫的狗刨老老实实瞎玩会,喝点海水回酒店得了~比基尼美女也看了,光屁股外国小孩也看了,也算没有白来~

第二天下雨少了许多,海边玩的人变多了不少~

这次泰国行程加起来共8天,按理不算短,不过遗憾的是没法去皮皮岛浮潜了。。当初如果4~5天普吉,3~4天曼谷应该会玩的更好些~

第三天中午回程,想走到卡伦海滩看看那边情况。。背起行囊,

沿着海岸线走向caron beach..

发表于 2014-2-14 11: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加菲小猫 于 2014-2-15 21:12 编辑

本帖最后由 加菲小猫 于 2014-2-15 21:14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