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冰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来点“冰毒” 来次湿身

这天是传说中的情人节,同时也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如果您是佛教徒,那么今天又是初十五。很特别的一天,很有意义的一天!

按照之前的天气走势推算,攀冰活动应该此时此刻就结束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前些日子全国大幅度降温,青海也在降温的大潮里蜂拥而上,一口气下了这个冬季以来可怜的第三场雪,与此同时,毫不吝啬的再来了几场大雪。哈哈…这可是乐坏了我们这些个小伙伴啊,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都已封存的攀冰装备又大放光彩了,开森哟…

在前往东沟的路上,司机小马先生在雪地的漂移让我们这个情人节添加了不少兴奋剂!抵达目的地时,不知别人是何感觉,至少我是满头冒汗,一辆五铃小面包车开出了越野的味道,那真是刺激到家了,够味儿…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来点“冰毒”  来次湿身

8264的小黄旗在雪地里和我的BD黄金镐放到一起是那么的和谐··哈哈~!

梦飞雪、绿源、光头!

这次我约了两个从来没有接触过攀冰的好友,最左侧的是梦飞雪老哥。中间的是绿源小伙伴!

绿源的处女攀还不错,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梦飞雪老哥的冰爪是那种前齿比较短的绑爪,所以很费劲···

但是也还是很不错的~~~

等更新。
寒潮来了 冰季停留了

陆续整理好装备徒步三百米,我们就到了冰瀑的脚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西侧那条细而曲折的冰壁,共有三段不同难度的冰壁可沿壁而上。前两段较缓,且有流水从冰底流动,哗哗之声从脚底传来,从岩壁和冰壁的交界处轻步攀上,好不刺激…

抵达第三段时没有相机,手机没电!左侧的大菜花壁也只能望眼欲穿,不能留下影像,很是遗憾!  适应性的攀了两下就倒攀下撤了,当我快到底的时候,禽兽先生将冰壁踩塌,草啊!冰瀑成冰冷的瀑布了,水流哗啦啦的就犹如银河般的从天而降啊,尼玛,情人节湿身啊…呜呜呜,我情人节湿身,我家人还不知道呢!迅速下来后,看到可怜的禽兽先生,我即将发飙之人,顿时笑出了声!他没法下来啦,哈哈!!!

在经过了近一小时的折腾,兽兽使出浑身解数,运用了攀岩、攀冰、爬树、穿越、徒步等各种技巧,翻越整座山头回到了我们身边,我们都笑了…

Free solo

来到第三段的冰壁处,已经很激动了!已经是第三次来到这里,左侧是一片菜花壁,右侧一段七十度的冰壁延伸而上,不打保护上去还是有把握的!

攀爬过程中让人讨厌的是:前些天一直下雪,冰壁上有一层薄薄的雪覆盖着。这样一来,在入镐、入爪的时候总是要先把上面的雪清掉,让冰壁的情况出现在自己的视野当中…

这款我身上穿的玫红色哥伦比亚排骨,是禽兽上哪儿登山、攀冰都会穿的骚衣!由于湿身了,只能借他骚衣穿来御寒。

禽兽先生从山间绕行回来时告诉我,山上不远处还有一条更爽的冰壁可以玩。听到这个消息,实在是让人兴奋不已,今天时间不够,等下次再去吧!

我的这款变色近视眼镜实在是变的太黑了,一度让朋友们笑说是盲人摸象的大爷,再配上禽兽先生的骚衣,在这情人节的日子里,本应满天情话和荷尔蒙的,而我却不伦不类的在山沟沟里跟冰较劲,想来也是乐趣丛生,好不欢快…

东沟冰瀑,是离我们团队最近、最能练习、提高新手的一块好冰壁。

此壁有缓坡度的冰壁,有垂直冰壁,也有菜花状冰壁,更有仰角壁…

由于经历了一次气候变暖,再来了一次寒流来袭!

东沟的这两处冰瀑都更加的壮观了。

本以为会是水冰,来了之后才知道这次的降温是这么的结实!

打冰洞,哈哈!

这个我觉得在今后登山、攀冰的时候都是会经常用到的

所以要经常练习,而且要将打冰洞的速度也练上去!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来点“冰毒”  来次湿身

英子在吃饭的时候不好好吃,这下好了。

到冰瀑底下又饿起来了。

看这样子,是给方便面打起广告来了

台词:自从吃了白象方便面,胳膊不疼了、腰不酸了、腿也不抽筋了~~

吃神马都香香滴,哈哈···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来点“冰毒”  来次湿身

来到第二处冰瀑下面,大家的兴奋劲儿过了一半

也不抢着攀了,开始烧水煮咖啡、泡面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