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石船顶 一个新驴的入门之旅

爱上户外,你就爱上了疯狂。第一次参加8264的户外登山活动。这是一次实力很强劲登山之作,此次同行8男1女,除了我、老谭和女驴蛇蛇之外,其它六人都是可独立带队的队长人物。
       本次活动是从信宜新堡镇穿越到阳春永宁镇,其中预计登上 三甲顶(海拔1211米)---石船顶(海拔1201米)---上东坳---梨壁山---笔架山(海拔1158米)这几个山峰,时间是两天一夜,山顶露营。而本次活动路线所有人都未曾走过,根据在电脑上做个路线轨迹,带上GPS定位系统就上路了。
     小步片刻,映入眼帘的就是满山的李花。上美图一张。

约莫过了半个小时,上山的路已经开始模糊了,领队让我们在原地做好相应的补给 ,他们去探路,最后领队决定源着山上电线杆的方向强攻上山,领队的开山之路颇为特别,并不是用刀开路,而是用背包整个人睡下去开路,真值行佩服。这一段上山之路颇为艰苦,树滕和野草让前进的每一步都非常吃力,在二百米左右的垂直高度约莫爬了一个小时,终于到了一个小山坡,大家的心情明显开始轻松了少少。再前进一百米左右,前面是一片烧过山的痕迹,显然路好走了,方向也清晰了,但每个人的身、手、脸都被布满了烧焦了的炭。

请大家多多支持

一只咸猪手袭来

我们源着山脊一路向预定的轨迹奔去。

由于在找路的过程中拖延了一定的时间和体力,到预定的扎营地点可能要到晚上八九点钟,所以在五点多钟赶在天黑前领队吩咐大家开始寻找水源,以便生火煮晚饭。
水源地

安营扎寨

生火煮饭,最开心的时刻到了,在此多谢宁哥做的美味晚餐

酒足饭饱,来张合照吧。

• 金龟 那个晚上,和竹影火锅,腊味饭,沟火酒会各种嗨,夜幕里的各种秀...上PP啦 2014-2-17 12:57

第二天由于有冷空气南下,山上雾很大,半夜并伴有小雨,早上九点大家准时起身煮早餐,十点正在大雾中我们准时起行,由于第一天走的路程较少,所以第二天要赶回来。第二天先后登上了三甲顶和石船顶,在三甲顶前进到石船顶短短五公里的直径距离我们走了将近四个小时,其中爬了三个长命坡(每个落差都有三四百米高度),一处悬崖,一处野猪林,终于是考验意志力,耐力的时候,没有亲身处于真的很难感受那种状况,因为是一次没有后路可退的前进。
山甲顶

石船顶

由于时间和体力的原因,此次并未穿越完,在登上石船顶之后开始下撤,最终在天黑前撤到了山村里并等待司机开车来接我们。最终我们平安结束了此次登山之作。
阳光海韵 发表于 2014-2-16 13:13 请大家多多支持

新年第一作业!支持!
几时去的,怎么我不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