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

正月十六走百病 饱览如画美景

山水户外俱乐部的领队郭子离开我们有一个月了,回河南探亲。驴友们都很想念他,终于千呼万唤始回来。本周六又赶上正月十六,这天是我国民间“走百病”的好日子,也俗称“遛百病”、“游百病”、“散百病”等,是民间传统的消疾苦祈健康的活动。今天现代人还赋予了这一古老习俗以“登高祈年”的新内容,它意味着在新的一年里,生活、运气如芝麻开花节节升高。
  因此,郭子本次发队伊通,结合登高和游走,去的时候爬山,回的时候走路,总距离不超10公里。伊通于家沟大山,山高林密,积雪深厚。而且可以到西朝阳大庙接圣泉新年祈福。
    活动详情:周六早八点半,光明岗山水户外准时出发,车辆停放河沿屯,下车破冰登山,从一废弃采石场上山,登山至大庙,休息后沿路走至车辆处返回。强度:低。

领队:郭子   收队:爱咋咋地   护队:老九  燕子  春风  雪松
  2014年2月15日早8:30,一辆客车和两辆自驾车准时出发,共26人。昨日天公作美,“正月十五雪打灯”,傍晚下了一阵鹅毛大雪,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普照。车程近1小时,今天司机师傅领11岁的女儿参加,还有两个新驴上路,所以休息的时间比较长,又在大庙停留接圣泉水,活动的3个小时实际行程也就2个小时。但对于新驴仍然很累,我带一妹妹首次参加,没穿登山鞋,很滑,跟头一个接一个的摔。她说,很累,很痛,但也有快乐。

值此元宵佳节之际,感谢8264、感谢任性娃娃、感谢省版对我们地区的关怀和支持。
      祝愿驴友们:花好月圆两相全,家家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