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8264勇者先行 第三十八期 我是杜风彦

8264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杜风彦,一直没想到自己能成为勇者先行栏目的嘉宾,感觉到非常荣幸!很高兴能在这里给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单车骑行故事和经验。
  我没有参加过什么比赛,也没有参加过大型的活动,在几年以前,我还只是在大城市里蜗居的“屌丝”而已,在最近的两年多的时间里,我开始自己的一段追梦之旅,骑行4W公里,穿越亚洲、中东、非洲22个国家,实现了自己环球梦想的一部分。
  实话说,自己真正进入自行车领域很晚,我从小在山东的农村长大,对自行车有一种特殊的感情,真正开始长途骑行还是在08年之后。只是因为小时候有一个梦想-骑车环游世界,所以在国内骑行了一些线路之后,就开始了自己的这趟追梦之旅。
  从2011年3月辞职,5月拉练,8月底正式出发,到2013年10月25日回国,前后历时2年多的时间,骑行的路上,更多的看到是国外的骑行者,中国的骑行者还并不太多,但中国也有诸如“李跃中“这样的行者,而且,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骑行者开始出国长途骑行,我想,在长途骑行领域,以后将是中国人的天下!
  我希望能通过我的这点骑行经历,激励更多的勇敢的人去走在梦想的路上,因为,我知道,在以后的路上,你们,才是真正的王者!

骑在卢旺达的路上,逢学校放学,当地的学生跟随很久。

骑行在约旦死海附近,气温一直在40度以上,GPS显示57度之后挂掉。

本期嘉宾:杜风彦
先锋领域:骑行
先锋关键词:历时781天,共骑行22国

这是一位年轻的骑行勇者,他的骑行经历在中国骑行界也是路人皆知!有时候,真的会困惑为什么户外运动的魅力会如此之大,可以让一些人不顾一切的去涉足!

当大多数人为了保护环境或者锻炼身体选择骑车出行时,杜风彦已经骑着自行车穿越了22个国家,用两个车轮探索了非洲这片外人鲜有机会进入的美丽大陆。

一辆自行车,一部电脑,带着随身衣物,25岁的杜风彦踏上了两年的骑行之路,穿过亚洲大陆,骑遍了非洲绝大多数国家。亲眼看到了很多人际罕至之地的美景,也体验了非洲各地的风土人情。

杜风彦出生在山东菏泽的一个村子里,父母都是农民,家里有五个孩子,他排行老二。骑行之前,他在北京一家公司做网络部门的技术人员,辞职去非洲骑行的想法曾受到他家里和朋友们的一致反对,但他还是出发了。

2011年8月,杜风彦从广西南宁出发,途经泰国,再前往印度,然后穿过中东国家,于去年9月通过埃及进入非洲。他自行车上的码表显示,他整整骑行了35000公里。

riding on the road of Iran.JPG

有时候,一个勇者的评判,而不单单仅从参加过的赛事,取得过得奖项,挑战过的极限出发!一个普通人用实际行动做出了不普通的事儿,那么同样是勇者!勇者的精神在,同样会让很多人被鼓励,被震撼,被感动!

杜风彦在曾经的报道中说过:
“我并没有想太多,只是想在我年轻的时候实现我小时候的梦想。乘着年轻,实现梦想。”
“将来不论发生什么,只要想想骑行路上那些有趣的事情,我就会再次充满能量!”

这是一种正能量,追逐梦想,勿忘初心!希望今天的勇者可以给骑行路上的你一份鼓励,一份感动,一份正能量!

-----------------------------------------------------------------------------------------------------------------------------
杜风彦的骑行经历:
2008 年 北京城内及周边景点。
2009 年 10 月 1 日, 2 人骑行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后从呼和浩特到北京。途径 500 多公里。
2010 年 4 月 五人队伍骑行川藏线,23天沿 318 国道从成都至拉萨。
2010 年 10 月 和骑行川藏的朋友一行三人从青岛骑行至杭州,历时 6 天,途径行青岛 - 胶南 - 日照 - 连云港 - 灌云 - 响水 - 滨海 - 阜宁 - 盐城 - 东台 - 南通 - 张家港 - 熟 - 苏州 - 吴江 - 周庄 - 嘉兴 - 杭州等地。
2010 年 9 月至 2011 年 5 月末,筹备骑车去伦敦,后决定骑车去南非。
2011 年 6 月 14 日 -7 月 5 日为骑行南非拉练,途径主要城市:海拉尔、满洲里、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伊敏、阿尔山、乌兰浩特、突泉、锡林郭勒、通辽、奈曼、赤峰、承德等。行程 2400 余公里。
2011 年 8 月从广西南宁出发,骑行 35000 余公里,穿越越南,柬埔寨,泰国后,独自沿海岸线环游印度,之后独自骑行伊朗,亚美尼亚,格鲁吉亚,土耳其,约旦,埃及,苏丹,埃塞俄比亚,吉布提,索马里兰,肯尼亚之后,和另外一名中国中国骑友杨怀玉骑行乌干达,卢旺达,坦桑尼亚,马拉维,赞比亚,纳米比亚,南非。全部行程历时781天,共骑行22国。
2013年10月25日回国。

栏目介绍:《勇者先行》 栏目意在为大家介绍在户外探险的各个领域中最专业、最极限的那些先行者,他们是各自领域内走在最前沿的人,引领着自己所在的探险领域的发展。他们的故事,将永远流传,激励着每一个热爱生活、勇于探索的人不断向前。

往期勇者:

《勇者先行》有奖活动:

推荐你心目中的勇者,并说明推荐的理由,勇者一旦成为8264《勇者先行》嘉宾,你将会获得8264币3枚!

壮大8264《勇者》团队,壮大8264的正能量!

riding on the beach of zanzibar .JPG

每一个有过骑行长线距离的人,都能感受到骑行路上的心酸!然而这些美景终将是你们心中最大的慰藉!

• Y中士
宿彦 发表于 2014-2-18 10:33   8264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杜风彦,一直没想到自己能成为勇者先行栏目的嘉宾,感觉到非常荣幸!很高兴能在 ... ...

年轻的骑行勇者

骑行勇士
riding in Rwanda,a lot of children follow me.JPG

支持 支持
  • 车迷
stay with the india peopl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