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峰

好伙伴,一帐篷——我的2014年春节双桥沟攀冰+玄武峰攀登(到山顶拉)

查看:220327 | 回复:644
时间:2014年1月31日,

地点:成都市

人物:三个双子宝宝+一个双鱼宝宝

终于成功会师,粗发双桥沟~~~

一路昏睡~~~貌似是大家前夜都没有睡好~~~

晚上7点左右,我们到了日隆镇,在镇上的小卖部补充了点零食继续上路~~~

到了双桥沟售票处,因为和卖门票的大哥谈不清楚我们到底该签哪种“生死状”,只能先买了70元环保车的票混进去再说。

到了老幺家,我们被安置在一个四人间,高低组合床铺2个,有独立卫生间(有浴霸),100元每人每天,含早晚餐。

整理完内务我们就立即溜去老幺家的厨房吃晚餐啦。

补个花絮:

要在大年初一找到车进沟真是不容易,幸好晶晶有个司机库,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愿意的,不过费用嘛就是翻倍了,一般150元每人的单程变成了300元,不过算是包车,还是蛮宽敞的。大过年的,师傅也不容易,各取所需吧。

攀冰之旅(第一天)

(2014年2月01日):日隆镇办登山手续――双桥沟(小仰天窝)

早上九点多起床,草草吃过早饭,向导王强就开着他的新车来接我、晶晶和马虎到位于日隆镇的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办理攀登玄武峰的相关手续。此前,我们已经通过徐老幺协助办理了攀登山峰项目行政许可书,这次只需要在《四姑娘山户外活动备案表(承诺书)签名盖指模,就可以取得合法登山的资格。

幸好他们节假日都上班,不然就悲催了。。。。。。(PS:登协很早就放假,而且很晚才上班,所以后面耽误了几个想登玄武的朋友)

拿着这张备案表我们顺利的在双桥沟大门的售票处买到了户外门票,首次就买了150+30*2=210元(三天+两天)。

忙完这些已经是十一点多了,反正今天是没啥搞头了,所以我们仨直接投奔徐老幺的攀冰培训班,与小齐汇合,顺便蹭玩。

由于是攀冰班的第一天,小齐他们被安排在小仰天窝活动。

其实就是缓坡,冰也很好入,实在提不起精神,我强迫自己认真对待地两条线各爬了一次就歇了,毕竟今天只是海拔适应和找感觉,没有必要玩狠了。嘻嘻~~~~~~

先顶一下,祝贺茵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