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峰

好伙伴,一帐篷——我的2014年春节双桥沟攀冰+玄武峰攀登(到山顶拉)

祝贺茵茵
今天四点半就开始收拾装备下山了(双桥沟现在要求六点前出沟,否则罚款100块),在路边看到了对面山上的“雪山老妖”,立马来了精神,能结个组该多好。。。。。。

早早回到老幺家,大家轮流洗了个热水澡,舒服呀~~~

关于洗澡,不得不提一下小齐同学的。由于老幺家的厕所里没有地方挂衣服,小齐童鞋竟然在里面脱一件就向外扔一件,包括那条荧光色的底裤,而且还直接扔晶晶的驼包上~~~~果然是不拘小节的家伙~!@#¥%

攀冰之旅(第二天)
(2014年2月02日):双桥沟(大浪冰花),难度3-

实在吃不习惯老幺家的早餐,今天的早餐就是旺仔牛奶+2个好丽友派对付了,反正我们的零食实在太多,必须积极消灭:)

我们仨今天计划继续蹭班(其实是为了蹭车并找人挂绳)。

今天去的冰瀑叫做“大浪冰花”,此前从没去过,从公路到冰瀑的路程比前一天去“小仰天窝”要短一些。

由于要亲自带攀冰班的关系,这次玄武峰攀登将由徐老幺的儿子小幺负责。
据徐老幺介绍,玄武峰属于技术型山峰,虽然在危险路段都架设了路绳,但是器械操作大部分还是需要队员自己完成,所以今天上午我们需要与攀冰班的童鞋一起进行上升器保护下上升及使用ATC进行下降的训练(我感觉吧,其实老幺是要看我们仨到底个人能力如何,咳咳)。

每次参加商业队登山,这样的操作训练都有,温故而知新其实也不错:)

大浪冰花这条冰瀑并不宽,所以总共只挂了2条顶绳供我们刷线。中间的那条线路老幺安排给攀冰班的学员刷,左边的那条奇形怪状的就留给我们这些所谓的“老鸟”。

终于可以爬坡度陡点的冰壁啦,我瞬间来了精神。
        左边的那条3的线路硬冰多,劲大了就蜘蛛网般裂开,劲小了自己又觉得相当不靠谱;冰挂能放心勾的又不多,爬得略狼狈:(下来后自己边晒太阳边郁闷,完全找不到感觉。。。。。。

别人都是爬中间或者右边的,在我准备刷第二遍的时候,老幺故意“为难”我,要求我用中间的绳子爬左边线路,号称“3+”难度
        反正是顶绳,谁怕谁啊,爬就爬~~~顺便还玩了一段“干攀”,汗一个~~~

按照老幺的说法,我今天爬的三条线,中间那条3-,左边的那条3,右边的那条3+。
从平行镐过渡到高低镐,狠砸、钩挂交替进行,虽然爬的次数不多,但也逐渐找回了昔日攀冰的感觉,只是有那么一点喘。

mia_mia 发表于 2014-2-19 09:50 原来是三个双子……可怕的组合

双子有啥不好啊,你不是更怕天蝎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