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

傻妞VS磨人精,林海穿越,东北踏雪(哈尔滨-雪乡-雾凇-长白山-长春)

白山温泉

都在这顷刻

宛如烟火

---席慕容

不找到一篇小诗,游记,似乎很难写下去,没有华丽或朴实的词条,没有靠谱的照片,期望简单的开头后能记录属于自己的一段行程。

行程:哈尔滨-雪谷-雪乡-雾凇-长白山-长春

目标:经济休闲亲子游;不给同伴添不必要的麻烦(磨人除外);把女儿平安带回。

收获:体验了冰雪自然的美丽,收获了亲子的美好时光,感受到自助游的魅力。

心得:回来后最强烈的想法就是偶要做一个地道的家庭主妇,脸皮要厚。去菜市场,卖菜的喊价一块誓要砍到七毛;偶要远离淘宝,多去实体店铺学习砍价,要价200的衣服不砍到一百不买。没有不坑,只有最坑;没有不嗨,只有更嗨,总之,一切是美好的,有一点缺陷的此次自助游是我感觉比较完美的。

傻妞,就是我了,孩子她妈,路痴,攻略盲,不知变通,第一次远途自助游。

磨人精,女,54个月,粘人,乖巧,骨子里有耐力。

雪谷穿越之雪乡途中的我们

费用:4967元

火车票:软卧+硬卧,1098,吉林-长春,31。

汽车费用:哈尔滨-雪谷3002人),雪乡-雾凇4002人),雾凇-长白山-吉林8502人)

门票加娱乐:雪谷-雪乡80,雪谷滑圈滑雪80,穿越马拉爬犁1602人),雪乡滑圈40,雾凇门票902人),长白山门票套餐280,景区车票165,冰雪大世界,300松花江1602人),

住宿:哈尔滨某快捷酒店150,雪谷1402人),雪乡1502人),雾凇,2002人),长白山某快捷酒店110(标间),长春某快捷酒店333(标间,2晚)

红色字样就是傻妞转不过弯被坑了一下浪费了部分MONEY

D1-2哈尔滨(入住向日葵快捷酒店)
D3,哈尔滨-雪谷,入住小东驿站
D4,雪谷-雪乡,入住孙春生家庭旅馆(她家馒头好吃哦,但是没有wifi)
D5,雪乡-雾凇岛韩屯,入住雾凇客栈,(老板娘菜炒的不错)
D6,雾凇岛-长白山二道白河,入住e家快捷酒店
D7,长白山北坡
D8-9,长春(汉庭快捷酒店)

为什么去东北,绝对不是因为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喜欢经济出行的我来说,女儿1.2米以下免票,这个比飞机票便宜多了。于是,火车一站式到达哈尔滨华丽丽的被我选中了。听说AA约伴很容易约到伙伴,于是人生第一个自由约伴发出去了,很快有人上钩并死心塌地的跟我一起全程,于是我把队长这个光荣称号交给了他,对他的称呼也由小李改成了队长。队长很快进入角色,各种拉人,各种组合,各种帮助,我只管全心照顾好磨人精就好了。

成熟的线路,傻乎乎的攻略盲,为了减少风险,于是和队长商定,雪谷雪乡的住宿拼车我来定,雪乡往后的住宿拼车队长来定,一切ok,只剩下期待了。

一切都在涨价,哈尔滨至雪谷由去年的135变成了今年的明码标价150,雪谷雪乡的住宿都在涨,最坑爹的是雾凇的门票,前几年是5块,去年是30,今年华丽丽的涨到了60

小李队长,照顾磨人精那是杠杠的啊。在此深深感谢他,一个实诚,善良,有耐心的好孩子。

磨人精的各种磨人,李队长回去后大睡了一天,说此次出行的疲惫超乎以往任何一次,都是磨人精磨的呀。
心里总是很感谢女儿,陪我一起去旅行,和我一起看世界。
元宵节那天在长春,我和女儿一起点菜吃饭,女儿问我怎么才两个人吃饭,我解释道之前同行的叔叔阿姨们都赶回去上班了。女儿的回答让我很感动:妈妈,咱们再请几个人来一起吃饭好不好,请几个和我们一样在长春没有朋友的人一起吃饭。
我想,旅行会影响她的以后的人生的。

原本陌生的一群人,因为相同的目的地,相识而结缘

感谢他们对磨人精的关照

一切慢慢的记录吧。
第一次独自带着孩子走这么远,背包最方便了,能腾出手来牵孩子,再搞个折叠小包,全程无忧。背包比之拉杆箱,真是好处多多,实在得很。

经过了漫长的春节加班,在大伙满足的踏上归程时,正月初七,我迈上了北上的火车

过了北京后软卧包间就剩下我们娘俩了,出行的日子总是很欢快,女儿的各种pose

火车真的晚点了。到哈尔滨天快黑了。火车站前的冰雕磨人精第一次看到,好奇的看了好久。哈尔滨的火车真难等啊,要命的28路等了半小时之久。
入住的向日葵快捷酒店队友艳姐用朋友VIP卡定的,价格很合适,离中央大街也近,附近还有批发市场,真是不错。艳姐是黑龙江密山人,在广州工作,本来打算去漠河,后来被队长拉去雪乡,一住下艳姐就尽地主之谊,请我们吃了东方饺子王。
哈尔滨的天气没有想象的冷,吃完之后我们就小逛了一下中央大街。
磨人精太高兴了,天气这么冷,还能吃冰棍。两天她就吃了三根。

艳姐和磨人精

从小不睡懒觉的磨人精出行无压力,五点起床,没问题,六点出发也没问题。
哈尔滨又早早起床了,早起逛中央大街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