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滁州

一巴掌探险 探访 全椒 地下河 龙洞 瀑布

今天天气不错,空白带着我们又去钻山洞了。
今天一起来的一共5个人,空白、静落、双城和回头箭,当然,还有记录这次过程我,深蓝(抱歉,这里不是小号,是曾用名:)。
20140222A号洞是我们下的第一个水洞,空白、静落打头阵,我跟回头箭一组,双城断后,钻了约摸300多米,就听到静落他们在前面兴奋的大叫:发现瀑布了!
我们赶紧忙不迭的钻过去,双城也迫不及待的赶到了前头。我跟回头箭走到跟前,就见他们仨正在掏装备拴绳子呢。突然空白说缺一个主锁,回头箭一听立刻主动请缨,一人顺原路跑回去拿背包。哪知道过了好久也没见他回来,我跟双城都觉得得去看看,没想到才走出几步,就听见回头箭回来了,只见他双手各提了一个背包,那包很重,把他给累得满头汗,跟洗桑拿似的,也真难为他了。好歹东西都拿来了,一阵忙活,仨人穿好安全带、上升器、ATC,又互相仔细检查了装备,即使是在这样平缓的洞穴,作为一个团队,每个人的安全都关乎整个团队的安全,在这点上,大家从不马虎。
我们目前装备还不够专业,这遇到地下河,没有潜水服,静落跟空白是硬着头皮着装下水,倒是双城,索性赤膊上阵脱了裤子直接下水,大伙都赶紧拿相机使劲儿拍,开玩笑说,这一张照片要10万哦~我跟他说:你这猛一看就穿个安全带就跟原始人一样!
开够玩笑,仨捋着登山绳便往更深的洞里淌水摸了过去。开始还能听到他们的谈话声和头灯、战术手电、怪兽的亮光,后来渐渐的就只剩下哗哗的流水声。我跟回头箭负责呆在水边观察水位,如果一旦水位超过预定的警戒线,我们就赶紧晃动绳索,发信号让他们回来。
我跟回头箭在漆黑的水边闲聊着,突然从洞里迎面快速的飞出好多蝙蝠,还好,经过先前的惊吓,这次遇到蝙蝠我到还算镇定。不过我心里还在庆幸,没跟胡八一他们那么倒霉,净遇上非常恐怖且极具杀伤力的物件。冬天的洞还是比较安全的,到了夏天,那可就难说咯。
在水边等待的时间不算长,不多会,仨人就回来了,看样子一个个都冻得厉害,我跟回头箭赶紧让出通道给他们先上去换衣服。倒是双城,仗着自己洗了5年的冷水澡(他自己说的),留在下面帮我们收绳子。
经过一番休整,一巴掌的五个疯子全部安全撤出20140222A号洞,并且没有留下一矿泉水瓶、一片包装袋,连用过的纸巾我们都全部带走。这也是我们的原则之一,最大限度的不干扰洞穴的原始状态。
OK,下面开始看图说话,这才是重点,只是目前各位队友都太谦虚,觉得自己没有金秀贤帅,于是就不多发露脸照啦(钻洞的进洞前一个个都人模人样,出洞一个个就都跟从泥巴里钻出来的,胡头土脸惨不忍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