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

惊心动魄的一次雪中穿越

~~天堂~~ 发表于 2014-2-25 08:23 无兄弟,不登山。兄弟来支持!!

哈哈,感谢兄弟支持!
惊心动魄的一次雪中穿越
是时候来张大合影了,左起第一是玄真、第二是一休、第三是夜孤行、第四是张家老马、右起第一是山雨欲来、第二是寒枫,第三是本人,第四是唯一的美女驴子阿珠,中间是天堂,前边戴帽子的是雨淋。
这是摄像师云飞扬,曾经骑着摩托车走遍中国。
前两个小时的路相对好走,后面越走越难,变成了悬崖绝壁边的小路,还有这样的攀爬,考验的不仅仅是体力,还有意志。

纵横.金刚狼 发表于 2014-2-24 15:17 2014年2月22日,第七纵队一行13人(两人有事提前返回),中午12点30左右从铁匠庄出发,走天梯经东寨,西寨到 ... ...

铁匠庄不错,值得一去
春天胡杨 发表于 2014-2-25 09:29 铁匠庄不错,值得一去

是的,确实值得一去。
再往前走,困难越来越多。首先,我们是第一次攀登雪山,经验和装备都严重不足。我们只有两名队员带来冰爪,基本上都没有雪套,很多队员鞋子还不防水。我的防水登山鞋也已经完全湿透了,不知道是因为雪从上面灌进来弄湿的还是鞋子下面也透水了,大家的鞋子基本都湿了。手冻的象胡萝卜,快失去了知觉。脚下路越来越艰难,最窄的地方甚至只能容下一脚,而下面就是悬崖,还没有任何抓手的地方。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但是我很清楚,即便再难,我们已经不可能原路返回了,来时上往上,返回再往下也是异常艰难。所以我只能鼓舞士气,让大家保持斗志,同时多加小心。
惊心动魄的一次雪中穿越
走到一处小的崖壁,接近垂直,山雨线攀着一根藤子爬上去,打了一根绳子下来,我们顺着绳子往上攀。
这样的小路是不是看起来非常惊险,身历其境更加惊险,脚下是一滑,后果不堪设想。
就在我刚刚攀上崖壁往前走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时候,我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后队手台传来天堂的呼叫,声音都变了,我脑子里第一个念头就是,出事了,当时我的心揪到了一起。赶紧让孤狼回复询问,原来是雨淋发生了滑坠,还好,滑行了接近十米后,被一棵大树卡住。如果没有这棵树,再往前滑就是数百米的悬崖,后果不堪设想!(其实在这之前我也滑了一下,滑坠了3米左右,我及时抓住一棵树,化险为夷。)这时候和我走在一起的山雨主动提出返回接应,我们也感觉到不能在这样走了,我用和尚的工兵锹开始挖坑,每挖一下,下一只脚,就这样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同时鼓励队友们,一定要坚持住,走的再慢也要保证每一步都踩稳再挪脚,有抓手的地方最好抓住。

纵横.金刚狼 发表于 2014-2-24 15:55 红石峡旁边的杨树林,绝佳的营地选择,近水源、避风、干燥松软。扎好帐篷,准备晚餐。 ...

西寨的小树林。。。。
纵横.金刚狼 发表于 2014-2-25 10:49 再往前走,困难越来越多。首先,我们是第一次攀登雪山,经验和装备都严重不足。我们只有两名队员带来冰爪, ... ...

哎~还是准备不足,户外一点要安全第一,风险预控。
期待更新。
支持楼主
支持好活动
瘦马 发表于 2014-2-25 11:30 哎~还是准备不足,户外一点要安全第一,风险预控。期待更新。

说的很对,我们坚决吸取经验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