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致来西藏阿里旅游及转山朋友的倡议书

致所有向往西藏阿里冈仁波齐神山的尊敬的朋友们:

虽然,西藏阿里地区因地处高原,常年高寒缺氧,被称为人类活动禁区。但勤劳善良的藏族同胞们,却一直默默守护着这片神奇的土地,守护着他们心中至高无上的神山冈仁波齐,他们的坚守是如此纯洁而艰辛。由于气候条件恶劣,他们的生活极端艰苦,从每年10月入冬到来年开春,由于公路交通常常中断,这里几乎与世隔绝。这一切造成当地藏民长期缺医少药,身体疾病难以及时医治。而广大学龄儿童的书籍、文具等也极度短缺,特别是很多孤儿的教育学习更难以保障。

现在,春暖花开的5月即将来临。而每年5-10月的春夏季节,是西藏阿里的最佳旅游季节,也是来冈仁波齐神山旅游及转山朝拜的高峰期。长期坚守在阿里神山脚下的神山志愿者之家的所有志愿者们,怀着无比崇敬与感激之心,呼吁并恳请各位前来阿里旅游及转山的朋友们,除携带好自身所需户外旅游及转山装备物资外,请以慈爱之心再尽力多背1公斤行李,为生活在阿里的藏族同胞和他们的儿女们带一些生活和学习教育所急需的物品,包括:

1. 分发给儿童们的各类书籍文具,包括:图画书、笔记本、笔、橡皮、书包等。

2. 药品,特别是治疗风湿的膏药、心脏病类、胃病类、妇科类、跌打外伤类、感冒消炎类、皮炎风癣类等。

3.御寒衣物,各年龄段均可,包括:厚的绒衣绒裤、毛衣毛裤、棉袜子、毛线帽、棉口罩、毛毯。

请特别注意:衣物务必以厚实耐用为主,不需要短袖无袖T恤、短袖衬衫、各类短裤七分裤、丝袜等夏凉衣物。

4. 手摇充电式手电筒(这里经常没电)。

尊敬的朋友们,如果您能够为阿里人民带来上述任何物品,可在您到达神山冈仁波齐脚下的塔尔钦时,直接交给神山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以下为联系方式:

神山志愿者之家
联系人:任怀平
西藏阿里普兰县巴嘎乡塔尔钦
电话:0897-2607098

任老师等志愿者将根据当地情况及您的意愿进行合理调配,确保物品送达最需要的人。

另外今年是马年去阿里转山的朋友很多,特开此贴方便大家结伴。如果要求的朋友请跟帖预计几月出发。有关阿里转山的所有问题都可以在此提问,大家可以互相解答。希望能帮助对阿里不熟悉的朋友
请问4月初去阿里会不会很冷?有没有明显的阻碍因素,比如天气,路况等。
还有从拉萨至阿里一线,返程时候可以取道哪里进入尼泊尔比较成熟?

我们如果有捐赠的衣物等,到了阿里再联系可以吧~
另外我们计划4月初,7~8号左右去冈仁波齐,单不想去珠峰,扎寺等,上次已经去了。
另外还想去尼泊尔briefly的玩一下。

留贴结伴。两个男生。成都出发。
15993538 发表于 2014-2-24 17:44 致所有向往西藏阿里和冈仁波齐神山的尊敬的朋友们: 虽然,西藏阿里地区因地处高原,常年高寒缺氧,被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