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干城章嘉,你所不知道的故事----属于2013年的回忆,罗静记录

发表于 2014-2-25 16:02 显示全部帖子
白天 发表于 2014-2-25 15:11
几日后,我们一同出发冲顶,奥斯卡没有用氧,冲顶的途中他昏昏欲睡,我大喊着给他加油鼓劲~~因为吸氧,我不 ...

支持一下
发表于 2014-2-25 16:58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
发表于 2014-2-25 18:12 显示全部帖子
Namsoo
是的,为了我们都活着,为了这次永远留在山上我最好的韩国朋友,namsoo~~~

从徒步时我们相识,到得知他遇难,短短一个多月时间。

他友好和善的言语,和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他在他队友眼里无人替代的队长身份,却又对他们领队和赞助商的必恭必敬;他对自己得到多方赞助而感到骄傲;他多次偷偷将他们队得到的天气消息透露给我,希望我与他一同尝试冲顶;首次登顶失败我单独下撤回来时,他冒雪送来吃的,雨伞,羽绒服,热水~~

在C2营地偷偷送到我们帐篷的鱼片,在C4营地偷偷塞给我的半个苹果。。他们领队Kim将我赶出帐篷时,他的愧疚与无奈。在C2营地,他和队友开心光着脚四处溜达,我们欢快的笑声!!!冲顶途中修路夏尔巴滑坠,他猛地将我扑倒在路边;冲顶这天,因韩国队之前多次尝试冲顶,此刻的他彷佛强弩之末;他疲累的跟着我,到没有路绳的8100处,我无法再与他们韩国队相跟,他无奈离我而去~~再到顶峰最后路段我追上他们,我们最后相跟了那段路登顶,我给他拍了无数照片后,他选择跟随队友下撤,直到~~~力竭滑坠,再见他时已是照片上的那一抹血迹,从此阴阳两隔~~~~~~~~所有的一点点一滴滴,我全没忘记,化成泪水,肆意滑落!~~~~

发表于 2014-2-25 18:18 显示全部帖子
还记得从干城的大本营徒步回加都的一路上,我彷佛行尸走肉一样走了5天,无时无刻不在回忆这段短暂美好的友情,我内心对自己说,我要找个地方,将他,将它。。。写成一篇故事,让大家,让自己永远记住这个普通的登山者。他黑黝黝的脸庞,

在生命禁区的海拔高度,人性的美与丑两极分化。也许有一天,我会在某个安静的时候,将这段只发生一个多月,却好似几年的故事记录下来。而那时候,我一定已经淡然,不再轻易愤怒,和落泪。生命的价值,登山的意义,也将随之沉淀在心里。

• 沈阳清平
发表于 2014-2-25 18:20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Namsoo的回忆片段:
最后一次出发冲顶前,Namsoo的嘴唇因为太阳晒伤,严重化脓,疼的无法说话吃饭。看他那样非常心疼和着急,病急乱投医,随便说了我的看法:总抹润唇膏是没用的,里面已经有很多毒液,需要用针挑了挤了才能好。未曾想他们韩国队伍非常重视这个建议,与国内医生通话确认了我的“诊断”,继而让我操“针”负责挑破他嘴上的脓疱,真心下不了手。还是他队友手狠,针针见黑血,我负责挤~~两个小时,终于手术完成,没想第二天他居然开始好转,我又立功一件。对我颇有成见的Kim也不反对他们邀请我在他们大帐内一同进餐。

当时给他拍照,已经说不了话了,吃东西只能仰面拎进嘴里。

发表于 2014-2-25 18:22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Kim的回忆:

Kim是他们的总队长,所有赞助也是针对他,以他为首,所以他的决策决定韩国队的行动。而这正是我从最开始一直为Namsoo担心的,我告诉他,Kim急功近利,他的性格不适合bulabula。。。总结起来就是,以后不要再跟他登山了,会很危险的。只是,他没等到下次。

韩国队有比较先进的设备,随时与他们国内保持联系,包括天气预报,于是他们“总有”别的队伍所没有的讯息,也总想偷偷利用这些讯息成为首支登顶的队伍,这样的心态让他们和其余国家的队伍孤立开。他们在其余队伍没有任何冲顶安排前,安排了两次冲顶,每次Namsoo都会跑过来告诉我,希望我跟他们一起出发,而第二次,我终于被说动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一个人跟着他们出发了。而正是这次,他们的夏尔巴经过两次辛苦奔波且被横加责备后,在C4营地坚决放弃冲顶,并且在返回大本营后表示再不为韩国队服务。这样,韩国队最后只争取到一位性格平和的夏尔巴留下来,为Kim服务,其余队员则没有夏尔巴。每个队员在经过多次冲顶尝试后,体能都被消耗,而且最后冲顶比常人更多的负重(每人背负两瓶氧气,各类补给),最后他们队员两个没能登顶成功,一位成功后滑坠(Namsoo),只有Kim一人登顶并撤回。

只是事实描述

• 沈阳清平
发表于 2014-2-25 18:23 显示全部帖子
未完待续~
发表于 2014-2-25 20:04 显示全部帖子
白天 发表于 2014-2-25 15:11

为什么我有很想哭的感觉。。。
发表于 2014-2-25 20:19 显示全部帖子
darkblueocean 发表于 2014-2-25 15:59
注定是最有故事的一次攀登,留下点纪念多年后来回忆回忆

这山峰还真的尊重习俗不登顶?
  • darkblueocean 对,为表敬畏神山,约定俗成不到最高处, 2014-3-11 12:02
  • skyeagles 老黄历了,现在有钱给,爱登不登顶的,谁还管这事,山顶上哪有什么神仙,只是还有很多人活在记忆当中,要与时俱进啊 2014-2-26 18:13